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的節奏

雪的節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雪的節奏

  文/寒梅

  雙節剛剛過去,心海沉靜在那個還說不出來的感覺中。是開心還是失落,是幸福還是苦澀。無論多好的日子都會毫不留戀的遠去,留下的是陶醉在那一刻依舊沒在蘇醒的心。

  雪又一次飄落,在我們毫無準備的時候悄無聲息的到來,就像心情一樣說來就來,可憂慮的心卻不那麼匆忙的遠離。踏着雪走在那不知道是否對的方向,心裡是凌亂的,腳下的步伐變的如此緩慢。該不該走下去,該不該去相見。我為了你迷茫了方向,為什麼愛不受傷,你我卻傷的如此狼狽。

  寫寫停停,停停寫寫,就像外面的雪一樣,一會心酸了,有淚流。一會沉思了,心又亂了。這樣的夜本想讓心歇歇,可心卻無法平靜,焦躁不安,心慌意亂。是什麼讓我如此度過難熬的夜,是什麼讓我焦慮不安的獨守這一刻,是什麼又讓我寫寫停停,無法表達內心想要訴說的一切。是雪打亂了我的思緒,還是歌擾亂了情感,原來是你讓我亂了方向,再無法去尋覓歸來的路。

  雪還在下,像是覆蓋了我整個心田,心突然冷了,焦躁不安的心不得不安靜了。雪花覆蓋了所有要遠行的路,我停下了疲憊的雙腳,原地駐紮。今夜不走了,在心底住下。不管明天太陽是否暖陽 ,今夜的心能否停止了對你的想念,還是對明天的渴望,一切都在雪后的天安靜了。

  雪的節奏,歌的旋律,都在腦海里盤旋;心在澎湃,血在沸騰,都在思緒中環繞。 雪停了又下下又停,字寫了又停停了又寫,夜就這樣在停停走走中度過,我也在這着想想念念中回味。

您正在瀏覽: 雪的節奏
網友評論
雪的節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