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懷錶里那張陳舊的照片,有一個說要在天堂和我見面的女孩。我只想把她的笑容放在離時間最近的地方,我只想讓我的時光里有她的笑容,一直都有。

  ——題記

  你還記得五年前的初中課堂嗎,當陌生的語文老師問着稚氣未脫的呢什麼是美的時候,你眨着美麗的大眼睛回答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為絢兮。”我回頭望着,竟痴了。那次深情的對眸,換得是你狠狠地瞪眼。以後的每天,我們都會有一段美麗回味的瞬間,愛的果實,在這春雨滋潤的季節,如同柳樹的枝芽一樣開始長大。

  你還記得每天傍晚的夕陽嗎,我們手牽手,肩並肩,一起推着我們的車,走在母校的林蔭道上,沒有言語,有隻是心靈的默契。滿樹的花兒為我們起舞,風中搖曳的是桂花的香,還有你的味道,直到悠長悠長。至今我還能體會到你為我擦汗時緊握你手心的溫度……

  你連嘆息都可以美得像微笑,這樣要我怎麼畫出你的悲傷。直到天上繁星點點,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你的美。我是因該和星星一起數着你的心事,還是應該和你一起數着天上的星星。

  當我種下的丁香化成深秋的露水,打濕了窗檯,我吐了口氣,在冰冷的玻璃上畫下華麗的心形圈,可是我畫完了一半,習慣性地轉向左邊,卻發現你已不在我的身旁,再也沒有人能布滿心形圈的另一半,再也沒有人能夠點亮我小小世界中那片天的黑。

  你的香味消失在風中,把我遺忘在我們曾經相識的地方。在那一刻,我彷彿看見整個世界崩潰在我的面前,廢墟中那一片片的瓦轉都刻有鮮活的記憶,現在安靜地貼在大地上,即便我有多麼小心保持行走的安靜,終究會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記憶放逐的人。逝去的歲月,怎麼找得回來?你曾經的微笑,在回憶里卻散不開。當你真正想去忘記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已經深深地刻在了你的心裡。即便是流淚,也是一種紀念,但就算是流淚,也回不到往昔!

  也許寂寞只是一場華麗的虛張聲勢。其實醉生夢死也只不過是和遺忘開得一個玩笑,當你認為自己已經忘記一個人的時候,你才會發現這比記得她的時候更加痛苦!

  花兒開了,花兒又謝了,風兒夾雜着往昔的香味穿越四季。我依舊獨自徘徊在母校的林蔭道上。努力地去尋找你的氣息,奔跑地像一個孩子,是一個凝望天空會淚流滿面的孩子。但是我卻怎麼也找不到!天空如此廣闊,但為什麼就是留不下我們的腳印我們的笑?!

  我真想做一個畫家,畫出你的一顰一笑,吧歲月的秘密藏在油畫中,可以讓漫長的時光里有無數次憂傷而又安靜的凝望。可我終究只是一個普通的男孩,我沒有足夠的力量,把歲月的道路留下我的足跡。

  走吧,走吧,每一個女孩都有一個華麗的夢。夢中的呢似乎是世間最美麗的蝴蝶。我不敢望你展翅飛翔,更不敢阻止你飛向遠方。在你翩翩的舞姿下,我沒有了以往的高傲與張狂,只是默默地欣賞,默默地為你祝福。

  遙望遠方,風模糊了我的視線。在林蔭道的盡頭,我似乎看到了你的嘴角微微上揚,一彎含蓄的弧度,一個深邃的酒窩,在落葉中輕輕飛揚……

您正在瀏覽: 傷逝
網友評論
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