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轉身以後,我們天涯陌路

轉身以後,我們天涯陌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情也許可以經受歲月的考驗,但卻承不起心靈的折磨。說遺忘或許太牽強,只是轉身以後,我們天涯陌路。

  無論是相逢,抑或離別,都是冥冥之中註定的結局。有時候,我們只能說是上帝給我們開了一個玩笑,以這種解釋來讓自己獲得片刻的安靜。很多時候,我都禁不住問自己,為什麼有些人一定要相遇,相遇也就罷了,為什麼一定要相知?然後洒脫的轉身,沒有一絲的不舍,是為了證明人情是一種虛偽的東西嗎?

  漸漸地,才發現,曾經說好天涯海角的朋友,都已陸續遠離了,不聯繫了,生疏了,到最後便是陌路了。於是,我開始感傷,感傷人情冷暖,可是,卻發現,最後連感傷都是多餘的。或許,只有在一起時,才是最珍貴的。人生,不過是一幕幕場景的輪迴。從相遇到相知再到分離,最後便是陌路。只是,讓人不解的是,既然知道要輪迴這樣的結局,為什麼還要順着這條路線走下去?

  人情是一種讓人痛徹心扉的東西,無論曾經多麼的重要,又或是多麼的刻骨銘心。轉身以後,依然天涯陌路,依然什麼都不是。甚至連遺憾都沒有,這便是我從自身經歷中所體會的。心酸,但只能一笑帶過,因為人情便是這樣。曾經即使有過真摯的感動,到最後還是要互相傷害,其實,誰都不想傷害誰,但偏偏註定要傷害,也許這就是人情賜於我們的永訓。

  不再渴求所謂的永遠了,因為永遠沒有永遠。我所能做的,只是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一天,和你們也要天涯陌路時,我會微笑的轉身,因為我們有過真摯的曾經。對我而言,這些就足以回味一輩子了!

您正在瀏覽: 轉身以後,我們天涯陌路
網友評論
轉身以後,我們天涯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