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把你珍惜,把你珍重

把你珍惜,把你珍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日,在異地他城,我們兩個老鄉見了面。只見你一身黑色的連衣裙包裹着迷人的曲線,彷彿在微微挑逗着我;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望向我,不覺讓我心動;你的秀髮筆直、優美地披在肩上,讓我捕捉了你飄逸的溫柔;你潔白的膚色如磁鐵般吸引着我,讓我內心微微顫動。可愛的姑娘,我在心裡讚賞着你!從此,你在我心裡預定了位置,有了一個容納你的空間。初見,如此難忘,記憶如此深刻!不久,我先回家了,你順路送了我。臨別時,你揮手的瞬間,讓我似曾相識,讓我倍感親切!

  九月初,我們都開始在教育戰線上鬥爭。你教小學,教育着祖國的花朵;我教初中,教育着一棵棵小樹。我們用知識澆灌他們,讓他們吸收陽光,吮飲雨露,讓他們茁壯成長。這讓我們的職業習慣相同,讓我們的奮鬥目標相近。於是,我們更可能走在一起。

  一次的機緣,我們相逢在他人家中。那時,你正唱着動人的歌,讓我倍覺欣賞。你從音校畢業,唱的歌音準,節奏感強烈,一身融入了伴奏帶里,旋律優美,優雅動聽。再次見面,你的音樂細胞感染了我,讓我倍受感動。那時,你身穿的白色襯衫像朵白雲,在房間內飄蕩;你的牛仔褲時尚,曲線分明,讓你魅力飛揚。我有點痴迷,有點沉醉。

  美好的印象留在了心裡,我產生了見你的衝動。不久,我獨自一人去見你。在柔和的燈光里,我們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細細品茶,談笑風生。你我彷彿已經認識了很久的歲月,我們言笑自如,彷彿有着說不完的話,有着講不完的言語。又見,你我一見如故。

  於是,在黃昏的時候,我徹徹底底洗完澡,精心打扮自己,在天即將黑的時候,去與你談天說地,談情說愛。你說你期盼着我的拜訪,經常坐在門前痴痴地等我的到來。你說你心裡一直在想,我怎麼還不到來?當你把這一渴望的過程用簡單、真誠的語言表達出來,我激動萬分,柔情無限。你的期盼讓我感到熱切,感到幸福。我頓覺得世上最好的人是你,頓覺對我最好的人也是你,你在剎那間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不知為何,到現在我還弄不明白。好幾次你生氣了,不理我,不睬我,把我關在房間的門外。讓我只能在窗外痴痴地望着你,把千言萬語投注在眼中,用眼睛慢慢向你細說;把無限的情意傾注在眼裡,用眼睛慢慢向你訴說。你用沉默擋回了千言萬語,擋回了無限的情意。真是難懂女人心,難懂女人情!

  我們熱戀了,“冷戰”只是調味品,畢竟少而短暫,激情終究是多而長久。平淡孕育着不平凡!熱戀中的我們,一起吃了一生中最好吃的皮蛋,至少到現在感覺是這樣。吃了你炸的香腸,親身體會了讓你喂的甜蜜,那次的香腸也是迄今為止最好吃的香腸。那是包含了你愛心的食物,蘊含著你情意的食物。那時,難以忘懷的春光在流動,難以冷卻的熱情在激蕩,你是令我心動的對象,令我靈魂深處震動的女性。以後,當我再次品嘗皮蛋,品嘗香腸的時候,已經少了那種又香又好吃的味道。

  當我用白紙黑字,深情地寫下對你的思念,真摯地寫下對你的痴獃,熱切地寫下了對你的沉迷。你看着千呼萬喚的字眼,看着字裡行間洋溢的情絲,你深受感動。你看着我雋秀的字,你說你很欣賞我的字。於是,在你校園的宿舍里貼滿了我寫的一幅幅毛筆字。對於你的器重,我高興,我笑了;對於你的賞識,我滿足,我自豪了。

  親愛的,你我兩情相悅,這是愛情的緣分;親愛的,你我相互情深,這是愛情的芬芳。親愛的,不論天涯海角,我始終把你珍惜,不論何時何刻,我始終把你珍重!

您正在瀏覽: 把你珍惜,把你珍重
網友評論
把你珍惜,把你珍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