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漫步 標籤:雨中的樹

  文/許清平

  牛毛般的細雨輕輕地拍着我無力地臂膀,靜靜地閉着雙眼感受細雨如同你的吻在我臉頰觸碰一般。思戀油然而生,但亦一去不返,如同風兒吹落的樹葉,發出陣陣嘆息聲,然後落於塵土。那裡,曾經有風,有雨,有彩虹,有霹靂,有晴天……

  沉入過去的時光,落在那段甜蜜的年華,唯美的青春鐫刻着忘卻的回憶,如今蒼白的時光也染上了些許顏色,雜而不亂,濃而不艷。多少年,忍住不去回望,因我知那已成一段空白,無法填補的殘缺,殘缺或許真的是一種美,美得令人心碎,讓人哭泣為什麼相遇那麼美。令我變了容顏,蛻化性格,堅定對理念世界的渴望,以至於現在我與現實世界難於相融,幾乎無人理解;喜好藝術的你理解我的孤獨,更懂得我在孤獨境遇中獲得的歡樂。

  哎!兩顆真誠堅定的心一旦出現裂縫,時光也無法彌補,無力挽回,只能彼此流着熱淚道一聲:“我會把你放在心底,因為我們走進了彼此的生命”。金色的酒杯打碎,滿地流溢着芳香的美酒,一路流着,慢慢地泯滅我的痛苦,被那種你曾經給我說過的叫“信念”的東西拯救了我的靈魂,我也會為它奮鬥。

  我也許不是不喜歡回想過去,而是不敢吧!害怕那些點點滴滴,那些曾經在一起的設想,那些小冊子上記着的“如果”……

  如今,望着霧氣籠罩的天空,一個人默默地在行走,腳步緩緩地向前移動,時而仰望蒼穹,時而低頭思索;光景不復存在,腦海中情不自禁地湧起了層層那崢嶸歲月的波浪。我好似幾度輪迴,重新來到人間,尋找轉世的你,只是前世沒有喝孟婆湯,記憶中還留有你,依然清晰,還是那天仙般的容顏。

  幾度春秋,是你讓我領略愛情的偉大,感受愛情的無私,品讀愛情高貴的情懷。走過多少歲月,我的心仍然保持嬰兒般天真的狀態,絲毫沒有蒼老,也沒有被塵世的污垢玷污。走過這些年,始終抹不掉你的身影,便把它安靜地放在我心靈的深處,也將那千縷柔情化於雲端,不去響應。

  而今,往事響起,歷歷在目,只能借一素紙,揮筆訴一腔憂傷、一世深情。縱然我們早已不在彼此身旁,縱然一切已成幻象,縱然只能發出聲聲嘆息,縱然只能獨自在孤燈前流着淚;若在凡塵看見一個相似的影子,你是否也會將璀璨的過往憶起?是否將它們升華?

  琴弦斷了,方知樂音的婉轉、美妙;花兒謝了,方知花香的迷人、甜蜜;言詞用盡,方知真情的無奈、感懷。浮生若夢,一切就像在昨天發生,也許昨天真的發生了什麼,揮淚成墨,醉了我今生;一直想簡單地再為你寫點什麼,卻總是無法執筆,等待明天吧!想再和你說說心裡話,今世卻已不可能,過錯帶來的錯過令人痛苦,但我還是抬頭對天空中的飛鳥說:“我沒有遺憾,請你幫我把話兒帶給她”。

  雨停過後,彩虹的那邊是什麼,是有你的晴空;這一邊呢,只是等候彩虹離去,等你無約而至…...

  愛,到深處似大海那樣安靜,不像河流那樣喧嘩。

  2011/12/21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