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寫在母親節

寫在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寫在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單曲循環靜靜的聆聽一首《媽媽,媽媽,我想你了》,歌者深情的歌聲把對母親的思念之情表達的淋漓盡致。心中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畢竟我是幸運的,雖然失去了父愛,母親的健在讓我傷痛的心寬慰了很多,有一些記憶總是無可厚非的鑲刻痛徹心扉的稜角。

  在歌者低沉憂傷的歌聲中徜徉,當我聽到,“媽媽,媽媽,去往天堂的路是不是太擁擠,你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禁不止潸然淚下。心中那撕心裂肺的疼痛再次瀰漫了全身,十五年前,父親的病逝讓我傷痕纍纍,到現在至今難以釋懷。祝福他天堂里永遠快樂!隨着音樂的旋律眼前彷彿出現一個年輕人跪在母親的墳冢前大聲道的呼喊着,“媽媽,媽媽,我想你”。淚水打濕了眼眸,一份揪心的牽挂飄向了千里之外!

  有友友說:“母親在,家就在”!很贊成這句話,去年回老家的時候,為了讓母親共享一份喜悅,提前給母親打了電話,我說今天回家約下午四點多到家,沒想到堵車回家已是凌晨兩點多,讓我難忘的是租車到母親的家門口時,母親的家燈火通明,原來母親為了等我一夜未眠。過年放假,我們哥幾個在母親家聚餐,划拳斗酒不亦樂乎,母親樂呵呵的忙活着,孩子們調皮的笑着,玩耍着。兒媳婦忙活着包餃子的包餃子,炒菜的炒菜,真是其樂融融。母親滿足的笑容像那盛開的向日葵。是啊!有娘在,就有家,累了,倦了,到娘那裡去訴訴苦,開心了,喜悅了到娘那裡去分享,去聽聽娘的嘮叨,去看看娘種的小菜園,澆澆水,摘點青菜,娘的家永遠是兒女溫馨的港灣。“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沒媽的孩子像個草”,不管我們多大年齡,有母親在身邊你就是幸福的,

  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是一條長長的路,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無論你走到哪裡,她都伴你延伸、生長。那悠悠的牽挂,那諄諄的叮嚀,為你指點迷津,排除旅途荊棘。

  母愛是一座高高的山。無論你有多大困難,她總是依靠的屏障,為我們撐起頭頂上的綠蔭,那高聳的身軀,為你遮風擋雨,令你心安神怡。

  母愛是一縷春風,走過原野,走過叢林,走到哪裡那裡就是一片綠色。

  母愛是春天的細雨,飄飄洒洒,融入於陽光下欣欣盎然。

  反反覆復聽了十多遍,心早就長了翅膀,飛過原野,飛過高山,微閉雙眼,隨着音樂輕輕的跟唱;“媽媽,媽媽,我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寫在母親節
網友評論
寫在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