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過客的距離

過客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安夕兒、淺唱

  歲月荏苒,單純的青春,像四月天的飛花,凋零在六月的雨里,沉默了好久的眼淚,劃開一道長長的擱淺,記憶深處,一曲折斷的夜,縈繞在苦海,匯聚成一條晝夜川流不息的長河,所有的時光付之東流,誰曾輕輕地走在我的世界,又踏着馬蹄離開我的視野,誰曾經在下雨天幫我打着傘,一起走過那一座斷橋,如今卻自己孤身一人看淡世間冷暖。

  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一段不悔的韶華,我們曾在一起,用手指划落天上的星星,自行車上無憂無慮的單純,悸動在我的花季雨季,一起走過的時光,朦朧了我的眼眸,泛落在牆角邊那朵薔薇,刺痛了我虛弱的手指,年輪碾轉遺留下殘缺的回憶,錄下屋檐滴一的最後一顆雨珠,回頭遙望走過的路,三三兩兩的腳印,一直蔓延到悲傷的盡頭,笑容傾城,但也未必溫暖,簡簡單單的生活在你們離開的世界里,我早已習慣了夜的寂寞。

  那些無處安放的純白色回憶,散落凝結成雨霧,漂泊到出水芙蓉,花蕊沾染着的露珠,是我用我殘存的記憶煉化而成,塵年舊日里的溫馨,催落一個悲傷人的眼淚,暖色的已經變成冰冷的枷鎖,時間的間隙,隔絕了兩個人彼此的思念,一組組和弦,逆流而出的儘是斷腸人的哀傷。

  夕陽暖暖的透過晶瑩剔亮的玻璃,靜靜的流淌在迴廊的書桌上,浮動在餘輝中的塵埃,如滄桑流年裡那一把抹不掉的淚花,當塵埃落定,堪憐憫惜一襲硃砂清點的眉黛,凋傷,拉來抽屜,拿出那些曾經在我蒼白靈魂走過的笑靨,不覺物事人非,一起在屋檐下躲雨的情節,卻一直埋葬在花季里的梧桐雨下。

  青蔥年花那些花泉月下的愛情,一幕幕回放在我的腦海里,你長長劉海下,嬌媚的朱唇,魂牽夢縈,浮亂了豆蔻年華,初戀的味道,簡單而有單純,第一次握住對方的那一霎那,矜持了好久才放開。為你,我做了很多的傻事,為你我學會了寫出秋日裡,愛你的詩篇。

  翻開那些還完成的憂鬱,摩娑字裡行間的感情,又一次觸及癒合的傷口,流過的淚,受過的傷,心中的痛,也許在你離我而去的那一刻,註定只能遺留在眉間的溫存。

  瘦弱的肩膀,扛不起給你的山盟海誓,像孱弱的夕陽,緩緩的被地平線吞噬,幻影縱橫的空白紙面,纏綿延續着過往雲煙,看着時光在塵風遺留下的疤痕,在泱長的孤影下,在無人知曉的夜,放置那敗絮殘鬢。

  年華一卷,流光一散,你我已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只是為了更好的活在失去靈魂的世界里。你,不再是我心中的憂鬱,而我,也不再是你心中的天使。我像是被你折斷雙的黑色的蝴蝶,是哭着離開你給我的世界。

  一起走到城市的邊緣,看看青青的草,你說那是春天的顏色,看落英飄揚,你說那是夏雨的冷漠,看摧殘荷葉被雨夜打濕,你說是秋雨的幕瑟,看冷落的秋葉飄逸落在靜謐的河水,飄浮萍水,落幕後的月牙,飄散一地的紅葉,我們拉着手一起靜靜地踩過,靜聽樹葉的微語,我們經常出沒在城市的每個角落,那裡有都留下我們拉手過的影子,簡練的素紙留下我們的流淚,歡笑的素顏。

  風吹散亂了我的髮絲,吹醉了我的心,我像是一隻翩遷在季節深處的燕尾蝶,用殘缺的雙翅在秋風中劃過一道唯美的弧線,只生只刻,破碎的燕尾蝶,還做最後的美夢,把所有的憂傷咽下,吐出藍色的思念,一曲折斷般的離殤,一段折線般的往一首破碎般的戀歌,一顆冷艷般的淚珠,晶瑩的跳動淚眼裡,多少次的回懵一笑換回今生的一次相遇,多少次在夢中和你邂逅,邂逅在街道向晚。

  離殤黯,遊絲轉零亂,年光逝韶華落,柳絮轉不堪看,路漫漫空夢斷零亂,古榕當破曉的光暈褪祛了西湖之畔的離歌,你我是否還能重逢在開滿紅葯的斷橋旁,讓那時針慢慢走,停在花開的時候。

  我們也許只是匆匆走過彼此的殘月天,用過客距離,對望淚千行。是誰在橋上看風景,又是誰在樓上看你?

  安夕兒、淺唱合筆原創:、

您正在瀏覽: 過客的距離
網友評論
過客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