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總是想:與其讓這社會和生活拋棄我,倒不如我主動一些,我去拋棄他們。心中不斷的抉擇,也認可了這個決定,終於,我現在有時間將這決定變為行動了。出走罷!

  透過着車窗,我看見:由高樓大廈變為低矮的房屋;由街心花園中的參天大樹變為高速路邊的無名野花。綠色佔據我全部的視野,經我的提議,車上的大人和小孩子也都下來散散步,呼吸着新鮮空氣,一股清氣頓時貫徹我的五臟六腑,身子也自覺輕快了不少,少了許多以前的慵懶,隨之而來的是激情,但是面對這安靜的茫茫沃野,安靜的讓我不禁也變激情為情趣了。輕輕的閉上雙眼,不管你怎麼看,狠狠的呼吸着久別的新鮮空氣,我頓時變得好像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大肆盯着周圍的一切,另一方面,我又是充實而又富裕的人,我看到了別人所看不到的,我得到了金錢買不到的,想起,唐時詩人在那明月夜,舉杯邀明月,賦詩一首,那精神世界的自得其樂是其他人所不能比的。

  耳邊少了嘮叨和抱怨,擺脫所有的束縛,像一隻剛出殼的雛鷹,無畏那高崖的險峻,振翅躍下,那感覺是不可言傳的。

  伴着輕快的音樂而翩翩起舞,那管你來自哪裡,將去何方,且小坐一會,高談闊論,小調輕和,晝去夜來,一醉方休。

  又要回去了,特意帶走了這裡的一捧泥土,土中有一顆草的種子,我相信,終有一天,高挺的綠芽,會給它證明一切。

您正在瀏覽: 自由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