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離別,已成經年

離別,已成經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花葉敗盡了歲月,田野滄桑了期待,轉眼間,離別,已成經年。

  {一}

  此時,冬月。寒夜無邊,寂靜相伴。

  一盞燈,一杯茶,一筏素紙,一筆牽念,書寫的都是關於你的記憶,縈繞的總是你的歡欣。

  而你,卻只是我散去的過往,空留一片余恨,佔盡我生命的芳華。

  雪紛紛揚揚,落在枯落的樹梢上,落在敗穨的花枝間,覆盡了陌上阡華,剩下一片迷霧繚繞世間。

  而我,於這流轉的歲月間,日日立於窗前,隔着田野上無盡的滄桑和霧霾,暖暖的想你。

  {二}

  那時,花開。芬芳將近,繁華伊始。

  你執一眼笑意,我捻一抹花香,在紅塵中演繹一場華麗的相遇,至此,我甘願化作撲火的飛蛾,縱然粉身,也不惜於你的追隨;我祈願做一隻蹁躚的蝴蝶,縱然你不知道我的存在,也希冀棲於你的肩頭,日日伴你安好。

  陽光穿過繽紛的季節,落在我的窗前,落在我的眉角,落在丁香將開的花瓣上,天空湛藍高遠。

  總是不知該如何安放這段緣分,或深,或淺,渲染了我蒼白的歲月,驚嘆了我沉寂的心湖。

  只是,微笑着,安然接受你帶給我的快樂。

  {三}

  時光,經不起輾轉。

  風起時,梧葉落黃,穿梭於季節之中,嘆息輪迴,回眸處,再也不見你的身影。

  晨曦,當陽光落在我的窗前,我期盼,你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暮色,當街燈亮起時,我希望,你的每一天都是平安的。

  往事已矣,關於你的記憶,終是浮光掠影里的一抹溫暖;關於你的念想,終是流年歲月里的一道風景。

  只剩我,在彼岸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離別,已成經年
網友評論
離別,已成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