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六月也“瘋狂”

六月也“瘋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也“瘋狂” 標籤:上帝也瘋狂

  (一)“瘋狂”的妻子

  “清明節上課、五一節加班、端午節監考,就你一天有工作,好像我都沒有工作;就你一天掙錢,好像我一天都沒有掙錢;就你一天忙,好像離開你世界就不轉了,孩子不要了,父母也不管了,敢情我嫁與你,先是為你生孩子,然後再替你照顧你父母的……”,一向溫柔的妻,也如休眠火山,悄然地爆發了。

  浪子回頭金不換,該低頭時就低頭,趕快賠禮道歉,誰讓咱做錯了呢。

  “寶貝,別生氣,你說的一字一句,十分準確,萬分沒錯。有句名言這樣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會有一個偉大的、善良的、勤勞的、溫柔的女人,而又有句名言有這樣說:一個成功的男人在未成功之前一定是一個忙碌的男人,王羲之吃墨汁,牛頓煮懷錶,安培裝石子,大千世界,古今中外,忙碌男人,舉不勝舉。想想吧!倘若我成功了,你就是背後那個偉大的女人,功不可沒;你就是真正的幕後英雄,半壁山河;你就是簾后的慈禧,指點江山……”,在我一番甜言蜜語、賠禮道歉,外加口頭簽訂一系列條約,又一番賠款之後,妻由狂風暴雨、山崩地裂,轉到陽光普照、彩虹盈天。

  (二)“瘋狂”的工作

  下午,教務處幹事調課通知單給我送過來,客氣的說(據說有教師把調課通知單撕了),請你上幾節課,有教師請假了。

  過了一會,教務處幹事又把調課通知單給我送過來,又客氣的說(據說又挨領導批評了),請你再上幾節課,又有教師請假了。Oh,My God! 看看課表,“密密麻麻,到周五,怎一個多字了得。”

  周二:共六節(早讀、上午一二三四節,下午三節)、值學校大班。

  周三:共四節(早讀、上午一二節,下午一節)。

  周四:共七節(早讀、上午一二節,下午二三節,晚自習一二節)、值午休班。

  除此,本周的工作還有:學校展板、高考簡報、學習最美女教師總結、校刊審稿等。

  忽然,想起一句名言: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但是,老天爺,請你開開眼!你未降大任於我也,為何照樣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呀!

  (三)“瘋狂”的蒼蠅

  一碗稀飯、一盤土豆絲、一個雞蛋、一個煎餅,4元。

  早晨在學校教師餐廳吃飯,正細嚼慢咽、滋滋有味間,卻驀然發現一隻蒼蠅,被水煮一番,又被油鹽醬醋一番烹調,安靜地躺在酸酸脆脆的土豆絲中。頓時,我一陣乾嘔,再也吃不下去了。看看周圍同事,一邊望着白眼,一邊正津津有味,我只好悄悄倒掉了。

  一上午,老是感覺嗓子眼裡,躺着一隻蒼蠅。午飯也沒胃口。

  “阿彌陀佛,求求你,快出來!”廚師絕對不是有意為之的,況且我們人類的食譜里只有牛羊豬馬,本來就沒你的,“快出來”——

  (四)“瘋狂”的石頭

  晚上,晚自習。突然,狂風大作,暴雨襲來。

  狂風穿過窗戶,把教室里學生的書翻的呼呼啦啦的響,又接二連三的把書掀掉在地上,但我再也沒有心思回憶“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的詩句了,只想着家裡窗戶沒關。

  下了課,也不撐傘,徑直回家,任憑風吹雨打。一路上,竟有了蘇軾的“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感受了。

  只是,少了一把長劍。倘若再給我一把長劍,我一定立於滂沱雨中,擺出拉風的poss,用長劍指向天空。

  但,想着想着,忘了腳下。地上不知誰扔的一塊石頭,碰的我腳趾頭血直流,我氣憤的撿起石頭,使勁的扔向綠化帶叢中,只聽一聲慘叫,不幸的又砸到了一隻野貓。

  多麼“瘋狂”的一塊石頭,碰傷我腳、砸傷野貓。

您正在瀏覽: 六月也“瘋狂”
網友評論
六月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