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不知從何時起,不經意間我會茫然間駐足,想着,不知道腳下的步伐應該邁向哪裡,夜幕悄悄然降臨,微微昏黃的暮色,略帶着秋天的清冷,晚霞的美麗,還依然縈繞在心頭,還記得抬頭間那一剎那的紫紅映入雙眸,不知遠處的孤鶩是否與落霞齊飛呢?不知倦鳥是否已然尋回了歸林的路途?

  不斷的游弋着眼光,尋找那一彎圓鉤的月,不曾發現雲彩的身後有着它的身影,也許是想跟我做一個捉迷藏的遊戲吧?如是想着。如此,只能看着點點的零星的星星,微微眨了眨眼睛,模糊了的視野,夜色更加的朦朧,彷彿天與我近在咫尺,身旁的樹似乎又是與我隔斷天涯,朦朧的夜總是讓人牽動起莫名的感觸,心中莫名的情愫在慢慢的滋生,不知道,也不想去想這是什麼,怎樣的感覺也許只有心才能感受到,或許還有那淡淡的身影懂得吧?

  深夜,安靜了,花開了滿枝,卻不知樹下坐着獨自吟唱的球蟲,裊裊的低吟,似乎在耳邊,又似乎在心田,不願邁出步伐,坐在樹下,慢慢的聽着這屬於秋天的歌,慢慢品味着這秋意下的清冷,輕輕捻動着落下的碎花,彷彿捻動的是我的心,捻出的花香,卻不會再有那沁人心脾的馨香,掉路在地上,掩蓋了曾經的燦爛繁華,化作塵土更護花的緣,緣是如此!唯唯落下的花瓣遮掩了我的目光,也慢慢遮掩了心田。

  濃墨,淡淡的墨香,纏繞着桂花的幽香,不再想着莫須有的世界;不再想着莫須有的結局;不再想着莫須有的纏繞。用手輕輕繞動着這一縷縷的清香,從指間慢慢劃過,卻似那月光透過指間的柔和;卻似那縈繞在指間的溫情;卻似那回蕩在心間低吟。

  喜歡在安靜中尋找自己的身影,和着一曲《夜曲》,唯有這隱隱的身影隨之輕輕舞動,唯有吹過身旁的秋風才懂得應和吧?不時耳邊傳來了《七彩》的琴音,思索着原來彩虹的第八種顏色是黑色,幕布般的墨色,印在黑夜裡的天空,掩蓋了所有的光芒,埋葬了多少的凄婉的琴瑟之聲。

  曼舞的流年裡,緣來如此,原來如此!

夜曲 範文推薦:

  • ·思鄉夜曲
  • ·夜曲
  • ·徹夜曲
  • ·夜曲
  • ·西湖夜曲
  • 您正在瀏覽: 夜曲
    網友評論
    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