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過經年,原來漸行漸遠

時過經年,原來漸行漸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 - -文/涼望

  - - 悄悄地來,悄悄地去,總是不經意感傷,不經意想起;那些憐人,那段故事。然,歲月無情,所有的一切都將淪為記憶的奴隸,所有的一切都在淡出視線后開始憐惜。

  ——題記

  - - -有多少人漸漸淡模糊不清,又有多少人慢慢走遠,淡出我們的生活。最後,有些人只能在偶爾的街頭轉角相遇,你來或去,然,總是擦肩而過紅塵緣錯。街角的冰涼,唯有川流不息過後才會懂得,瑟瑟的秋風也只能在如火如荼的夏日之後蒞臨,待每一次想起故人,也只是偶爾茶餘飯後或者閑暇時而已;難道,這一切便都是早已安排的到來,早已在冥冥中註定了么;熱鬧過後必有寂靜,繁華終究歸於平淡?

  - - -原來我們怎樣怎樣,一起瀟洒,一起努力;原來我們是如此,在每天的渾渾噩噩之中,在時光的狂沙里被無聲淹沒。多少的日子和光陰就是這樣子,不受掌控悄然溜去;多少人就是這樣,於慢慢久遠的時光里少了聯繫,忘了相惜。像昨夜一般的,每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總是無眠,一些人,一些記憶突兀的蹦出來,然後生成一束束變色的花,我除了錯愕喟嘆,於這漫漫長夜裡又能是怎樣。

  - - 原本以為不會忘記的事,一件件模糊,原本以為的好朋友就不會疏遠,在這浮華的俗世,一切的原本以為都成了幼稚,成了虛妄。曾也以為會有那麼一個人在這生命里一直肆虐,卻不料直到某天,突然念起,才發現一切已成蒼狗白衣隨了那歲月的滾滾塵煙。當記憶的河水被時光抽離,觥籌交錯的奢華也只是俗世;當一切酒場飯桌的結束,又是人去人離。舊時光里的那些友人,每當念起,總是一陣唏噓;是想念了很久,但提起電話卻總是一陣惶恐,無言開口,終已是連說一句好久不見的情分都已沒有了。

  - - 漸行漸遠的時光里,忙碌着自己的工作,老朋友,忽略了是否安好,舊城故事裡的美麗,也在畢業后的各自分離之後。是生活的瑣碎麻痹,還是那顆日漸懶惰的心出賣了自己?讓自己不再像從前。今日正好休息,突然看到曾經很要好的朋友WIFI在線,我便直接給她發了消息,她在西安上學,最近到的溫州實習,高中之後我幾乎沒給她通過電話,去年她生日我還提前為她寫了一首歌祝福詩,而今,卻只給她發和回了各一條短信。聽到她發來的語音,我倍感親切,念了好久卻從未聯繫,漸漸淡忘卻從不主動說話。或許是因為,我不愛打電話,也或許我曾經是在逃避什麼,怕戀上一個人,怕造成一程殤,直到固執的淡忘了彼此,才想着去珍惜,去挽留。

  - - -一直以為,想念不是一個掛在嘴邊的詞,卻道時光匆匆,往事隨風;當一切都成了文字里鏤刻的記憶之時,我也只能喟嘆唏噓,抱怨紅塵滾難遂己心。仔細想來,還是好好珍惜一下如今還在身邊的朋友,若等到連想念都不能說的時候,一切具往,惟余遺憾漫漫。想念的花就像那蒲公英的種子,若想不留遺憾便要隨風飛揚,然後綻放,在整個天空瀰漫。

  - - 攤開指紋,我看到晨曦的第一縷光從指縫穿過,那是溫暖,是一種淡忘了許久的情懷。清新的空氣,滌洗着慾望充盈的空虛心靈,這個夏天,我願歸山隱林,幽竹曲徑,相邀幾個朋友赴一場清修,謀一場凈化,以遠離那躁動不安的酒綠燈紅,遠離那趨炎附勢的浮華。彌散的光陰,蔚藍的天空,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不顧‘它們’如何,我自顧做一個淡雅如風,心胸豁達的男子。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爭取做最好的自己,學會珍惜,學會把握,讓更趨於完美的人生少些遺憾。

  - - 短短素手難敵歲月綿長,滾滾紅塵,淼淼浮生,有一知心懂我,足以。時過經年,原來友情漸行漸遠;時過經年,我已不是那時少年。

您正在瀏覽: 時過經年,原來漸行漸遠
網友評論
時過經年,原來漸行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