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姑娘

一個姑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姑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暑假補習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姑娘。

  相遇不過一周,但現在她卻走了,走的時候流着淚。

  第一次見她,她就在我右邊坐着,一臉的樸實無華讓我沒有注意到她。我被左邊的姑娘所吸引,她很美,長長的烏黑的頭髮垂到兩肩,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我漸漸和她熟絡起來,這才得知她叫夏桐,右邊那個胖胖的姑娘是她的舍友,叫康珂。

  珂,潔白無暇的玉。真的是人如其名。康珂的皮膚很白,人也很好,沒有心眼,看上去傻傻的、獃獃的。

  我們學習的是播音主持,夏桐的聲音很甜美,但康珂,地方口音很重。她們都是從榆林來的,來到西安學習。

  一天下午,我熱情的邀請她們去大雁塔玩,她們爽快地答應了。夏桐穿了一件翠綠的長裙,和竹林交替掩映着,真的像水出芙蓉的仙子。我愛拍照,所以一直再給夏桐拍,漸漸忽略了康珂。印象里,她好像一直默默地跟着我和夏桐,一路無言。

  經過甜品店時,夏桐和康珂每人買了一杯冰沙,我沒有買,康珂趕忙跑來喂我,胖胖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說:“康珂,你站到大雁塔前,我給你拍一張照片吧。”她紅了臉,說:“不用了吧……”我說:“來都來了,留個紀念吧。”康珂這才走到大雁塔前,胖胖的她在夕陽的映照下十分可愛。

  我拍下了最美的她。

  第二天,我們依舊上課,途中,老師忽然把康珂叫了出去。我沒怎麼注意,過了很久,她才回來。回來時,豆大的淚水一滴滴滾下,劃出一道道晶瑩的淚痕,她的鼻子是紅的,眼睛也是紅的,她沒有大聲哭泣,默默地流着淚,收拾着她的東西。她離開了,孤獨的背影是留給我的最後的印象。

  除了我和夏桐,沒有人注意到她。

  後來,聽老師說,她爺爺去世了。

  我想到那天在大雁塔,她花了十塊錢買了一隻紙兔子,對我說:“我給我妹妹買的,她才兩歲,應該會喜歡吧。”她這樣愛她的家人。在回去的路上,她對我說:“你慢點,到家了發個消息。”她的紅色翠花短上衣,在夕陽中那樣耀眼。她那麼美。

  儼然是她,一個好女孩。她的離開讓我很難過,儘管我也不知道我在難受些什麼。

  只是想說: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吧,心存感激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個姑娘
網友評論
一個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