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怎樣的你才是最真實的?是從高空飄落而下時的曼妙,還是落入水中時的脆弱?是堆積起來時的的純潔,還是汽車碾過時的污濁?是覆蓋萬物時的包容,還是滲入泥土時的卑微?我該怎樣讀你?

  我見過純白的你,從高空飄落,以曼妙的身姿叩開冬的大門,我愛這樣的你,紛紛揚揚,淋漓而下。你覆蓋在萬物上,與雲朵相別,與土壤相擁,與臘梅相襯,與松柏相依,與生靈相逢,與山川河流相融……你的這種純,是與城市高樓相排斥的,你似乎只應該落在森林與高原中。我格外喜愛白,見了你更抑制不住與你玩耍,我把你重塑成小雪人,渾身潔白,再鑲上幾點煤炭,你就是嬌小天真的小雪娃娃。我也愛把你捏成雪球,捧在手心,直到你化成水,我才捨得放手。

  我見過污濁的你,本安靜地躺在地上,可無端被人踩踏,還有人用鐵鍬把你鏟到路邊或河流中,一輛輛的小車碾過,更為你添了幾分髒亂。我為這樣的你惋惜,也知道了純白的你斷不會與城市相和諧。但在我心中,“雪”的形象向來不是如此,因為我知道污濁的你只是不小心闖入了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為什麼你的形象都是純潔的,無暇的?那污濁的難道不是你嗎?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了,此時屋外的你是最真實的,你純潔、曼妙,翩翩地飄落。你,冰冷潔白,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你,飄飄悠悠地從天空中落下,我伸出手去,你落在我的手掌里,瞬間便融化了,變成了一兩滴小水珠,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凝視窗外,你在紛飛,在飄舞,在歌唱。你是誰?是在揮舞翅膀時的天使掉落下來的羽毛?是在着裝的神掉落下來的絨毛?不然怎麼會如此美麗脫俗。原來,你或純潔,或污濁,這些都是你,只是如果循你本真,最初的你就是純白的,那污濁的你只是人給你的形象,不是最初的你。

  讀你,才明白給我帶來快樂、期待的你還是我心中純潔的,脆弱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讀你
網友評論
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