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在感恩中

行走在感恩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行走在感恩中 標籤:感恩的心

  看過一個微小說,心有顫動:一個小女孩的外公死了,一向堅強的媽媽抱着自己說:“以後,媽媽再也沒有爸爸了”

  正好這學期我們老師的父親不幸駕鶴西去了,那個在第一節課就和我們說著她自己如何的堅強獨立的女子還是在課堂上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腦中突然閃過:“這個小女孩再也沒有父親了”。因為在每個父親面前孩子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而身為子女,也希望自己能永遠做父母身邊長不大的孩子,沒有煩惱,可以肆意的撒嬌。

  以前一直都想不通,為什麼親人在被病痛折磨的如此痛苦時很多人依舊選擇要讓他們堅持到最後一口氣;為什麼很多人都已經是植物人了,大家還是寧願自找苦吃,也不願讓他好好的去,也好讓生者解脫。

  原來,有時候活着就是最好的。正如黃老師,只要爸爸活着,我就還是有爸爸的。我想沒有任何和一個人可以接受陪伴了自己這麼多年的爸爸,突然有一天沒了,突然有一天自己成了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想象都覺得自己可憐而不禁潸然淚下。而只要爸爸還在,不管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着,我們都會覺得世界還是那麼的美好,人生還是那麼的有希望。即使有一天,生活就算變變得不那麼順了,我們依舊還能和父母呼吸在同一片天地,我們的背後始終有那麼兩個人替我們擋住一切陰晴圓缺,扛着所有悲歡離合,我們便又全身充滿着力量,無懼無畏,勇往直前。

  所幸我的外公還在,可是也正因為我的外公還在,我心中便不免有些擔憂,替我親愛的媽媽擔憂。因為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媽媽跟我說我再也沒有爸爸的時候,我要如何去安慰這個可憐的小女孩。那是想想都讓我心疼的場面呀。

  我一直都覺得我爸爸生活的是極沒有味道,不會去積極進取的做事,不會去向我們的家表達他的愛,奉獻他的愛。一直都對他有着小小的嫌棄,覺得我若是媽媽,定不會去嫁這樣一個人的。可是有一天自己在想:如果沒有他呢?卻很訝異的發現如果沒有他,我的天似乎都完全坍塌了,我似乎都不敢想象這個世界迎接我的將是什麼。所幸有他,似乎一切都不再害怕,似乎不管什麼他都可以幫我扛下。才驚覺,原來即使他什麼都不做,於我,他還是如此的有意義,而且,在我的生命中有任何人都無可替代的意義。

  再說我的伯父吧——我兩個姐姐的爸爸,在我還是讀小學的時候,就已經走了,他走的是那麼的快,以至於還沒來得及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太多的痕迹。只是偶爾聽姐姐們跟我抱怨,說伯父是如何的對我好以及他們是如何的吃我的醋。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一旦別人提起他們的伯父的時候,我總是不經意的幻想着如果他還在,他會怎樣對我呢?應該會想所有的別人家的伯父一樣:在我零花錢不夠又不敢找我爸爸要的時候偷偷地給我零花錢;每年過年都給我厚厚的紅包和新年禮物;又好吃的總是先留給我吃,然後在姐姐們嫉妒的眼神中告訴她們她是妹妹,你們要讓着她,然後在發現我得意的沖姐姐們做鬼臉,眨眼睛時笑着摸着我的頭;在我讀書取得好成績時比我的父母更高興,然後總不忘給我這樣那樣的獎勵……

  我想,我尚且如此,那年幼喪父的姐姐們,又該是如何的思念着他們的父親,又該是如何的想象着如果她們的父親在,她們的生活會是如何的安好。而每次看到所有其他人和爸爸在一起時,她們內心又該是怎樣的煎熬呀。想必,在她們的心中,只要有個父親,即使天天打罵她們也是幸福的吧。可是這幸福竟是如此的奢侈。

  每想及此,我的心境都是很祥和的,因為只要一想到我還有爸爸,一切都變得那麼的不重要了。而我,也有了無懼一切風雨的力量了。

  感恩生活,它讓我們能在寒冷中尋找到滿滿的溫暖;感恩生命,他讓其他一切的不幸都變得那麼的微不足道;感恩父母,給了我生活與生命,並且讓我能無懼無畏的在世間前行。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感恩中
網友評論
行走在感恩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