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的傳說

愛的傳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傳說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李劍鋒/渭南市石堡川水庫灌溉管理局

  這是一個橫亘世紀的傳說也許今天還流傳在你的耳畔。   —題記

  出於好奇,無意中臆想,上帝捏出了一個人。

  人一落地,伸了伸胳膊,天宇在震動。抬了抬腿,大地在搖晃。萬能的上帝有些害怕了。

  人不甘寂寞,從自然界汲取原始的經驗,不甘壓迫,憑藉大地賦予的智慧和毅力,戰勝了統治他的妖怪鬼神,克服了遇到的重重困難。左右了纏繞在他身子的病魔,一陣努力,人征服了大自然,成為主宰塵世讓萬物頂禮膜拜的神靈。

  上帝怎能容忍自己的威嚴受到損失。於是他借來了迷藥,迷住了人的智慧和毅力,喚來了劈山神靈,殘忍的一斧,人從慘聲中落入到塵世中。

  人在紅塵中一直渾渾噩噩,不知不覺十八個春秋已過,人發現自己不再需要父母的愛,兄弟姐妹間的情誼,不再滿足對現實生活的訓服,銘刻在心頭的愛翻滾,人需要一種力量戰勝自己遇到的困難。

  於是人用自己尋覓的目光,在芸芸眾生中尋找自已丟失的那一半,痛哭地讓等待煎熬,長途跋涉,腳步疲勞了,但人心沒有停止自己不懈地求索,雖然淚水不止一次浸過心頭,讓尋覓懺悔。

  人的毅力感動了緣。

  泣鬼驚神地相逢。一個回眸一個顧盼足以寬慰疲憊的尋覓。一見鍾情的凝視在人的眼底攪起了那片沉睡十八個春秋的記憶,在尋覓的眸中掠奪起了那片丟失在天堂的往事,天性竇開,人心在顫動。

  十八前刻骨銘心的分離,十八年後驚心動魄地相逢,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傾訴。

  募地一種擁有的喜悅,人有了自尊,有了自信,人不在為自己苟且地活着,人在心底發誓要象一個大寫的人為他的另一半更好地活在這個世上。

  從此,困難不再與人作對,病魔不再糾纏與人,人更不再為妖怪鬼神提心弔膽,這就是愛的力量。

  到今天人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出生,就離不開父母之愛兄妹的情,到了成熟的季節,就需要用尋覓的目光尋求自己丟失的另一半,那是因為人聽了一個古老的故事,從迷茫中蘇醒過過來。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說
網友評論
愛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