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夜曲

小夜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深寤邃遠的山林中,隱隱約約傳來翠鳥新鮮的鳴叫,秋蟬訴心的嘶啼,遠遠的樹梢上有隻孤獨的白頭老翁在默默守望,如同是黑夜的使者,在傳遞着這中的溫馨,正是這一切,來自小夜的情絲與寄意。

  ??早早的讓我們遠離空洞的白晝吧,帶着一種並非冷漠、並非孤寂的悠閑,走近這迷人的小夜,那是多麼的美妙!

  ??頓時,來自遠古的呼喚聲接踵而至,清脆的山野綠意想沖開這黑夜的封鎖,與水波共舞,與百鳥同鳴,片刻間,似乎成了遍山的綠!

  ??透明的溪水中有天上的星光點點,如同銀白色的珍珠,有似一串翡翠做成的項鏈,掛在山的胸前,大地回春!

  ??奇異的念頭迸發出來,大地母親在腳下伏動,這山林如同草蔓扎在鬢旁,她有年輕了許多,與山腳下的那條河,那座橋,日夜共眠。

  ??夜,開始沉睡了,幽幽的山林中,似是響起了悠揚的樂曲,張開它塵封已久的心扉,讓我,去聽,去感受,是小夜曲,沒錯!我證實了我的想法。

  ??小河也在此刻舞動着身軀,小溪也動了,山也動了,眼前所有的一切都開始舞動起來,我的心也動了。我用心去聆聽那關於小夜的樂曲,它是那麼的靈動,迴環婉轉中透露朝氣,敘說著小夜的美,寧靜中的歡樂,還有和諧。

  ??此刻我已完全融入了,不停地在山澗肆意的奔走,在河畔隨心的徜徉,一刻也無法靜止於小夜的溫馨與柔膩。香氣隨意的散發出來,籠罩着整個山林,連翠鳥也更增色了,一切變得更加歡快,也包括我。

  ??時間不經意的流走,小夜就要結束了,而小夜的樂曲卻好像始終都不願意終結。此時此刻小夜的無與倫比的美與景緻已展現得淋漓盡致。只是美得有些出奇,讓人不敢相信自己。

  ??惟有嘆時間的無情,該走的卻始終留不住,但卻能留住心中那片曾經出現的綠,永不褪色!

  文/董舒予

您正在瀏覽: 小夜曲
網友評論
小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