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之清美,獨之妖嬈

靜之清美,獨之妖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又見雨落,撒花似的亂飄,雨泄似墨如花,點點在窗檯描繪繁華,飛之曼妙,動之妖嬈,如今飛過,飄過,徘徊入泥,無痕。雨過嬌柔嫩葉,水珠兒順着葉尖慢慢滑落,一滴兩滴…………晶瑩透亮,輕輕落下,滴答滴答的像極了一首溫柔清韻的音樂,聽着心緒澄清,愉悅的細胞在心裡蠢蠢欲動,快樂沐浴臉龐。

  雨過疼了泥土,即使泥土不說,我也是不忍再看的,怕你太疼怕你太傷。雨像碎了心的姑娘,無情地捶打泥土,任雨水在土地上逍遙任性,肆意撒潑,飄忽不定的浸透泥土,它來過走過亦無痕。有時想問一句;苦嗎?為什麼要如此心甘情願承受?為什麼一直安靜?濕透全身的泥土沉默不語,難道這就是所說的包容?面對這樣的包容,心擊起一股暖流,懂了博愛,懂了淡泊。

  喜歡花兒,便養了一些簡單平常的花草,到陽台靜賞,一盆一盆的花兒茁壯成長。最喜歡看吊蘭,本是一顆從路邊撿來快死的吊蘭,種植在家中,沒想到它奇迹般地活了下來。嘆服生命之堅強不屈,對它也是格外照顧,更加關心。眼中看到另一盆花,心生欣喜。用水培養的花兒,咖啡色的葉子,一片片間落有致,生機盎然。我更喜歡看它的根須,白色根須,簇簇而生。啊!又有一根小根須長出,歡喜在心,驚奇折服。像似感受生命的誕生,體會人生的成長。記得有句話;聽到花開的聲音,自己養了多年的花草,看它們春來花開,秋之敗落,慢慢體會花開的聲音。春來百花滿園,奼紫嫣紅,爭奇鬥豔,有時無意見看到牆角開着一簇紫色小花,它不自卑不驕傲,自由的開放,幽香宜人,誰看到這種花都會聽到花開的聲音,體會塵世中一方寧靜,感受喧囂中一處芬芳。

  有時一人漫步在林間小道。窄窄的小路走不下兩個人,涼風一陣,拂過倦體,也就神清氣爽了,迎風落下一片秋葉,我是多麼不忍心它落泥歸塵,慌忙用手接住,接住一片兩片三片…………還有很多片凄慘的落在泥土裡草叢中。我沒有黛玉葬花的心境,可是看它們殘落,心怦然很疼,拿出包里的便捷帶,把它們一一拾起,個個鋪平,拾撿落葉,體會分離,撿滿一袋后把它們放在樹跟處下。落葉,我知道你對樹的情意,懂你情深意重不願分離,無奈秋來催葉落,這是你的宿命,縱使千般不忍萬般留戀,難逃宿命的安排,你就在這裡安息吧!你在樹下歸根吧!走至一條小河邊坐下,看河邊小草漸黃,隨風擺動,舞之搖曳,絲毫不怯秋日嚴寒,既來之則安之,佩服!昂頭望秋望天望遠方,秋日的天空似海水般深藍深藍的,幾朵白雲自由的玩耍,好生愜意!

  一彎新月如鉤,豆燈昏明,淺月明窗下。品茶,倒上熱水,看茶在水霧雲起中曼妙起舞,清透的水,舞動的茶葉,相交相溶,真是茶在水中舞、水嗅茶中香,賞茗品香一次一次一次…………品茶中味淡,知人生長短。讀一杯書,一字一句細品好句好段好文,喜歡《花兒在樓道中穿行》看花兒自由,知心靈暢飛,學悟智慧,認知真理,感悟生活,一篇文章一個故事,一個故事一段心聲,讀文章就是讀作者感人肺腑的心聲,有時讀一段簡短的短文也會感動的落淚,這書里有一篇《原來愛如此豁達》文中說;有一朋友出車禍,車頭全部撞壞,80多的母親知道后說;真幸運,幸虧開的是那輛舊車,要不損失就大了。兒子說;錯了,我開的就是新車。母親又一笑;真走運,你要是開舊車出去,只怕早沒命了,兒子不耐煩說;怎麼左右都是你的對?兒子怎能體會母親為何左右都對?只要兒子保住一條命,當然左右都對,親情寬如海,母愛更偉大。

  清淺時光,歲月靜好。觀雨飛如畫,偶賞秋天落葉之美。品靜之清美。看似水流年隨風而逝,心靜無恙,送一微笑。淡了記憶,明了身心。剪一段深邃時光貼於心間,在脈搏里氤氳成寂寞的魂,獨守寂寞,獨品寂寞,享受寂寞,在寂寞的心地開出一朵朵罌粟花,開之妖嬈,任它繁華。

您正在瀏覽: 靜之清美,獨之妖嬈
網友評論
靜之清美,獨之妖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