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天涼如水,月光皎潔,心如海水。海市蜃樓,日出東山,心如火焰。如此,紅塵的心,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題記

  花開花謝,日子在指尖靜靜流逝,我,還是躲不開悲傷的懷抱,心若明鏡,清晰的倒影着憂鬱的眼神,迷離在紅塵的邊緣,若即若離。

  夜,漸漸地深了,那樣寂靜,聽得到時鐘滴答滴答,一秒一秒的滑向下一秒,就像心跳,有節奏的一下一下的跳動着,感知紅塵的存在,一日一夜。

  池塘里的荷花,又開了,心裡如此清楚,卻沒有去看,記得那年的夕陽,淡淡的,記得花開的脈絡,輕輕的,記得轉身的離開,淺淺的,原來,有些東西,是藏在心底的,只是不曾顯露。

  也許,那些過去的故事,早已不必再去一一檢閱,均已雕刻在心牆上,時過境遷之後,若敦煌里的壁畫,或深或淺,然後,就會在某段紅塵的時光,或日光照耀,或月光皎潔,突兀的在心中疼痛,悲傷逆流成河。

  窗外的時光,緩緩的流淌着,窗內的心,不曾想要去觸摸窗外的風景,只想就這樣,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懂得,不再去挽留了,就像已經離開的人。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如此,也是心的一種歸宿。一開始,有些結,就是解不開的。其實,我們都懂,只是不肯承認。

  紅塵的我們,身如影子,飄飄蕩蕩,或者正走在某個地方,或者正停在某個地方,容顏,千姿百態,或快樂,或憂傷,或微笑,或哭泣,或安靜,或出神……卻習慣了當出現在別人的雙眸時,一般保持笑容,是快樂還是憂傷,心才懂得。

  也許,紅塵中微笑的我們,那時是真的快樂。只是,當轉身,又一個人的時候,心就那麼倉促的感到一絲一縷的悲傷,清淺的,也是已經習慣了。

  原來,很多東西,都有一定的期限。愛情,兩站地,起始,終點,過程是一場風花雪月的演繹。友情,也不過是剪了一段時光,靜靜流淌,我們細數流年。親情,在線段的一點開始,在線段的另一點終結,一生相牽。

  軟丈紅塵,三千世界,誰離開,誰等待,笑看世間紛擾,淡看流年逝去,快樂,是生活的態度,微笑,是生活的姿勢,悲傷,是心靈的態度,沉思,是心靈的姿勢。

  繁花競爭,芬芳瀰漫,生活是明媚的艷陽天,熊熊火焰,快樂的容顏,繁花謝去,無意苦爭,心靈是天邊的藍色景,漫漫海水,憂鬱的雙眸。

  笑靨若花,是紅塵的容顏,淡然若水,是心靈的姿勢。琉璃世界,我,終究無法做到一直陽光,三千弱水,我,還是喜歡也習慣了悲傷。

  不是不快樂,只是,偶爾還是會悲傷。不是不溫暖,只是,也喜歡了沉醉悲涼。不是不書一紙溫暖瀰漫,只是,習慣了寫一紙悲傷流溢。

  回歸現實,生活里的我還是快樂的,如此,我已經將溫暖給了生活。還記得,當初,一開始,選擇的就是憂鬱的筆調,漸漸習慣了將悲傷掩藏在文字里,風乾眼淚和記憶,然後,微笑在雨前,在你的面前。

  那一夜,朋友問,為何文字總是如此悲傷?我說,也許,骨子裡,一半悲傷,一半溫暖,如此,心亦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天涼如水,月光皎潔,心如海水。海市蜃樓,日出東山,心如火焰。如此,紅塵的心,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後記:如此,沉思着,心,依舊習慣悲傷的文字,快樂,只是生活的姿勢。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15日窗外,風輕雲淡,陽光清淺

  :

您正在瀏覽: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網友評論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