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山寨”許可證

“山寨”許可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李三多腦子靈鬼點子多,成天想發財。這年頭,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許多商家以低成本快速模仿主流品牌產品外觀或功能,加以創新,山寨產品如雨後春筍大量湧現:山寨手機、山寨明星、山寨鳥巢、山寨數碼相機等等大行其道。看到這麼多人都靠山寨產品發家致富,李三多也不甘寂寞了,絞盡腦汁琢磨了三天,還真讓他想到了一個點子。

  這世道辦什麼事都得有個許可證,開商店要營業證,開車要駕駛證,當律師要律師證,教師要有教師證,甚至大學生應聘都要畢業證、四級證,沒有個相關的許可證,還真不行。李三多的山寨產品就是“山寨”許可證,但這許可證又和那些假身份證、假四級證、假文憑不一樣,李三多還沒那個膽子做犯法的事,他賣的“許可證”一眼就可以看出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因為這些“證件”全部是他杜撰出來的。

  痴獃證、天才證、良家婦女證、愛情博士證……在花花綠綠的紙皮封面印上這些奇奇怪怪的證件名字,然後再煞有介事地弄上證件編號、有效期,蓋上某某鑒定處、某某管理處的“公章”,這些山寨證便可以正式出爐發售了。顧名思義,擁有天才證的當然就是天才,愛情博士證則表示持證者是位戀愛高手,在痴獃證上貼了某人照片,再送給想要捉弄的當事人。李三多賣的證件與其說是證,倒不如說是一種玩具更貼切。

  新奇的玩意永遠能吸引住顧客的眼球,李三多的山寨許可證剛推出便被搶購一空,除了少數購買者是成年人,大部分都是中小學生。這些小孩拿着剛買來的“證件”得意洋洋地在同學中間炫耀,結果引來新一輪的搶購潮。一張張五元鈔票源源不絕地流進口袋裡,李三多笑得臉都開了花,他的小店每天都擠滿了買“證”的學生。看見李三多的山寨證銷量驚人,幾個結拜小兄弟羨慕得直流口水,翹起大拇指連稱高招。

  可是沒過幾天,就有家長帶着孩子找李三多來了。他們手裡大多拿着痴獃證、戀愛許可證一類的山寨證,質問李三多怎麼能賣這樣的東西,這不是教壞孩子嗎?

  每次李三多總是一挺腰,理直氣壯地回答:“反正我沒觸犯法律,我願賣,你家孩子願買,你能奈我何?”

  家長們氣得只有乾瞪眼,跑到街道居委會反映情況,居委會主任多次找三多談話,財迷心竅的李三多哪裡聽得進去。

  一天,李三多正坐在小店裡優哉游哉地看報,兒子雙喜鼻青眼腫地回來了。三多一看急了,忙問誰欺負你了,爸給你出氣。

  雙喜哭道:“學校有好多同學無緣無故地打我,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自己有《扁人許可證》,是持證上崗,愛打誰都可以,不需要理由。”

  李三多一聽傻了,這《扁人許可證》不正是自己賣給那些學生的嗎?要是再繼續賣這種證,搞不好雙喜下次要進醫院啊。為了孩子的安全,李三多一咬牙,把店裡剩下的《扁人許可證》全燒了。

  可沒過幾天,雙喜又哭着回來了,李三多火冒三丈,問兒子:“是不是又被人打了?”

  雙喜搖了搖頭,答道:“不是,最近學校很多人買了《搶劫許可證》,我的書包被他們搶走了。”

  搶劫許可證?這回三多可納悶了,自己明明沒有賣這種證啊!他到處打聽,這才發現原來自己那幾個小兄弟也開了個小店,這搶劫許可證便是從他們那賣出去的。而且生意居然比三多還要好!

  李三多那個氣啊,領着雙喜跑到兄弟的店裡質問:“我說你們賣證也就算了,怎麼還賣什麼《搶劫許可證》?!那些娃娃買了你們的證,把我兒子的書包都搶走了!”

  一個小兄弟笑呵呵地說:“大哥你不知道啊,這種證賣得最好。咱們學了大哥的主意,也得推陳出新不是?書包的事找學校老師就解決了啊,改日兄弟再買幾個新書包送大侄子就是!”

  不管李三多說什麼,都被一頓軟釘子碰了回來,氣得他暗罵兄弟迷進錢眼裡了,卻也無可奈何。回到店裡,每當看見有孩子來買他的山寨證,李三多總會有一種負罪感。雙喜又去上學了,沒到中午卻滿面驚恐、氣喘吁吁地跑了回來,大叫:“爸!我再也不去上學了!”

  李三多皺起了眉:“這回又咋了?”

  “今天有個同學拿了一個新證回來,我看那封皮上寫着‘殺人許可證’哪!大家都嚇得逃回家,現在學校里已經沒有人了。”

  當天下午,公安局就派人把那幾個小兄弟抓了起來。李三多聽了狠狠一點頭:“該抓!這賺錢也得講良心啊。”

  打這以後,李三多再也不賣“山寨”許可證了。

您正在瀏覽: “山寨”許可證
網友評論
“山寨”許可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