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工作以後,才明白

工作以後,才明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還是個大學生時,我是多麼期盼,多麼憧憬着工作時的情景,可是工作以後才明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從學生到老師這個角色的轉換,使我想實現自我價值! 可能是我自己對自我的心理期許太高了吧, 我想着只要給我一班學生,我肯定能把他們帶好,可是工作以後才明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怎樣備課怎樣寫教案,怎樣調動課堂氣氛,怎樣處理課堂上的突發事件,種種的種種是我在學生時代沒想過的問題,開始的時候忘記誰對我說過了教師是份苦差事,我還與之辯駁,工做以後,才明白,想成為一個好老師,不是那麼容易的!

  學生時代感覺學校就像一個牢籠,束縛着急於想踏入社會的我,工作以後才明白 ,學生時代是你一生中最美好最燦爛最安逸的日子,錯失了,虛度了後悔就來不及了,如果現在哪個在校的大學生願意和我換一換,那該多好呀!

  好想再和改改默默相伴,好想再和措措一起逛街逛街:好想再和楊玉一起嘗嘗恩施美食:好想再和白瑪一起談談心,好想再和達珍敘敘舊,好想再次擁抱於金焱,好想再次和盧婷唱《一生中最愛的人》!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回不去了,我們畢業了!工作以後才明白,大學里的友誼會讓人如此牽挂!

  現在的我,很累了,真的很累了,做些自己原本自己不想做的事,慢慢的也學會了強顏歡笑,慢慢的也學會了偽裝!

  現在的我,很累了,真的很累了,想找個肩膀依靠都成了奢望,工作以後才明白,自己的路要自己走,沒有誰能陪伴誰一生!

  現在的我,想用拙劣的文字告訴那些在校的大學生們,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學生活吧!不要等到工作以後才去明白,才去成長!

您正在瀏覽: 工作以後,才明白
網友評論
工作以後,才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