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龍城副處級領導崗位的競爭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只剩下徐楠和唐宋。

  徐楠和唐宋同時進入面試考場,在指定的座位上坐好。

  考場的上方坐着五位考官,觀眾席上也坐滿了各部門的領導。主考官示意工作人員開始,一位非常年輕漂亮的女工作人員便宣布面試規則。

  今天面試的內容是請你們選擇一位領導的人生走向,你們選擇好答案后,請寫在紙上,交給考官。選擇題目共有三題。下面請注意聽好了,現在開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他是一個孤兒,是吃百家飯長大的,也是靠大家的資助讀完了小學、中學和大學,參加工作后,由於工作努力,業績突出,很快被任命為副局長。現在請選擇:

  1.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

  2.開始貪圖享受謀私利

  這樣的面試既讓徐楠新奇,又讓徐楠覺得擔憂。一個人的人生走向並不是他可以選擇得了的。但是,很多人當了領導就開始貪圖享受謀私利,也是不爭的事實。既然是處級領導幹部競爭面試,肯定跟廉政自律方面有關。一個人剛當上領導后,一般都會勤奮工作幾年時間的。經過慎重考慮,徐楠選擇了(1)。

  答案送到了考官們的手裡,他們傳閱了一遍后,女工作人員就宣布第二道題目。

  這個人當上副局長后,工作非常勤奮努力,使他分管的工作有了很大的起色。他很替下面做事的同志着想,經常給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因而他的人緣非常好。幾年後,他當上了局長,是同級別中最年輕的。請選擇:

  1.繼續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

  2.貪得無厭謀私利

  一個非常年輕又有作為的人,在這樣的時候,更應該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但是,不可否認,一旦到了一定的領導崗位上,往往會置法律法紀於不顧,遊山玩水,找情人,包二奶,以權謀私,特別是在這樣一個社會大環境下,個人是很難做到不謀私利的。當然,也有例外的。那麼,這個人是例外的嗎?他能例外嗎?

  老實說,徐楠想得非常艱難,因為選擇哪一個,都不是最佳的答案。但又不得不選擇。徐楠閉上了眼睛,靜了幾秒鐘,直到女工作人員來收答案了。徐楠才寫下了(1)。

  答案送到了考官們的手裡,他們傳閱了一遍后,女工作人員就宣布最後一道題目。

  又是幾年後,這個人被任命為縣委書記,是省里最年輕的。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每年春節,他都要回家鄉去,給養育過他的鄉親們拜年,從未間斷過。他穿得非常簡樸,吃得更是簡單。他沒有官架子,社會上聽不到有關他不好的話。他在老百姓心目中,是人民公僕的模範,他被省里授予焦裕祿式好乾部的光榮稱號。可是,他卻出事了。請選擇:

  1.累倒在他工作的崗位上

  2.被檢察院逮捕后判刑入獄

  呵,這答案好複雜啊!一個好乾部累倒在工作崗位上,以前是很多的,現在也有像孺子牛這樣的。問題是現在的人太複雜了,像胡長青,他也是衣着簡樸,對鄉親非常友好,而且對母親非常孝敬,是有名的孝子。選擇哪一個答案真的非常難,難!難!

  徐楠側面看唐宋,一臉的苦思狀,又皺眉,又咬筆頭。看樣子,要替這個人選擇人生走向,實在是太艱難了。

  但是,徐楠心裡彷彿有種感覺,有種激勵,有種嚮往。徐楠知道,這是他的本性,這也是他的願望。徐楠便坐端正了,非常認真地選擇了(1)。

  答案送到了考官們的手裡,他們傳閱了一遍后,主考官首先問唐宋:“最後的答案,你為什麼要選擇(2)?”

  唐宋回答:“這個人的經歷跟胡長青有些類似,我相信這個人也不例外,最終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主考官“哦”了一聲,就問徐楠,“你為什麼要全部選擇(1)這個答案?”

  徐楠非常自信地回答:“我希望他的人生走嚮應該是這樣的;同樣,我也希望自己的人生走向也是這樣的。”

  主考官微微地點頭,便和其他幾位考官交換意見。

  女工作人員隨即向大家宣布:“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選擇題的原型——人民的好公僕洪峰同志跟大家見面!”

  洪峰面帶微笑步入會場,跟女工作人員,跟徐楠,跟唐宋,跟考官們一一握手,隨後,他滿懷激情地講述了他人生的選擇故事……

您正在瀏覽: 選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