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個寒假裡,因為每天都在家裡做宅女,所以我也覺得好無聊!剛好那時接到一個同學的來電,她說她在家也覺得好無聊,所以叫我和她一起去廉江找看有什麼寒假工的。在一這次找工作的經歷中,我深深的理解到原來找工作不是那麼簡單的,和我想象的不一樣。

  我們約好在那個地方碰面,然後一起出去找工作。本來信心滿滿的出去,可是卻是垂頭喪氣的回來。去了好多地方,可是都沒有合適我們的,只能滿街跑,到處問,那時才發現,找工作真的好難。因為他們的要求我們都沒有達到,例如:“一要有學專業的證書,二要有工作經驗,重要的是,他們原來要的是長期工``。本來在最後一份的時候以為找到了,我們也覺得不錯的時候,她也說我們可是,叫我們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可是後來去找知道,那你長期工來的,真是暈死了!!後來我們只能準備回去了,因為都找不到,就在那時,我們發現一棟寫有好多字的樓,上面那一句話讓我印象真的非常非常深刻,好符合我當時的心情:“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在這個時候,本來是沒都不想最想了。可是這個時候,我的同學她姐姐打電話來說叫她妹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去她學校二中玩一天,明天在和她回家了。那時我們三個人一起來找工作的,可是,可能就是天意弄人啊。以為我們二個人回家,可是沒有想到,去學校找她姐姐的朋友竟然要我陪她去。可是,問題是她不想另一個同學去,就在這個時候,車來了,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才好。我的那個同學她不肯上車,她說要她自己一個人回去她一個人會害怕,還有就是都那麼遲了,那是一班最後回我們那裡的車。她們二個人一人想我不走陪她,另一個想我和她一起回去,那輛車就停在面前,卻不知道應該上還是不上,車上的售票員說不上就走了……可是最後三個都沒有上。我們又繼續找工作,可還是沒有。不久她姐姐出來接她了,她後來對我說她姐姐的宿舍里沒有地方睡覺、,她要在她姐姐那裡不回家了,叫我們二個人回家。那時我旁邊的那位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就覺得好生氣,因為她覺得叫我們本來不回家,現在有說沒地方睡,那是怎樣?就有一點生氣,因為我懂她,所以我在看見她的那個表情以後,我就和她小聲說:“不要生氣啦,就當是一個體驗”她也覺得無奈,只能聽我的話了。我一直總是在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她姐在外面面前,我不管怎樣我自己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笑一定不能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二個後來在路口等待車,因為沒有回我們那裡的車了,我們就坐那個摩托車回去。因為天要黑了,我們二個人坐在車上,晚風迎面吹來,不禁打了一個哈欠,眼睛有點澀澀的,感覺好像有一點委屈,那是一種說不上的感覺!好像那段路真的好長。

  當晚我那個同學她沒有回家,因為她家真的好遠,我叫她在我家玩好了,她也答應了。那晚我們談了好多好多話,那種感覺有回來了,以前我第一次來到吉水鎮中的時候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她。她很單純,所以好多人欺負她,她不會吵架,別人罵她她有時還不知道。老師總是愛拿她開玩笑,她也總是笑笑,心裡卻難過的要命,她受委屈會第一個跟我說。毫不掩飾,,我常常聽她說她的家事,說她的想法。可是後來,調整班了,我們不在同一個班了,可是幸運的是還在同一個宿舍。她還是和我一起睡,三年差不多就要過去了,現在我們面臨的是中考,我們各自忙自己的事情,都沒有時間在一起像以前那樣談天說地了,現在我沒有想到,今晚又在一起睡。我們總是有談不完的話!

  回首時我才發現,原來最在乎我的人不是叫我們回來的那個,而是總是在我身邊陪伴我,總是獃頭獃腦的說不管去哪裡,有你在我的地方就會放心的麗麗。

  我在這個寒假裡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就是:偶爾會為你擔心、向你關心、替你懆心、想你歡心、逗你開心、請你放心。我想我已經找到了那個人,未來的路很長,初中生活有你的陪伴我很開心、這一段過往我不會忘卻、它會伴隨着我度過風風雨雨的人生路程。麗,你要記得,不管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情,時不妨和我說。

  千言萬語縱然長,此刻匯聚成一句真誠的“謝謝”。

  謝謝你讓我路過你的世界,讓我感受到幸運女神降臨的幸福,未來的路依然布滿荊棘,你的一言一語像保護神一樣護着我往前走,我不會害怕,不會孤單,會一直往前走。

  你也一樣,加油!為中考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