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似夢非夢

似夢非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似夢非夢

  人生夢尋,幾何追憶?

  夢成夢散,夢碎夢離。

  ——題記

  一生之中,尋尋覓覓。多少會有一些夢想,大多數人的夢想都是璀璨奪目的,然而我的夢想卻恰恰相反。

  塵世之亂,豈是我等可以看清?凡塵之悲,怎是凡人可以體會?爾虞我詐,亂世複雜……

  多想遠離喧囂的城市,來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寒雪白梅,萬丈冰窟。又或許那裡會有一片青翠的竹林,還有一個木屋,久居於此,豈不美哉?

  立於深山極頂,望歸鳥入巢,嘆人世蒼茫。吟詩作對,感景無悲。

  靜坐竹林深處,憶蔚然深秀,漠喧嘩浮躁。凈雨軒悲,悟自絕淚。

  獨居寒雪梅林,嗅清幽絕塵,靜消俗亂音。玉簫古琴,煙散霧尋。

  深山極頂,吟詩之聲,久響不絕:“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顯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閑。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如此清冷悠閑之境,正是我所追求。

  文:憶斷劍寒/醉墨輕塵

您正在瀏覽: 似夢非夢
網友評論
似夢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