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光明媚,夢想正好

春光明媚,夢想正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光明媚,夢想正好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坐落在靠光之源,素衣輕拂,花蔭間的清香淡淡悠悠,莫名而來。

  在她的面前,是一片春光,在她的身後,是一片陰涼。

  修長的手指遮掩於面,那雙帶着點點明亮的眼眸輕藏於手指之下,浮動於縫隙之間。外面的世界,暖陽,歡歌,鳥鳴,希望的亦是如此。

  當世界還小,當我們還年幼,當人生初見之時,有何不同?張開雙臂,擁抱着無形中隱藏着的空氣,這當真是最好的清晨,最好的人。偶然間想起那句“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閑情閑趣,如絲如往,只是少了她的夢裡,那個人。

  身材高挑,腰肢纖細,如多年前大好時光里牽過手的女子,花開正好,年華也正極盛。她柔柔的嬌嫩嗓音如深刻在腦海里的一樣,清澈婉約。那牽着的手,溫柔而又安心,記憶之中,一起漫步着的,早已不見。只是,她的手溫雅如初,一如過往。那時候,她一起教育過的,她一直提醒着,始終存在心底,始終不曾遺失。她知道的,她已經沒有了那個女子,那個人,那個被稱之為母親的女子,在時光的河流里,漸漸遺失,漸漸蒼顏,漸漸的永遠離開了,是為了她,是為了生存,她的生存。

  有什麼可悲傷呢?有什麼需要坎坷,已經沒有人了,沒有人會在為她噓寒問暖,當初的那顆薄荷糖,當初的那滴淚,拋棄了過往,已經沒有不堅強的理由了,沒有可依靠的肩膀了。不得不堅強,不得不獨立,不得不做的一切,身後的故鄉,已非故鄉,沒有了女子的故鄉,不能稱之為故鄉,不能稱之為家,不能去懷念。遠方的旅途,一個人,遙想,一個人,流浪。

  通向天堂的路,近在咫尺,無所謂羈絆,無所謂迷茫,腳下的路,直達夢想。

  帶着嚮往,帶着滿身的傷,一個人前行,一個人旅行,再沒有一個人的夜比一個人更悠長,再沒有強烈的日光比那日的雨更加刺眼。那個埋葬着的地方,何時已一片荒蕪,漫草叢生,不曾再回歸,不願去遙望,她一個人前行。前方,是那個嚮往已久的夢鄉,已不願再連累他人。

  只願前方的路,春光,暖陽,一個人,那時的夢,春光明媚正此時。

您正在瀏覽: 春光明媚,夢想正好
網友評論
春光明媚,夢想正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