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男人

我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男人 標籤:我的中國夢

  (1)我愛的男人

  因為接觸網絡和文學,因為這樣,和很多人成為現實或者名義上的朋友,但是,不管是什麼朋友,紫檀依舊珍愛!

  有人很好奇紫檀是怎樣的人?當然,剛開始,也有人甚至把紫檀當成男人!朋友說,紫檀你成家了嗎?紫檀你幸福嗎?我不覺潸然——紫檀,成家了嗎?紫檀,不幸福但又好象幸福!

  紫檀,這26年來,接觸過很多的男人!朋友,兄弟,同事,或者只是酒友,或者也有淺交如今陌生的人!當然,也有可以挑燈夜話,可以把酒問月,可以患難與共的!

  可是,真正,與愛情“掛鈎”的男人呢?我知道朋友們都在都在關心也在好奇,論壇里,已經盛傳:紫檀是個多情女子,她和哪個多情才子,偷偷愛着!哈哈!紫檀,有點沉鬱,不知道怎麼說起了!

  老實說,很多認識紫檀的人,對紫檀已婚現在成為但親媽媽這個事實已經心會不傳。他們(她們)是有意的要保護紫檀吧,或者,網絡本來就是難捉摸的!就算,我這個人是怎樣那又如何?我們的友情並不會因為這些削減!!我,很慶幸,在茫茫人海,在變化莫測的虛幻的網絡世界,還能擁有這些真誠的朋友!!是誰說,網絡,只有欺騙和謊言?紫檀,就是一個活生生的,遊走網絡卻脫離不了現實的一個平凡女人!

  今晚,睡不着!其實,已經很多個這樣的夜晚,無法安然入睡!今晚,失眠猶其嚴重!因為,剛和他說了很多氣話!因為,不甘心就如此放棄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一直在挽救!!!可是,他,還是選擇退縮了!!!

  懦夫!!我在心裡狠狠的罵著!心如刀割!淚,已止不住了!

  認識他,開始於文學,網絡中。後來,筆友會的彼此傾心;後來,促膝交談的心靈貼近;後來,文字上的默契與爭鋒;後來,“臭味相投”的會意……在那短暫的時間裡,我們在各自的城市瘋狂的愛着彼此!網絡,是我們每天能夠讓情感回歸和依靠的最直接最便捷的唯一方法!!

  我們,樂不思蜀!似乎,我們以前已經浪費了,錯過了許多的日子,所以,抓緊每分每秒,把“遺憾”補回來!!

  曾經,因為離婚的傷痛,我把自己象刺蝟似的封閉了起來!幾個年頭,除了工作,孩子,家,我竟然連半個朋友也沒好好聯繫!總是邋遢的衣服,總是老舊的皮包,總是木然的表情,總是不苟言笑的、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相識近10年的同學老是和她們不無擔心的說“她這樣子下去,怎麼行?”那時候,推卻一切約會和聚會,把自己完全與世界隔膜起來,那是怎樣一個日子呢?那時候,我開始學習去“享受”一個人的寂寞和孤單!!當她們在夢鄉里時候,有很多的夜晚,我開着唯一陪伴我一起去“放肆”的摩托車,到酒吧去喝酒——看人們在打情罵俏,甚至親吻擁抱!到公園看星星——為沒有星星陪伴的黯然的月亮,落淚。到河堤上,輕輕哼歌——引來多少詫異的目光和好意的開解?!呵呵,還有……都是一個人,好心酸也很快樂!

  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一個狂妄的網絡寫手!他,把我的好奇和好勝都激發了起來!於是,我在去年,開始接觸網絡文學!!也是因為自己從小就對文學情有獨鍾,很快就沉迷了!每個獨處的夜晚,我不再在家人擔心的眼神里逃出家,看星星看月亮了;不再在朋友猜測和關切的目光下一個熱鬧跑到紛亂的酒吧去;不再在一次次遭受外人的誤解和流言后,失去理智的衝到山頂的公園,向長空呼喊……

  想起以前,或者凄然,或者可悲,或者可笑,或者讓人冷笑的生活,我心有餘悸!清醒的時候,常常很痛苦很自責,想不到一次失敗的婚姻竟然輕易的擊敗了一向堅強和理智的我!!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真的要這樣繼續活下去嗎?

  後來,我想到年幼的孩子!他那雙曾經因為家庭紛爭驚恐的大眼睛!!我膽戰心驚!!可是,我無法控制自己了,我怎麼了?

  網絡,文學,真的讓我改變和收穫很多!!

  他,出現了!原本以為,和他根本不可能!!他是男人,多情而才氣逼人!男人,其實都是一樣的!我,保持着高姿態的漠視和懷疑!對他的話,故意裝懂非懂;對他的表白,蠢蠢欲動……網絡,真能有真誠嗎?我不確信但是我並不完全否定!因為,身邊確實有太多人們看來好的或者不好的例子!但是,我好象在他的文字里,漸漸被他的才情和文字所表達的情感蠱惑了,一步步向他靠近……

  真的見面了,感覺是那麼美妙!不知道我是否因為已經在乎那麼深,才故意給他難堪,讓他一再神傷?是我本來就期望着,他勇敢的接受考驗和困難,對我不離不棄,堅持到底?太多的可能!雖然,曾經在網絡上紅過臉,甚至彼此攻擊,但是,我們在第一次見面,還是握緊了對方的手……

  這是所謂的緣分嗎?這是怎樣的感覺?想不到,一直把身邊男人視做“毒藥”“炸彈”的我,在那一刻,卻完全衝破心理界限,把手伸給他……

  我想,我當時想,我是瘋了!!那時候,家人正在策劃着為我四處找人相親!當然,也有A君或者B君真的把我“看上了”!也曾經在朋友陪伴下,勉為其難的與之在餐廳用餐或者出外郊遊……可是,他,那麼熟悉的感覺,那麼自然的貼近,從來沒想到!!

  可是,在短暫的相戀后!他說,不要再找我了,我們不要見面了!算了吧?

  為什麼呢?最近眼淚真的很多!什麼時候,我能面對支離破碎的婚姻,忍住淚水,卻無法在他面前把這些廉價的眼淚統統“回收”??

  接下來的爭吵和賭氣,彼此傷害又彼此道歉,安慰……我的心,在忽冷忽熱的懷抱里,飄蕩!我是世界里微塵啊,怎麼去抓一顆飄絮的心??他,眼神遊離;他,抱頭哭泣……

  我愛的男人啊!真再見了嗎?

  想不到,愛,深了就只剩下痛!想不到,愛,濃處遍地傷痕……

  去吧,去吧,我心愛的人兒!

  去吧,去吧!自由的飛翔吧!!!

  受傷了,心也碎了!原來,愛情越深越沉重,越濃越刺痛!別了,心愛的人兒!但,我還在痴痴看你!我,依舊在老地方為你守侯,等你回首,與我輕輕哼唱那首屬於我們的歌,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男人
網友評論
我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