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四季之中,我最喜歡的是秋天,不僅僅因為秋是成熟、收穫的季節。更喜歡秋天那種落葉緩緩飄落的寧靜、優雅。

  關於秋天,兒時的記憶很多。秋天的田野,是一片金黃。莊稼地里,稻穀顆粒飽滿,等待着收割。果園裡,鄉間的田頭、屋前,各種水果掛滿枝頭,有柚子、柑桔、柿子、棗……,印像最美好的要數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白色的,黃色的,紫色的,它們成片地開放,在秋風中搖曳多姿,空氣中瀰漫著清香……。兒時的我,常站在屋后的山坡上捧着剛採摘的野菊花,聞着淡淡的花香,站着那兒靜靜地看着夕陽落山,霞輝印在田野上、小河上,遍灑下滿世界的金黃……。

  當然於我印象最深的並不是這些,而是那金黃色的落葉,特別是那猶如蝴蝶的翅膀般的銀杏樹葉,記得高中時的秋天,曾與一群同學騎單車到星橋的銀杏林,樹林里遍地金黃的銀杏葉,推車前行,腳下沙沙作響,一陣微風吹過,銀杏葉如蝴蝶般地飛離樹梢,在空中翩翩起舞,詩情畫意極了。郭沫若曾在《銀杏》一文中這樣寫到“秋天到來,蝴蝶已經死了的時候,你的碧葉要翻成金黃,而且又會飛出滿園的蝴蝶”。多麼形像!

  光陰流逝,我漸漸地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屁孩長大成人了。對於落葉就更喜歡了。我喜歡在厚厚的落葉上走着,聽腳底落葉“沙沙”地響。心底會有一種感覺,有種類似感動的情緒,想一直走下去。不知從何時起,我的心中,有了一個美麗的願望。我希望,有一天,一個我喜歡的女孩,讓我牽着她的手,走上一條鋪滿落葉的小路,給她細說著關於的秋的故事……

  後來,心愿成真了。一個漂亮溫柔的女孩,從夢中走來,讓我牽着她的手,一起去桐子坳尋秋。那是一片銀杏樹林,在這落葉的季節,滿地金黃,陣陣秋風吹過,落葉紛紛,漫天飛舞,美得讓人心動。美景之下的女孩更美了,她高高婷婷地立在那裡,渾身上下透着一股青春的氣息,她的眼睛像一潭晶瑩瑩的水兒,那水兒是活的,透的,隨時都可以滴出水來;彎彎的眉兒黑黑的,細密、活潑,她調皮的將眉頭緊鎖看着我,那一抹一彎,動出一撇勾人的黑暈,宛如鄰家女孩般的親切。累了,就躺在鋪着厚厚落葉的地上,靜靜地,她的氣息如此均勻,我好想就這樣躺在她的身邊,聞着她的鼻息,一片璀璨的金黃中,對望着她那深情的眸子,彷彿走進了一個不想醒來的夢。幸福,於是悄悄潛進心裡,不再離開……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