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有夢時節,夢過無痕

有夢時節,夢過無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天荒地老,滄桑了歲月。一場戲,看透塵世風光,所有緣起緣滅,一切都已不再重要。

  ——木葉子

  是否會記起,舞台上的那個小丑角色。不會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只會把自己最丑的一面獻給大家,讓觀眾開心就是他們的責任。

  【一】

  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里。

  清晨醒來,冬季的暖陽直射透明的窗子。一場戲,是誰陪你我演到最後?窗外的世界,永遠是那麼熱鬧。凈看人世風光。粹把悲喜嘗。歲月的高歌,在撒哈拉漫天狂沙中飛揚。昔日的時光,徒留在溫暖的冬季。如今,大路一個人走。苦樂一個人品。生活,還是一樣精彩。浮華一場,剩下的只是記憶。指尖劃過一道弧線。嘴角牽引的微笑,揮揮手。我想就這樣。

  打開窗,冷風還是灌了進來。世界是不是很冷?為什麼,連愛情都沒有溫度。陽光再溫暖,可心和身體怎麼也暖不起來。窩進被窩,還是感覺寒冷。橘色的房間。被暖陽鍍了一層金邊。花花世界,是誰做導演讓你我來演出沒有結局的戲?我化作一團雲煙飄在你來時的路。我的等待,在蒼茫的大地上,隨手畫上一個圈。我把所有的悲歡都圈在圈內。

  【二】

  眉間放一字寬,看一段人世風光。

  車水馬龍的街頭,我站在人群中看人世滄桑。凌寒獨自開,一株臘梅冬日綻放驕傲。我想該是如此。做一個凌寒獨自開的女子。在這個沒有下雪的冬季。我把溫熱的心冰封,怕找不到出口。任由它裂開一個口子。寒風蕭瑟,這是場無言的守候。執着,一個人的愛戀。歲月崢嶸跌宕,真愛冷暖有之。擱淺的愛戀,尋覓珍藏。

  朱簾微掀,聽雨,夢回千尋,初醒,蝶舞天涯,堪比塵世美。畫一幅畫。蕭瑟在2011月末。虛年2012月初。一支可以盡情落筆着墨的畫筆,畫出世間百態。浪滔滔人渺渺,縱然是千古風流浪里搖。風瀟瀟人渺渺。愛恨的百般滋味隨風飄。我把蒼蔥歲月,譜成一首歌。我用畫筆悟出蕭蕭唯美。這個冬季,真的不冷。

  【三】

  不要這場記憶,不要問我結局。

  悠悠歲月,衡量出愛與不愛的距離。看淡塵世。一切緣起緣滅。一次邂逅,包含着前世的幸福和悲傷的回憶。空氣里那絲孤單的氣息濾盡所有的蒼涼。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痛楚。早已合二為一。若愛,尋覓真的需要勇氣。那三個字,你我始終未曾說出。在氤氳的夢裡尋你,尋了千百遍。你還是杳無音信。

  賦予一萬次的承諾,最終看着她和他互換婚戒的那一天。多少愛恨糾纏,徒留世間。我只是個痴情的女子。愛定了,就不會撒手。那些分分合合。葬了多少少女溫柔情懷。那人說,最最重要的是我們會相依為命。其實不然。只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足以。親愛的,情深不言語。這句,依舊。

  【四】

  花開,歲月靜好。

  花開一世勿忘心安。載着思念起航。打開心門,又是安然的等待。來來去去一陣風。什麼都不留下,什麼也不帶走。淚水,一滴滴輕輕滑落。此時,只想把生命里的痛苦全部扔掉。太多的悲歡離合,太多的愛恨情仇,信誓旦旦的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一路上,尋尋覓覓。只為追尋你的腳步。你走的太快,太快……

  站在站牌,看着形形色色的行人。其實該知道了。該明白了。為自己找一個起點,直到終點。未來的路,還有多長?歲月幽歌。還是得一個人走完。心酸的旅程。帶着希望出發。抬頭,望着天空。很美,真的很美。忍住不讓淚掉下。其實,我可以過得很好,真的。我會過得很好。不是怕輸,只怕把心丟了。你再也看不見我的歡笑與淚水。我的喜怒與哀樂。

  誰會對小丑說上這麼一句話:丑角,你很美。

  後記:愛與被愛,愛了就好。美與不美,心怡就好。疼與不疼,懂得就好。真不珍惜,有數就好。

  現實,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扮演小丑的角色。而這些小丑,卻是最美的。

  冬季來了,也許愛情會讓彼此相互取暖。那些曾經過往日子裡,究竟是快樂還是悲傷。

  唯愛就好,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葉子致辭

您正在瀏覽: 有夢時節,夢過無痕
網友評論
有夢時節,夢過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