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生命中的那些事兒

生命中的那些事兒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生命中的那些事兒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一、千萬別說自己是好人

  現在社會有一個很時髦的詞叫競爭,競爭本來是一個中性的詞,但不知怎麼的,一和中國的國情、文化相結合,就成了傾軋、權謀、排擠、打擊等等名詞的兄弟。要想在這些兄弟面前站穩腳根,那麼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千萬別說自己是好人,因為一個人被貼上好人的標籤,那麼在家庭,你必須做個聽話的孩子,讓會叫餓的兄弟姐妹先吃着;在單位,評功評獎提拔等等就基本與你無緣了,發揚風格吧;在社會,也不會有人重視你的聲音。反之,如果你夠狠,上得梁山,喝得雞血,那麼單位裁員你不用擔心,領導多養你一個也沒關係,他對楊志的大刀魯智僧的老拳可不感興趣。公交遇到小偷,估計他也不會向你伸手,你不是人家的目標人群。說不定應聘保安什麼的,還是一大優勢呢!

  二、你到底想要什麼

  隨着年齡越增長,思想越複雜。小的時候,只想要盡情的玩耍;大一點,想着將來是地質學家科學家解放軍叔叔老師等等;再大一些,是一所好學校一個好職業;工作了,我們把它定義成甜蜜的愛情幸福的家庭;再大一點時候,我們認為是金錢是地位是財富是名聲;但現在這一刻,你明白想要的是什麼嗎?這是生命中經常碰到的一個命題,說起來簡單,困擾你一生。

  在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里,你都在試圖解開這個謎。知道了孔子孟子魯迅胡適,知道了德先生賽先生陳獨秀李大釗,知道了柏拉圖康德盧梭馬克思,知道了比爾蓋茨李嘉誠,知道了保爾與雷鋒同志以後,竟越來越糊塗了。這可能是所有七零后的困惑,曾經有理想有紀律有憤怒有困苦的人,面對時代的滾滾洪流,覺得生活太快,快得我們反應不過來。我們才剛開始脫了舊衣服穿上新衣服,剛開始領到自己的第一筆工資,剛有了自己的孩子房子車子,但一覺醒來發現前面還有很多東西在等着我們,我們不知所措。我們天天生活在都市之中,永遠步履匆匆目不斜視永往直前,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山,但不知道山的後面是什麼。

  但生活中總有一些東西是美好的,比如從容,比如淡定,比如喜歡,比如欣賞………

  三、青春與愛情

  年輕時讀歌德的《少年維特之煩惱》,覺得那是世上最好的關於愛情的小說。但如果現在拿來讀,可能感受就不一樣了。二十歲時的感情和四十歲時的感情絕對是不一樣的。《少年維特之煩惱》中沒有性,而四十歲時對性的看法已全然不同了。四十歲時情愛中沒有忍讓和屈辱,只有理解和融合。只有這樣的感情才會使自己進入一個自然的情愛之中,那時的“性愛”會使雙方走上一個極其神聖的祭壇,肌膚的接觸已不再是一種傳統的性的交融,而是融入一種曠世的美好。在這裡身體的裸露是美好的曲線展現在情愛的影像中,在這裡沒有財富、沒有美艷、沒有地位。在情愛面前的肌膚交合,使我們擺脫多年對傳統的性的負罪感。在情愛的極致達到高潮的時刻,為什麼不用你那純潔的肌膚去擁抱對方呢?那裡不應有任何的羞恥和負罪,那聖潔裸露本就是上蒼的傑作。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那些事兒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