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樹在葉的靜生靜落里長大

樹在葉的靜生靜落里長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了,我卻無法安然入睡。

  望窗外,繁枝茂葉,葉影綽綽,重重疊疊,堆滿了我的窗。

  盛夏里深夜的風像極了春日裡的暖暖的風。春日趕走寒涼,溫暖大地。我御了寒衣輕鬆抬頭望,高大的梧桐樹已滿樹鵝黃。可我千真萬確沒有聽到你的一絲聲響。我佩服你為了生長的理想生出萬千葉兒的勇氣,承載萬千葉兒的生長需要耐心和毅力以及無盡的付出;需要大海一樣的胸懷。而你沒有大海的喧囂怒吼,靜靜里把理想的風帆鼓脹、高揚。

  生活在熱鬧繁華的城市,汽車急速行駛,絡繹不絕;人流如江河的水滔滔滾滾。生活重負疲軟了肉體,搗碎靈魂,塵埃撲滅心靈的燈。人們用牢騷接待每一件事,用煩躁迎接第二件事,用謾罵發泄自己的不滿和別人的失誤。明日復明日,一年又一年,糟糕了自己的心情,難尋心的寧靜。在這個深夜,你把靜懿的氣勢肆意鋪張,撫出古琴厚重的樂音,疏朗胸襟,把寧靜植入心靈。

  盛夏時節,深綠掛滿你數不清的枝枝椏椏。你的血一定在以萬馬奔騰的壯闊奔流。我讚賞你以滿腔的熱情無聲的讓每一片葉兒美麗。你懂得只有讓每一片葉兒擁有大地的乳汁和陽光雨露凝聚的那一抹深綠,你才能靜待塵世風沙。你更懂得不喧囂不怒吼,微笑的靜靜承受才會有愉悅的心情把快樂延續。湛綠湛綠的葉兒把陽光化為生長的能量向你奉獻,你的高大和葉的光華泛着沉靜的魅力,大自然也因你而美麗。

  秋日裡,滿樹金黃慢慢地靜靜地落下。你不為那最燦爛的一葉炫耀,也不為失敗的葉頹喪,無聲無息里落盡滿樹金黃。你懂得經過自己的努力,做完了的事情應該靜靜地放下,迎接來年更豐的春華。葉完成使命靜靜的葬於樹的土壤里,只為下一季繁華。

  你為了理想以無畏的勇氣,滿腔的熱情,不怨,不悔,不怒,忘記榮,不記辱的堅守,對待生命里的每一片葉兒,靜靜地承擔,靜靜地努力,靜靜地放下,在年復一年的靜生靜落里長大,靜美自己的一季年華。

  我走到窗前,看到了你高傲的枝頭,在眼際與高闊的天空之間搖曳着綠色生機。

您正在瀏覽: 樹在葉的靜生靜落里長大
網友評論
樹在葉的靜生靜落里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