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

  小草的生命力最強大,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灑滿大地的時候,它們便爭先恐後的破土而出,互不相讓。展示自己渺小但是美麗的風姿,山坡上、水塘邊、原野里只要有空隙的地方無不有它們的身影。我感動它們的渺小和熱情,還有它們對生命的執著和渴望!

  我常常都會問自己,生命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大自然給予了我們生命,那是上蒼的恩典,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和擁有呢。當我們仰望浩瀚的夜空時,那閃爍的星星讓我們激動;當我們佇立遠望一望無際的大海時,我們興奮……它們都是生生不息,一點一滴的見證着我們人類的變遷和進步,見證着自然界一切生命的誕生和消失。他們的生命是永恆的!我們的生命實在是太短暫了,太渺小了。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不斷的展示自己!短暫和渺小都不是我們吝嗇生命的理由。

  很多的時候我喜歡到附近的樹林里去散步,我會經常看見一個老人在那裡,我不曉得他住在哪裡,或者他是哪裡的人,只知道他是一個收破爛的。我之所以喜歡去那片樹林,是因為那裡除了安靜就是乾淨。還有一些石頭凳子,這些都是老人的傑作,他很熱情的和每個到那裡休閑的人打招呼,誰知道他一直就是住在那裡呢,破亂不堪的茅草屋,我總是感覺好溫暖,好象不知不覺中,那裡到漸漸熱鬧起來。我常常都很感嘆老人的樂觀和豁達,那始終洋溢着微笑的臉總是在打動着我,感染着我。讓我拋開煩惱,讓我享受到快樂和開心。

  生命的意義是快樂!自己快樂,也給別人奉獻快樂。

  每個人都在為生命的精彩而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哪怕頭破血流,哪怕死而後已。他們有的沒有親情,沒有友情。擁有的是一幅幅疲憊的身軀和一雙自私無神的眼睛。面對這樣殘酷的社會,他們有理由這樣,當他們明白是該好好享受人生的時候,生命給他們的機會卻沒有了,帶着遺憾和嘆息,還有對後人的諄諄教誨去了。有的人碌碌無為,燈紅酒綠,肆意拋灑生命,盡情的享受所謂的快樂。

  生命的意義就在於當你擁有她的時候要愛惜她,尊重她!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得感謝上蒼的恩賜,當我們開心的時候,我們感謝生命,當我們失意的時候我們祈禱生命,當我們墮落的時候我們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