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塵埃蒙不住人生的芳香

塵埃蒙不住人生的芳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塵埃蒙不住人生的芳香 標籤:人生不設限

  贛州的秋天如水一般滑過了天空,陽光的溫暖正收着自己的腰肢,一日一日把光陰的霓裳羽衣疊進了來年的郵箋。這枚郵箋很厚重,從上一個秋天起,郵箋便開始落筆了。筆端有情、有愛、有夢、有義、有忠、有誠、有恨、有悔、有怨、有愁、有失落、有無奈,有人生起起落落的緣與份。每當以睡夢安慰心靈的l時候,日出時的深刻與未知已悄悄把路鋪就,可曾料到,陽光灑下的時候,塵埃也在秋風裡染上了雙肩。

  天高遠兮,遠兮不可捉摸。大地拂過千萬世紀的風,大地普照千萬世紀的陽光,若此,人生的道路亦應千萬世紀的延伸。雖不可比三皇五帝,可否像路旁的花香,不因塵埃的覆蓋依然能在風中飄溢一方?

  贛州的天空有幸碧藍如水,八月的桂花怒放,已然沒有了夢中的縹緲。我穿過工業園的大道,這裡的天空一半是明亮的,一半是漂浮的,遊離於一岸之隔的藍天之外。忍不住要問,人類剝開地表的土壤,真能尋求到財富么 我的鼻翼下充斥着大地的體味,我的眼裡布滿大地的塵埃,在秋風的搖曳里,山頭的樹梢默默地承受着大地的塵埃。

  在這條大道的兩旁,開發者們為投資人備下了嫁衣,寬闊的路也一直在延伸,據說這樣的工業園建成后能成為花園,而我的眼角卻被塵埃扎出了淚花,夢想的幻境只是為了生活而存在。我愛秋天,我愛如水的天空,我愛瘦腰的陽光,我也愛塵埃下屢屢無奈的幻境。當我承受着太多的期待時,只有這一山一水,一花一葉,一塵一埃在路旁守護者我。

  人的一生總是要承受太多的風風雨雨,伴着陽光,逐夢的人們奔走在縱橫交錯的大道上,心卻已然無意於朝陽的芬芳,而當夕陽西下,來不及抖落身染的塵埃,小心地呵護着夢想向萬家燈火中的家歸去。從塵埃中來,帶着塵埃的記憶,只求給家人一個塵埃之外的驚喜。

  我想到了工業園大道兩旁的桂花,因天生長勢緩慢,真能屈於高大的榕樹下,不能接受第一縷的陽光,不能沐浴第一滴的雨露,可是卻要最先承受運土車帶來的塵埃。縱如此,桂香依然在八月里飄溢。

  塵埃蒙不住桂花的芳香,塵埃也蒙不住桂花的追求。人的一生若如此,哪怕前方的路塵埃漫天,也不能蒙住人生芳香。

  2013/10/12

您正在瀏覽: 塵埃蒙不住人生的芳香
網友評論
塵埃蒙不住人生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