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幸福就好

你,幸福就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幸福就好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合歡花盛開了,我竟然後知后覺地過了許久才發現。

  走在黑暗的小徑上,轉過彎,一股怡人的清郁濃香便飛舞着來親吻我的鼻翼。暮簾垂落,濃灰的空氣朦朧了我的視線,白晝日光下的蔥翠綠葉,此刻只剩下夜帳中模糊的輪廓。所以,就勿要想着在這樣的氛圍中去刻意細看那嫩粉的扇形花容,索性我僅是認真嗅了一口它淡雅的幽香,然後帶着眷戀和已然印刻於心的感覺離開。

  合歡花開的時令,我們走在一排排疏密兼容有度的樹下,置身於清幽的花香中,伴隨着彌散的芬芳,暢往憧憬……不過,那已是流馳於過往的回憶。如今,你不在我的身邊,已有一個身姿健碩的陽光男孩兒相伴,找到了幸福的依靠。而我流連在合歡花下,想要靜靜寄予心語,撒滿一紙祈盼,願你被快樂的流光籠罩,卸下俗世的沉重與繁雜,始終保持一雙澄亮的眼睛,望去彷彿像空氣里還含着露水的早晨。

  合歡花密集地相擁傾吐情話,牽畫出這個夏天美好的風景線。想起你含蓄告知戀情時的情景,只覺得一時語瑟,竟無法形容我激動興奮的心緒。我們相隔千山萬水,你棲於祖國版圖東北的凍寒之地,我依舊徘徊在家鄉周圍,然而我們還可以看着對方聊天,傾聽彼此熟悉的音色,通過我們最愛的文字抒寫情愫,不禁眼角濕潤,是天海的細雨恰巧軟綿綿地飄然滴落於我的眼眸嗎?

  穿過屏幕窗口,看着你臉頰上泛起的害羞紅暈,一縷縷飽含甜蜜的語音縈繞於我的耳畔,你訴說著你們的故事,我聆聽到了你的幸福。

  我的瞳孔中出現你淺淺的酒窩,不願閉合的笑靨,還有那雙閃爍着幸福微光的靈眸,我的嘴角也被這抹承載情暖的風,吹拂得揚起了絕對的弧度。

  濃情的微風,溫熱的陽光,再附加我的一語祝福,只是希望:你,幸福就好。

  近來,不知是否因為合歡花的綻放,增添了頗多脈脈的濃情氣息,我所看到的愛情故事,無論是身邊朋友的簡單甜蜜式,還是書中的曲折迴環式,都讓我萌生絲縷感動,不得不沉溺於文字留下時光的足印。我為你尋覓到幸福而開心,同時也殷切地想要和你分享一段傾城之戀,希望你能如同女主人公一般,最終幸福圓滿的生活。

  記得那段傾城愛戀中有這樣一幕,漂浮於我的腦海——

  男女二人乘坐汽車穿過鬱郁的叢林,來到淺水灣,一種被英國人稱為“野火花”的樹,整齊的林立於道旁。即使在黑夜裡,它也是紅得不可收拾,一蓬蓬的小花,窩在參天大樹上,壁栗剝落燃燒着,一路燒過去,熏紅了那紫藍色的天空。它的葉子像鳳尾草,一陣風過,那輕纖的黑色剪影便零零落落顫動,耳邊似是恍惚聽見了一串小小的音符。男子提議沿路散步,女子卻始終不作聲,只是緩緩地跟着他。走過一截路,空中飛跨出一座橋樑,橋那邊是山,而這邊是一堵灰磚砌成的牆壁,橫空攔住了這邊的山。

  他們都靠在牆上,一眼看去,牆甚是高以至於望不見邊,那牆面卻冷而粗糙。男子看着女子道:“這堵牆,不知為什麼使我想起地老天荒之類的話。……有一天,我們整個的文明都毀了,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許只剩下這堵牆。如果我們那時在這牆根下遇見了……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

  後續又發生了很多事,兩人才走到了一起,他們真的由談戀愛轉為了戀愛,開啟了一段幸福生活。

  傾城之戀般的傳奇,是一個經典的愛情,或許,僅因成全那般愛情一個大都市傾覆淪陷了,因而導致千萬人的死亡,無數人痛苦着、流浪着……但世間有說不盡的蒼涼故事,有這樣一段傾城的愛戀於世間,不好嗎?它可以足夠讓世人品味,然後,道一句:幸福就好。

  合歡的余香飄散於空氣中,打破距離的界限,傳送出我的心語:你,幸福就好。

您正在瀏覽: 你,幸福就好
網友評論
你,幸福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