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

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 標籤:歲月神偷

  1

  送花的小妹送來了一大束花,插在辦公桌上電腦旁的花瓶里。

  每忙完一件事後,我都抬頭朝她笑笑,吻吻她,那種清清的香味,就直接溶入了我的身體,感覺自己馬上就可以放鬆繃緊了的神經了。

  我一直認為,花的清香才是一種美麗,而斑斕的色彩只是她的一種表現形式。

  這正如幸福才是生活的本來面目,痛苦是用來烘托幸福的。沒有痛苦,你就感覺不到幸福存在的意義。

  2

  我喜歡美麗,喜歡美麗的生活。

  小時候,我的日記總是貼滿了很多色彩斑斕的畫。那些畫的來源都不同,有的是商品的包裝盒,有的是地上撿到的一張別人丟棄了的廢紙,有的甚至是火柴盒上的小商標。我都用剪刀把自己認為最美麗的一部分剪了下來,仔細地貼在日記的縫隙里。每天睡覺前寫完日記,我都會欣賞一下旁邊美麗的圖畫。我為自己的日記里藏有如此多的美麗而幸福不已。

  其實,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個個美麗的畫面。有的人嫌自己的生活不美麗,把它當作廢紙丟棄了。我撿了起來,發現那竟然是一種驚人的美麗。於是,我就把它收藏了,我收藏的,也是別人的一種生活。

  3

  我是一個唯美主義者,對實在的物質很少感興趣,反而對能在生活中發現的一點點的美而雀躍不已。

  讀《春江花月夜》,每讀一次,我的心都激動了很久才能平息,滿耳都是美麗的音樂,滿眼都是美麗的畫面,一幅幅從眼前閃過。我驚奇於梵*高竟然能夠讓那株向日葵瘋狂了起來,我驚異於海明威在叢林中不斷釣起來的大鱒魚竟能夠貫穿他的作品貫穿他英雄的一生。

  在喧嘩的城市中,我默默地行走着。浮躁的夜晚,我會爬上頂樓,坐在天台上,靜靜地注視着閃爍的星星,想象着自己也是其中的一顆,也在靜靜的發光。而遠方,一定也有個人這樣靜靜地看着我。

  我在他的眼裡是一幅畫,他在我的眼裡,也是一幅畫滿星星的畫。

  4

  我有一個從未見面的朋友,她到過很多地方。每到一處,她都能發現很多神奇的美,被她用攝像機一一拍攝了下來。她驕傲地說,我是一個行走着的美人!

  我們在網上交談,談的最多的就是怎樣把平淡的生活營造成一種寬鬆的美,一種舒適的美,一種永不衰老永不厭倦的美。我們不止一次談論歷史中某一個炫目的畫面,並為它的逝去而嘆息。

  我對她說:歲月是一幅畫,我們可以隨便截取某一個片段來入畫。但她更是一束花,有盛開,也有凋謝的時候。每一種花的盛開和凋謝不要固定在某一個季節,這樣,在凋謝的季節里,我們還有另一種希望另一種美在展覽着自己。不過,無論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都是美的,都需要我們靜下心來品味!

  5

  昨天隨意地走着,我走到了一塊松林邊。春天的松林很美,松針油光發亮。南方氣穩較高,松花已經開了。松油一滴一滴的滴了下來,滴到樹枝上,凝固成一個個香氣四溢的透明球體。我想,很多年後,經過地質的變遷,這也許就是一個美麗的琥珀了。

  我不知道我的美麗在哪一刻,被生活凝固成一顆晶瑩的淚珠,若干年後,也成為一顆美麗的琥珀,在歷史的長河中永恆並幸福着。

  6

  朋友發來一幅照片,是在房裡通過窗戶望外拍的。把那個古式的窗戶全拍進去了,還有窗戶外院子里靜靜相偎的兩棵樹。

  這幅畫我看了很久,其實這也是一種生活的寫意。

  關鍵是你是從窗戶外朝里看,還是站在窗戶內向外看?你是站在窗戶內還是窗戶外,這才是決定你生活的態度和對待生活的方式。而無論你怎樣選擇,你都沒有走出生活的範圍,你還是生活在院子里,在漫長歲月中盛開出一樹花,或者被剪輯成一幅畫。

  7

  朋友說她每天都在行走着,我也每天都在行走着。

  不管活得精彩與否,我也不想把我生活的某一個片段象扔一張廢紙一樣扔掉。我認為,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最美的。因為每一天我都認真生活過了。這正如我的盛開,不管別人喜不喜歡,僅僅為綻放的那個過程,都值得我為之驕傲。我努力地展示了自己的美,自己的快樂,自己的自由,我就是最精彩的。

  我把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都整理成了一幅畫,藏在腦海里,藏在歲月中。偶爾我會一一打開,回味着我的美我的幸福。當然,最好,還有一滴淚珠,滴下來,讓我某個片段的最美,凝為一顆琥珀,在歷史中星星一樣永恆地閃耀着!

您正在瀏覽: 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
網友評論
歲月是一束花還是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