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情可待成追憶

此情可待成追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情可待成追憶

  ——-瀟湘竹雨

  邂逅一場大雨,總希望在雨滴里找尋點東西;走過一片草地,總希望在草叢裡發現點記憶;尋過一地的淺灘,走希望在灘涂里找到點熟悉的腳步……或許這就是我們在那些美好的歲月里遺留下的財富吧!

  此情難忘,此景不變,變的只是日復一日不相同的過往和我們走過的一條又一條的路,以及在路上一次一次錯過的人。

  我們都明白人生初見是美的,可是當人生的相遇走到盡頭的時候,那份美到掉淚的初見卻成了致命的傷。在太多的情感里,因為捨不得而在彼此的世界里煎熬着,因為這樣的煎熬而彼此傷害着,因為這樣的傷害而把曾經的美好變成了此生不願想起的過往。

  小的時候覺得喜歡一個人是一件不可以讓別人知道的事,在那些酸酸甜甜的記憶里,獨自一個人謹守着一份難解的心事。到最後大家四散東西的時侯還覺得難過得想掉淚,可是當時光的輪子再次將兩個人轉到一起的時候,似乎只剩下當初那份酸酸甜甜的心了。

  再長大點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彷彿那是黑暗天幕的一束天光,在隱秘的暗道里前行,卻覺得安心。開始在意別人的目光,開始朝着那個人奮鬥的方向努力。自然最後的結果是沒有趕上那個人的路,而選擇了一條自己的路,然後開始了為自己的未來去努力,而不是為了別人的目標而奮鬥。

  後來遇上了認為對的人,在對的時間。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料得到開頭,卻想不到結尾,還是成為自己做夢的一場故事。曲終人散的時候留下的只是一個人的悲傷。悲傷,是的,在一個年齡里終於明白的悲傷。

  而現在覺得生命中有一些東西是註定要失去的,無論你怎樣的努力去爭取。就像有人曾說過的:“一件東西,你本來就應該放開它,如果是你的,它自然會回來,如果不是你的,即使你栓住了也沒有用。”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可以收穫多少的,太多時候都是血本無歸。

  如今我們反而應該感謝那些曾經美好的畫面,不管未來的路發生了怎麼的變化,至少在那些年華浸染的年紀里,我們懷揣着最純真的心在彼此的世界里停留。不要因為憎惡罌粟的果而忽視了它的花,不要因為分離的結局而討厭曾經的美好,留下一段故事,就為我們留下了一段美麗的可以供回憶的寶庫。

  一個人可以偷盜靈丹,也可以竊取財富,可是沒有人可以剝奪一份存在腦海里的記憶。

  留下的情,留下的愛,因為舍不去,所以一直默默的守着,與其痛苦的守着,不如把它當做一份幸福的記憶,等待每一個陽光升起的日子裡,看着七色的光照過屋頂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也許幸福的微笑會劃過你的嘴角,在不經意間成為了一份幸福的資本。

  “此情可待成追憶”,這樣細想會突然覺得在經歷的歲月里有着太多這樣讓我們懷念、追憶的東西,不僅僅是悄悄越過牆頭的紅杏,還有在眼前飛過的燕子都會是你記憶中最美的風景的。

  無論是懵懵懂懂的初戀,還是轟轟烈烈的愛戀,更或者是簡簡單單的戀愛生活,都會有快樂幸福的時候,也都會有難過、傷心,甚至是絕望的時候,可是我們都有一個特點,開心的時候覺得什麼痛苦都不存在,痛苦的時候又覺得什麼快樂都是假的。我們否定着快樂的同時也否定着痛苦。

  當春暖花開的時候記住花開的顏色和當時賞花的心情,在花朵凋零的時候揀一片夾在書里,某一天翻開,突然發現馨香滿天;當夏荷擠滿池塘的時候,滿園的清香是一生記憶的味道,在荷葉翻卷着枯黃的枝幹的時候,突然發現這樣的凋零彷彿是月夜下凋謝的花朵;當秋風卷着黃葉落在枝頭的時候,互相裹緊的身體里透着溫暖,金色的菊花開到炫目;當白雪覆蓋院子里的植物的時候,畫下一瓣雪花,原來美一樣還在。

  不要念念不忘那些忘不了的人和事,留下這份情,留下這一生追憶的流年似水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成追憶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成追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