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頌

生命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頌 標籤:傾聽生命

  命運這個與生俱來的東西,這一路上我們將會遇到多少次的轉折,多少次的坎坷。而在這些轉折與坎坷之中或許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亦有許多稱心如意的。總的來講,人這一生中所經歷的一切的確能讓人刻骨銘心。

  或正:那將往一個理想而偉大的正確方向所奔跑,所努力。

  活負:將使人墮落,一復而不知悔改,嚴重的會讓人迷失心智,甚至會釀成意想不到的大錯。

  儘管這樣,凡事往往也沒有絕對的因素,所謂事無絕對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聰明的人會努力的擺脫困厄的命運,而愚笨的人則會甘願等待命運的安排,順從逆向而為。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這個世界都是公平的,不足的地方總會有讓人所佩服的光點,哪怕那微乎而不顯眼的閃耀之處。醜於美的劃分故也如此,想想這世界總有那麼多的真真假假,那些內心極其醜陋的一面也枉然長了一副標準的嘴臉。每個人的心中總會一卷度量尺,有了它的存在,在生活中就能快速的分辨出一個正確的方向,那些錯與對的間隙就有了一明確的方向感。

  錯與對在我看來不一定是有着很嚴格的區別,只要心中那扁尺有了方向,那就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實行,一個完整目標,甚至一個不可思議夢想有時候不一定要取向與別人的安排。

  有時候,我也總會抱怨,甚至憎恨。為什麼上天總是那麼的不公平?為什麼那麼多美好的事情總是輪不到我。反而那些不如意的一切總是發生在我身上?心裡極度的不平衡,一想到這些諸多的問題,我就完全迷失了方向……

  在後來,我也慢慢的明白了‘‘當你看到別人風光的時候,你又怎會看見別人之前所承受的痛苦呢?”

  在一零年的時候。我人在蘇州,也是茫茫人群中到處漂泊的人兒。然而,我在那一刻發現了那最堅強的一面。那是我迄今為止見過的最美笑容。這一天,天剛好下着瓢潑大雨,雨滴大的奇異。僅僅幾分鐘的時間路上的積水就達到了一個恐怖的程度。那時,我剛好站在公交車站台躲雨,這還是我擠了好一會兒才找到一個棲身之處。透過有些模糊的大雨正目看去,只見馬路對面有一矮小的身影慢慢的移動着。看樣子是全速的正往自己這邊走來。仔細看去,那是一個雙腳殘廢的人,在大雨的淋漓下他沒有放棄前進,反而以驚人的的速度前進着。倒下了,繼續站了起來,在倒下了,繼而又起,奮力破雨而行。他的“目標”我知道,也正和一樣,“只是尋求一個自己能躲雨的地方而已。”

  一共摔了三次,最後他終於走到了站台。

  ——這就是他的終點。

  而他並沒有抱怨,沒有痛苦,更沒有沮喪。反而用他那早已經濕透的衣裳擦了擦臉,最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是我見過的最美,最堅強的畫面。“他”和我們比起來,你還會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嗎?還在抱怨着那些不公平的事情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那副唯美的畫面總在我腦海中回蕩。在我感到浮躁的時候,在我想放棄一切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來。

  陡然間,我也笑了,因為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對。甚至一個人註定要面對那些不簡單的一切。在這條道路上,我也害怕,可當我一想起那唯美的笑容時,我更明白了“別人能做好的,我也能做好。”

您正在瀏覽: 生命頌
網友評論
生命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