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個姑娘叫“山妮”(二)

有個姑娘叫“山妮”(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祖父沒能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在我兩歲時,他就去世了,只隱約記得那滿頭白髮,所以我的親人只有年邁的祖母和殘疾養父。

  祖母瘦瘦的,矮矮的,三寸金蓮,滿頭銀髮,嘴角有個深深的酒窩,笑起來和藹可親。每天,天微微亮,祖母就起早去田埂上挖野菜,祖母在前,我在後,清晨的霧氣無數次的打濕了她蒼白的髮髻;田野里,小道上的露水也無數次的沾濕了我的繡花鞋,但我仍高興的唱着,跑着,那歌聲似一串串銀鈴飄過。太陽升起的時候,祖母便提着滿籃子的野菜回家準備早飯了,估計爹也該從地里回家吃早飯了。

  後來,祖母的身體越來越差,已走不了太多的路,我便自願擔起了這個“美差”,上學的路上挖,放學的路上采,一路歡笑。回到家,書包里滿滿的全是野菜,祖母好生歡喜,只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有個姑娘叫“山妮”(二)
網友評論
有個姑娘叫“山妮”(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