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中的一縷芬芳

生命中的一縷芬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中的一縷芬芳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時光如同指間沙,於不經意間一粒粒滲漏……我靜靜看着心中那支燭光搖曳,悠悠迷離,如水流年,滌去歲月雜質,某天,忽然看見洗盡鉛華后的容顏,恍然發覺心中一樣可以擁有雨後天空般純凈的湛藍。

  如果把生命當成一朵花,那麼,就讓它安靜地生長吧,寂寞地綻放,淡淡的微笑,吐露醉人芬芳……人隨風過,如花開一季后,舞紅殘夢,陌上花落,生命中如何能沒有遺憾?

  走過漸次成熟的人生歷程,總會有一份感動,緣自生命中感知的每一縷芬芳,那一樹碧綠、一片楓紅、一峰雪白、晨曦朝陽、黃昏日落,都是這一路上忠心而又無情的陪伴。

  事去千年猶恨速,愁來一日即為長,但得某刻,不倚闌干,不管何處,忘卻寸心千古愁,該是怎樣一種美麗?

  繁華夢,幾時休,花開一度,人活一世。那個午後的樹蔭下,淚已干,慟猶在,看着紅塵風煙中又一次物是人非,讓我深深知道,春草發芽,夏荷飲露,秋葉拂霜,冬雪皎潔,就是四季輪迴里的歲月真相,晨曦黃昏,暖春清秋,誰能阻了它?

  一生就要這樣走過,不管有多少不甘與掙扎,妥協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愛,多麼想讓一切變得簡單,多麼想讓人生的每個遇見都雲淡風輕,想讓生命純凈如八月神秘美麗的西天山,遍野綠草紅花,汗騰格里峰下,夏塔古道蒼涼旖旎的溫情,俊偉清朗的木扎特雪嶺冰峰……

  我知道,時光飛逝如電,未知的明日隨着曉風正向我奔來,前路平坦坎坷,我無從知曉,苦樂年華,彈指浮生過,安妮寶貝說:愛與不愛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幸福不過是自己堅持的幻覺。帶着喧嘩中的孤寂走過歲月,我開始渴望所有事情變得簡單,所有心意純凈透明,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那樣,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有時候忽然就在這樣的念里,迷失了方向,我一直不停走着,渴望尋到一個參照,何去何從?可以讓我不再倉皇。

  我很想知道,我沒有忘記過去,可我又發現,我沒有過去。走出想象之外的天空常常是灰的,還好,我已經開始喜歡穿一些繽紛的色彩,看起來,還不至於太壞。

  我也知道,生命的選擇一如此刻,局未收,棋未落,夜未央,心可似浮雲飄渺,夢可與星月共歡,前路還在我手中。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一縷芬芳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一縷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