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一)

  開場白: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各位來賓:

  大家早上好!

  夏日的熱度尚未消退,我們又回到了九月的校園。沐浴晨光,充滿了新學年的希望;再起秋風,吹拂着跳動的心房。清爽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和諧的氣氛中,讓我們傾訴心聲。敞開你我的心扉,共享這難得的時刻。

  德陽市旌陽區新中學校20**年秋季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第一項:整理隊伍!

  全體同學,立正,向右轉!向右轉!向右轉!向右轉!向前看!稍息!立正!稍息!

  第二項:升旗儀式。

  全體,立正!現在舉行升旗儀式!

  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敬禮!

  禮畢!

  第三項:歡迎新老師和新同學!

  新學期,我們的校園裡來了許多的新面孔,除了一年級小同學,還有轉入我校的新同學,更有我們的新老師。

  接下來,我向同學們介紹剛剛來到我們學校的新老師!

  (介紹新老師,請新老師到台前亮相:王明月、劉忠華、任娟;曾宇瀚,吳興艷,王艷,王春寰)

  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新老師的到來。

  第四項:校長致詞

  我們新中學校之所以能夠蓬勃發展,是因為我們有勤奮博學、進取爭先、熱愛祖國、獻身教育的校領導和老師們!

  新的學期,新的希望,下面,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校長許建熙老師為本次開學典禮致辭。

  (許校長講話)

  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校長許老師,從他的諄諄教誨中,我們進一步明確了新學期的奮鬥目標,努力的方向。

  第五項:

  我們來學校做什麼?我們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我們來學校是學習的,學習如何做人和做事。學習怎樣安排,學校對教學有什麼要求?這些我們都要清楚,現在請學校教導處主任劉武田老師給老師和同學們講話。

  (劉主任講話)

  第六項:

  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人成長中十分重要的方面,沒有良好習慣的人註定難成氣候。保持良好的校風校貌、班風學風,師生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我們的學校、我們的事業才能發展。具體該怎樣做?下面有請政教處負責人張芬老師講話。

  (張老師講話)

  第七項:

  我校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現已經全面完成,學校面貌由此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合理有效、節約使用教育教學資源,跟國家建設和發展緊密相連。但是過去,我們在班級、功能室、學校公共財物等管理上,以及用餐浪費上,還有一些不足之處。下面,我們請學校辦公室主任龍文偉老師講一講有關要求。

  (龍主任講話)

  第八項:我的希望……

  同學們,從你們的掌聲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激情和力量。

  我們學校有不錯的教學設施,愛崗敬業的教師,更重要的是有勤奮好學的學生。同學們要在學校所提供的條件下博學廣聞、進取爭先,掌握紮實的文化知識,全面提高綜合素質,學會學習、學會做人,為將來立足社會、奉獻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

  我們的老師用自己的雙肩把我們的人生托起。無私奉獻是老師的信念,我們的成長是老師的希冀。我們新中學校有一批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他們樂於奉獻、以校為家;他們熱愛教育、富於創造,精雕細刻;說他們是老師、不如說他們更像是同學們的父母,在同學們成長的路途上無私地撒播着陽光雨露。在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在此,向我們的老師表達深深的祝福!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全體老師的敬意、謝意!

  結束語:

  校長的要求,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心聲,我們要時時銘記在心。

  現在,請讓我用《新中學校賦》最後一段來結束今天的開學典禮:負笈童蒙兮金秋來校,志存高遠兮九載業成;長江後浪兮推涌前浪,未來歲月兮奮翮鵬程。願吾師生,珍惜寸陰,放飛理想兮更進一層;山登絕頂兮人立高峰,知探無涯兮我臻上乘。

  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心!謝謝大家!

  我宣布:德陽市旌陽區新中學校20**年秋期開學典禮到此結束。

  請各班按秩序回教室,一年級小朋友先走……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二)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當九月的金風把豐收的喜悅帶給無數辛勤耮耘的勞動者的時候,當日曆不知不覺又悄悄滑落到九月一日的時候,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園,寂靜了兩個月的校園又因為我們大家的回歸而變得生機勃勃,活力四射。回顧剛剛結束的假期,同學們一定過得豐富而又充實。陽光燦爛的新學期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起跑線,新學期不僅是我們播種的開始,更是我們耕耘的延續。新學期,我們一定要有新的氣象;新學期,我們更要有新的夢想

  宋家鎮中心小學“夢想從這裡放飛——2011年秋季開學典禮”現在開始!

  首先要舉行的是隆重的升旗儀式。掌聲有請開學典禮升旗手上台。今天的升旗手都是各班班老師極力推薦的,是各班品學兼優,德才兼備的同學,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他們。

  大家好,我是(**)大家好,勤奮和智慧是雙胞胎,懶惰和愚蠢是親兄弟)選擇勤奮你就會贏得智慧,選擇懶惰,你就會變得愚蠢!謝謝!

  大家好,我是(**)海闊作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大家都要努力的飛翔。謝謝!

  大家好,我是(**)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同學們,謙虛會在你的成功路上助你一臂之力。謝謝!

  大家好,我是(**)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你會感受到成長的快樂!謝謝!

  大家好,我是(**)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同學們與書為友吧,它會讓你走得更遠,飛得更高。謝謝!

  主持人:我想,從剛才幾位同學的介紹中,我感受到了一種力量,是一種什麼力量呢,我覺得吧,應該是一種激情的力量,是一種奮鬥的力量,一種前進的力量,同時呢,我還聆聽到了一種智慧的聲音,那就是,假如你是一顆金子,耀眼的光芒永遠是你心靈的渴望:

  假如你是一個士兵,將軍的夢想永遠是你內心的追求。

  我想,人人都渴望是一顆燦爛的真金,個個都嚮往成為大的將軍。同學們,為我們的夢想付諸於行動吧!讓我們再一次把掌聲送給這幾位光榮的升旗手。

  請幾位升旗手面向張校長,敬禮,有請張校長授旗。

  全體立正,出旗,敬禮,奏樂

  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肅立,敬禮。

  請欣賞國旗下的演講----新學期,夢想從這裡放飛

  (合)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A)短暫而又愉快的暑假生活已告結束。在這九月的晨風中,我們再一次聚會在可愛的校園裡,熟悉的操場上。站在國旗下,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聽着慷慨激昂的國歌,我們又跨入了一個新學期。

  (B)請允許我們代表全體同學向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並對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C)我們從走進宋家中心小學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愛上了這所學校。花木蔥蘢的校園,以及同學們矯健靈活的身影,成為我們身邊一道最美的風景。學校領導和全體老師和藹的目光,讓我感到家的溫暖;新同學、新夥伴燦爛的笑容,讓我的心裡灑滿了陽光。迎着初升的朝陽,我們要一起大聲說:

  (合)我們愛宋家鎮中心小學,我們愛這美麗的家園!

  (D)在這裡,老師給了我們親切的關懷和人格的尊重,同時我們也在逐步學會關懷和尊重別人。關懷與被關懷,尊重與被尊重,會造就我們博愛的精神、善良的心靈和感恩的情懷。

  (E)在這裡,我們將不斷形成堅韌不拔的學習品質、掌握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規範的學習習慣、具備紮實豐厚的科學文化素養。我們會在不斷的努力和奮鬥中,“享受學習,體驗成功”!

  (F)在這裡,我們將自主參加各類活動,培養自己的責任意識、秩序意識、法制意識、自律意識和領袖意識,並由此得到意志的錘鍊和習慣的養成。

  (E)在這裡,我們將會有高貴優雅的氣質,有自由的精神和獨立的人格,有海納百川的胸懷,有獨領風騷的氣魄,有敢為天下先的膽略。

  (D)親愛的同學們,宋家中心小學為我們走向成功,走向世界,走向未來,架起了一座立交橋。讓我們面對國旗,莊嚴宣誓:

  (合)誠信探究,健康第一,志存高遠,腳踏實地!

  (合)最後,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心!祝宋家小學昂首闊步,再創輝煌!謝謝大家!

  (主持人)學校要發展,學生要成長,學生素質要提高,教育要滿意。都離不開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面我們請張校長為開學典禮致辭。大家掌聲歡迎。(掌聲)

  (主持人),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張校長為我們新學期指出了奮鬥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同學們,校園裡,總能看見老師們步履匆匆的身影;辦公室里,總能聽到老師諄諄善誘的話語。老師,有母親的慈愛,有父親的嚴格,有朋友的知心。老師用青春和汗水詮釋着“太陽底下最光輝職業”的內涵。下面有請張選輝老師作精彩發言,掌聲有請張選輝老師。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全體老師的敬意、謝意,好嗎?

  我們學校有一流的教學設施,一流的教師,更重要的是有一流的學生……接下來,請學生代表發言,大家歡迎。

  校長的要求,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心聲,我們要時時銘記在心。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開始每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學們,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播種的是希望,收穫的是知識、是能力、是快樂。讓我們新學期在老師們的精心教導下,刻苦學習、奮力進取。用德育、知識雙豐收的成績,為宋家小學這幅美麗的畫卷再譜寫出一頁更加輝煌的篇章吧!

  下面舉行開學典禮最後一個儀式,那就是隆重的頒獎儀式。現在就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他們的喜悅,有請學校領導為上個學期的班級前三名,做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優秀安全員頒獎。

  同學們,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播種的是希望,收穫的是知識、是能力、是快樂。讓我們新學期在老師們的精心教導下,刻苦學習、奮力進取。用德育、知識雙豐收的成績,為宋家小學這幅美麗的畫卷再譜寫出一頁更加輝煌的篇章吧!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沐浴清晨,充滿了新學期的希望。再起秋風,吹拂着跳動的心房。清爽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和諧的氣氛中,讓我們傾訴心聲。敞開你的心扉,共享這難得的時光。下面,我宣布金海實驗小學2011年秋季開學典禮現在開始!(鼓掌鳴炮)

  首先,在這熱烈的氣氛中升起本學期第一面五星紅旗。

  一、全體師生,向左向右轉!全體立正!

  二、升國旗、奏國歌,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敬禮!禮畢!

  三、全體師生面向主席台,向左向右轉!向前看!

  新學期,咱們的校園裡來了許多的新面孔,除了小朋友更有我們的大朋友。接下來,請學校周校長向大家介紹本學期的新老師!(介紹新老師,新老師上台前亮相)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新老師的到來。

  下面由賴校長領導老師們宣誓。

  (新老師在台上,其餘老師在下面。)

  (誓詞: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面對國旗我莊嚴宣誓:貫徹教育方針,忠誠教育事業。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嚴謹篤學,教書育人;廉潔從教,樂於奉獻;顧全大局,胸懷坦蕩;傳承科學,求實創新;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為建設教育強縣奉獻全部智慧和力量!)

  人們說老師像紅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老師是人梯,用自己的雙肩把一代代人托起。無私奉獻是老師的信念,我們的成長是老師的希冀。我們金海實驗小學有一批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他們樂於奉獻、以校為家;他們熱愛教育、富於創造;她們是老師、更是媽媽,在同學們成長的路途上無私地撒播着陽光雨露。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新教師代表歐陽苗苗老師講話。(教師代表講話)

  新的學期,新的希望,下面,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齊校長為本次開學典禮致辭。(齊校長講話)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感謝齊校長,從校長的諄諄教誨中,我們進一步明確了新學期的奮鬥目標,努力的方向。

  同學們,從你們的掌聲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激情和力量。我們學校有一流的教學設施,一流的教師,更重要的是有一流的學生。同學們要在學校所提供的條件下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掌握紮實的文化知識,全面提高綜合素質,學會學習、學會做人,為將來立足社會、奉獻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接下來,請新生代表0611班李XX同學發言,大家歡迎。(學生代表講話)

  李XX同學代表同學們對新學期表了態,希望大家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新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

  校長的要求,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心聲,我們要時時銘記在心。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準備入睡的時候,你要摸摸自己的腦袋,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跟着秋天,拿起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豐收的歌。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心!謝謝大家!

  最後,我宣布:金海實驗小學2011年秋季開學典禮到此結束。請各班有序退場。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