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服務行業演講稿

服務行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服務行業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服務行業演講稿(一)

  花開的季節,美麗絢爛的季節;追夢的心境,神秘而浪漫的意境。DD題記

  時光流失,我聽到花開的聲音。猛然內心一怔,原來這個季節是花的季節。十六、七歲的我們嚮往着走向職業,走向社

  會,走向成功的夢想。因為有了這樣的夢想,所以我們選擇了這所職業學校DDxx職教中心。

  懷着對職業的追求,對生活 的嚮往,在眾多的專業 中,我選擇了服務業D旅遊 。也許這個花季的我們就是想實現自我超越和愉悅身心,想走遍天涯海角,想玩遍大江南北。然而,旅遊 專業 卻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學了旅遊專業你就可以到處去玩,願意去哪兒就去哪兒。恰恰相反,我們是在為旅遊服務。

  雖然是服務業,雖然是為別人服務,雖然沒有我們想的那樣好,但我們還是喜歡這個專業性。因為在學習 的過程中,我們從書本上“見”到了祖國的大好山川和自然美景,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也震撼了我的心靈 ;我們在書本上“遇”到了各種在職業中可能碰到的問題,我們學會了該怎樣 去面對,我們學會 了該怎樣 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們也學會了怎樣才能為別人服務好;我們也在書本上感受到了為別人服務也是一種幸福 ,感受到了旅遊給我們帶來的影響。所以,我們並不後悔,我們還是深深地熱愛 着這個專業。

  雖然是服務業,雖然是為別人服務,雖然沒有我們想的那樣好,但我們還是喜歡這個專業。因為“為人民服務”是職業道德的核心。我們將要從事職業,當然職業道德不能少。如果人人都不為人民服務,那我們以後從事職業還有什麼 用,還有什麼 意義。所以,我們並不厭惡,我們能夠理解,我們也能夠體會。

  雖然是服務業,雖然是為別人服務,雖然沒有我們想的那樣好,但我們還是喜歡這個專業。因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播下辛勤的汗水,就會有豐厚的收穫;只要我們用心去為別人服務,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相信自己會有好的回 報。所以,我們並不氣餒,我們懷着對職業的嚮往,更加努力的搞好專業學習。

  正因為這些,我們深深地熱愛着我們的專業。也許,三年後的我們很有可能去就業,但我們畢竟有了一技之長。

  自己選擇的路,自己就要勇敢而堅強地走下去,雖然有時也有暴風雨 ,但暴風雨 過後,陽光依然還會重現。

  既然,我選擇了旅遊業,我就會好好去學,為自己插上希望的翅膀。

  沐浴在花季陽光下的我們;有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境的我們;嚮往着走向職業走向社會,走向成功的夢想的我們。我們深信着: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追夢的花季,十六、七歲的我們,滿載着愛的夢船,向光明的地方駛去。花開的季節,夢開始的時候,未來的路就在我們腳下。

  服務行業演講稿(二)

  誠實守信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自古以來恪守誠信就是衡量一個人行為、品質和人格的標準。做企業同樣需要誠信,古人云:“經營之道在於誠,贏利之道在於信”,誠實守信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準則,也是企業搏擊市場賴以生存的前提。在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我們關注“誠信”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着缺乏誠信的陰影,從假煙、假酒、假證件、假鈔票等等,都給人們的心理上留下了很多不誠信的陰影,以致讓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和理解。

  我作為一個服務行業的工作 人員,特別是作為一個“金穗人”,應該怎樣去面對現在的實際工作呢?在實際工作中,人們往往把服務理解為態度,即:態度好=服務好,其實不然,服務有其更深刻的內涵,並且與執行規章制度之間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誰都知道,與客戶直接打交道即累又繁瑣,可我喜歡這個工作,喜歡看到客戶希冀而來、滿意而去的表情;喜歡看客戶在我們這裡疲憊而來,面帶滿意的笑容離去;滿足於由於堅持原則而使賓館和客戶的利益得到保障后獲得的成就感。但也常因硬件不足而不得不通過人為的服務手段去彌補而產生遺憾,也不得不接受客戶沒有達到目的時不滿的宣洩——總之,各種各樣的人們來往交替,使我與許多客戶結下了不解之緣,以真誠服務換客戶真情,使我們的工作生動而多彩!

  我認為我們總台工作就是我們賓館的招牌和門面,是能展示“金穗”精神面貌的窗口,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是顧客第一印象形成的地方,這裡是顧客進來第一個接觸的地方,也是顧客離去時最後一個交代的地方。這裡服務的質量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着顧客在這裡的全部心情和離去以後的心理感受,所以我把我的工作看得莊嚴和神聖,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責任和壓力 。在每次上班之前,我們不僅僅要注重自己的儀錶、注重自己的語言,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更重要的是還要注重自己的心情和心態,把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不愉快和煩惱、自己身體上的疲憊都忘記,也就是要對自己的心靈進行一次洗禮,讓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這樣你才會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才會全心全意為企業着想。我的工作中心是:一切為了顧客,為了一切顧客,為了顧客的一切。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並不是一容易的事,我們每天接觸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接觸着各種身份的顧客,接觸着不同性格的人,他們中間,有理解你的,有不理解你的,有素質好的,有素質差一點的,他們的要求,有我們能辦到的,有我們不能辦到的,而這些,都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熱情和優質的服務去完成。我們也是人,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情緒變化,而無論怎樣,我們都具有調節自己心態的強大能力,顧客高興我高興,顧客滿意我滿意,顧客的煩惱我解決,我認為顧客的事情無小事,自己的事情無大事,所以這些年來,沒有因為我的工作不到位而讓顧客不滿意,作為一個“金穗人”我心裡踏實,從顧客的微笑中我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滿足。 一個賓館經營的好壞,就好象一台電腦的運行,它不僅僅需要優質的硬件保障,同時也需要好的軟件與以配套,我們的設備就是硬件,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我們的服務就是軟件,我們的硬件不一定能隨時滿足顧客的要求,但是我們的軟件會在不損壞行業利益和我們人格的前提下盡量滿足客人。這些年來,我們用真誠換真情,我們用誠信換誠意,給顧客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引來了不少的回頭客,這給企業留下的是無形的財富。

  我國古代有這樣一幅對聯: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是來形容那些沒有知識、做事不認真的人,在當今社會裡,這也可是對我們服務人員的一個警示,如果沒有優質的服務,沒有了誠信,這個企業將經不起風雨和時間的檢驗,很快將沒有生命力而枯萎。我作為一個總台工作人員,也要不斷地學習和再充電 ,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應對市場變化的能力,我不希望自己成為那山間的竹筍,不讓我們的企業成為那牆上的蘆葦。

  我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樸實無華的言行;沒有光輝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沒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但就是這樸實、平凡和忙碌中,充分說明了我們對事業的熱愛和忠誠。我希望用我們的努力,酒店優質服務演講稿用我們優質的服務,用我們的誠信,把這裡打造成顧客的家園,顧客避風的港灣,顧客生命的加油站,把我們的企業經營得紅紅火火,讓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

  服務行業演講稿(三)

  一個人生存於這個世界,每時每刻都要面對選擇,是選擇艱苦還是選擇享樂,服務行業演講稿是選擇慷慨還是選擇吝嗇,是選擇堅強還是選擇懦弱,就是這眾多的選擇構成了我們人生的實體,回首昨日,我將永遠珍視我的選擇?做一名商場營業員。 記得上學時, 我曾這樣在日記中寫道:“越是艱苦的地方越能鍛煉人的意志,越能使人感到充實。”話是這麼說的,可來到全福元工作之後,工作的艱苦與生活的單調卻是我始料不及的。每天基本上是一種姿勢保持十多個小時,面對的是數不清的顧客,其中的辛苦是不言而喻的。每結束一天的工作,倒在床上不想動了,還真覺得累。

  面對這一切,我也曾動搖過,難道我的青春就要在這人來人往的超市裡忙忙碌碌地過下去么?難道我的人生就不應該和別的女孩子一樣有那麼多空閑的時間么?

  每當一天的工作一天下來,渾身的骨頭像散了架,躺在床上連飯都不想吃,這時,善良、純樸的大姐們為我買飯買菜,並笑着逗我起來吃飯,望着她們一個個疲憊的身軀和一張張和睦可親的臉龐,我心裡非常感動。

  是的,商場里的工作雖然是單調的,但我們的生活卻是五彩斑斕的;我們面前的顧客雖然多數都不認識,但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卻是真實存在的。

  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堅持顧客就是上帝的宗旨,天天認真工作,以累為榮,以苦為樂,這一切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從此我意識到,工作的單調和艱苦不再是一種負擔,而是我們生活的必需。

  在營業員這平凡的崗位上,平凡的你、我、他也一樣能創出一片精彩的天空。人就應該這樣,無論工作多麼平凡,肩上的擔子多重,腳步多沉,都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直到永遠。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都是平坦大道,伴隨我們的還有困難和挫折。

  流水因為受阻才形成美麗的浪花,人生因為受挫才顯得更加壯麗多采。遇到困難我們就要這樣,跌倒了再爬起來,用失敗來記載自己走過的路程,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後來我漸漸地認識到:我的崗位不僅僅是我履行自己責任的地方,更是對顧客奉獻愛心的舞台。於是我天天給自己加油鼓勁:不管我受多大委屈,絕不能讓顧客受一點委屈;不管顧客用什麼臉孔對我,我對顧客永遠都是一張微笑的臉孔。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當你對着它笑時,它也會對着你笑,當我看到顧客們對我的微笑時,當我的工作業績得到領導的肯定時,我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喜悅和自豪:我是在用這種方式向社會奉獻愛。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我要樹立更高的目標--"做行業中最好的營業員"!最好的營業員就是擁有高尚品德、極富誠心、愛心和責任心,具備優秀的職業 素養和領先職業技能的業務精英!這就要求我們堅持承諾是金,堅持勤勞進取,堅持學習創新。

  我們知道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都是全福元優秀的營業員,讓我們以更先進的營銷理念、更專業的營銷技能、更完善的服務不斷增強競爭力,只有這樣,全福元才能在強手如林的市場上穩定、健康、持久的發展壯大,為社會、為員工創造財富和價值

  我深信,西單商場將以科學的管理機制、優秀的企業文化、良好的產品、全新的服務來勇敢自信地面對今後的挑戰!我們的隊伍也將以最專業、最高效、最真誠的服務面對平安千千萬萬的客戶!讓我們共同努力,與全福元同呼吸共命運,攜手共築"輝煌的西單商場"。

  在一次演出中,舞台上的兩位相聲演員在互相對罵,不僅罵得面紅耳赤,甚至還吵起來。台下的觀眾以為他們真的吵起來了。

  但以他們的私交來說,這全屬偽裝,因為他們兩位本來就是十分要好的朋友,這是在雙方同意之下而做出的表演,所以舞台上的互揭瘡疤,並不影響兩人的友情。

  類似這樣的情形,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是經常出現的。在辦公室里,若同事間的私交甚篤,做起事來既輕鬆愉快又順順利利。

  我們在工作時難免會接觸到不認識的人,此時最感困難的就是不知對方的為人,他的工作態度又是如何等等。這對工作的進度有很大的影響。

  此時你若能以和緩的語氣說出不會讓對方認為是嚴厲的指責,便很容易使對方接受。譬如:“你的心地太善良了,所以時常吃虧。”

  雖然其意在指正他的缺點——怎麼不懂溝通,讓別人拖延了你的工作進度,但對方聽來似在誇讚他的優點;或是說“你做事太過於慎重”,其實你是想勸他別太較真,事事哪裡都能完美。這些話即便是對交情未深的人說,對方都會這樣想,“這人雖與我剛認識,但對我的觀察真是入微”,自然而然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而這也是產生彼此信賴感的第一步。一般人或許常讚美他,但也不過是極盡奉承之能事而已,而這裡說的雖是指責缺點,但卻能讓人樂意地接受,這對彼此工作的進度確實有莫大的幫助。所以說話的技巧 是相當重要的。對方若是聽慣奉承話的人,就偶爾給他來個輕微而帶有稱讚意味的批評。

您正在瀏覽: 服務行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服務行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