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諾諾錄—傷風掠過的冬季

諾諾錄—傷風掠過的冬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冬季,似乎長了許多。比起往常,卻顯得那麼的反常。雖然長了許久,但總有回春的時候,人也如此。卻總能留下難以抹去的記憶。

  冬初,大雁飛往南方過冬,正如同回家團圓的浪子,與親人的團圓聚,勝過一切。但,正因如此,才有了——分離。

  冬末,飛往南方的大雁又將飛往北方。又是浪子與親人的一次分離,又是一次遠途的忙碌。只有等下一個冬的來到,才能返家團聚。時時長長,反反覆復,卻是多麼的難以忘記,也更不想忘卻,這樣的經歷,又怎麼隨便抹去……

  轉眼,又一個冬季即將淡去,春天即將到來,又是與親人離別的時刻,真的太快了,快得我都無法認清是與非,快的卻總以為這只是一場夢,但是,這是事實,無法改變。

  雖然又要明年冬季才能團聚,但,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創傷,這又能有什麼辦法呢?生活就是如此,你給它一點陽光,它就會燦爛。你給它一點洪水,它就會泛濫,順其自然吧……

  傷心過後就是高興。

  風雨過後就是天晴。

  掠過之後就是團聚。

  過去總是無法忘去。

  的確生活就是如此。

  冬季隨讓是短暫的。

  季節卻總是循環的。

您正在瀏覽: 諾諾錄—傷風掠過的冬季
網友評論
諾諾錄—傷風掠過的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