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晶之戀

水晶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水晶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水晶之戀

  喜歡水晶,喜歡那七彩的顏色,喜歡那種純純的,晶瑩透明的感覺,拿一顆水晶捧在手中,便會禁不住心生愛惜,小心翼翼的呵護,怕一不小心就碎了。水晶,帶着聖潔,帶着一個女孩錯過的夢,演繹一場讓人心碎的暗戀。

  ------題記

  (一)愛如水晶

  有一種情愫

  像水晶

  晶瑩而透明

  有一種情感

  像迷霧

  飄渺而朦朧

  有一種愛戀

  像夢境

  懵懵懂懂

  女孩生長在一個北方的城市,卻有着江南女子如夢的情懷。女孩喜歡瓊瑤的小說,喜歡那唯美的愛情故事,常被感動的熱淚盈眶,喜歡李清照凄美的詩詞意境,禁不住暗自心傷,喜歡讀紅樓夢,為林黛玉的命運而感嘆,為葬花一曲而淚流兩行,喜歡聽一首傷感的歌,讓心在歌聲中淪陷,而鬱鬱寡歡。女孩喜歡夢,喜歡幻想,也曾幻想有一份美麗而純潔的愛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在那一年金秋的九月,女孩考上了一所大學的中文系,隨了女孩愛好文學的心意。帶着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女孩來到了這所學校,首次離家,性格內向又不善言辭的女孩心裡帶着莫名的恐慌,多愁善感的性格時常讓她陷入憂傷。最不能忍受的是入學的軍訓,女孩喜靜不喜動,以往的體育課都是勉強及格,哪受過軍訓這種強度的體能訓練,十天的軍訓對女孩來說簡直是苦不堪言,狼狽不堪。那一天端了一個小時的正步姿勢,終於讓休息了,女孩剛鬆了一口氣,誰知教練又點人唱歌,第一排第四個,正是女孩的位置。慌亂的站起身,女孩有點不知所措,不是不會唱歌,只是在這麼多人面前唱還是第一次,女孩張了張嘴,卻沒有唱出聲。這時對面一個男生站起來對教練說,我替她唱吧。女孩帶着感激的眼神望了望那個男生,正迎上男孩含笑的雙眼望着她,女孩羞紅了臉,低下了頭。由於內向的性格,對於班上的男生女孩還沒有認識幾個,但是這一次她記住了這個男生。男孩有着一副好嗓子,歌聲很動人,女孩聽的很認真,從此,男孩的身影就長在了女孩心中。

  漫長的軍訓終於過去了,女孩長舒了一口氣,對於功課女孩還是很自信的,每年都拿獎學金,女孩還有一個愛好就是寫詩,於是女孩加入了學校里的詩社,沒想到那個男生也加入了詩社,他不但歌唱的好,還很有文采。自從軍訓時為她解圍,女孩的心裡就有了男孩的影子,只是女孩從沒有說,只是把這微妙的情愫訴之於日記,寫日記成了女孩每天必備的功課。慢慢的女孩的日記里都是男孩的影子,記錄著他的一言一行,記錄著女孩的心情,只是女孩卻仍保持着沉默。在女孩心裡男孩是完美的,而自己卻是平凡而普通的,女孩選擇把這種情感寫於日記,而用偽裝的平靜與冷漠來掩蓋心底的情感,雖然有時在詩社裡只剩兩個人時,女孩可以感受男孩深情的目光,雖然在圖書館看書時女孩不經意的抬頭曾看見男孩深邃的眼光,可女孩在心裡說,這只是一種錯覺吧,男孩身邊不缺女生的圍繞,可謂美女如雲,而自己只是很普通的一個女生而已。

  四年,就在這種朦朧的愛意中悄然度過,滿滿的幾本日記記載了女孩滿腹的深情與無奈的苦澀。終於要畢業了,多愁善感的女孩更是每日愁眉緊鎖,太重感情的人總是容易受到傷害,學校的一草一木對女孩來說都是不舍的記憶,如果能把一切都裝入行囊帶走就好了。

  就在離校的前一晚,男孩同宿舍的一個男生給女孩送來一封信還有一個包裝精美的禮品盒。男生只說了一句,一切都在裡面,你看看吧。就走了。女孩帶着疑惑打開了那封信,信是男孩寫的,當看到那熟悉的,飄逸的字體,女孩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男孩寫了一手好字,是書法的佼佼者,女孩曾經偷偷的留了一份男孩的書法字放在了日記本里,想留作紀念。

  "冰兒,請允許我這樣叫你一次吧,雖然我已經在心裡叫過千萬次,明天我就要離校了,終於鼓起勇氣向你坦白一切,否則我會帶着一生的遺憾,靈魂不得安寧。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去圖書館是為你,進詩社也是為你,只是在我心裡你是像水晶一樣的女孩,那樣純潔而易碎,讓我不敢靠近,怕我的莽撞冒犯了你,所以我只有選擇遠遠的觀望你,看你眼底布滿了憂傷,我的心比你還痛,多想把快樂帶給你,撫平你心底的那份憂傷,多想帶着你一起去看流星,並許下美麗的願望------讓我們在一起,不再分離,多想帶你一起數星星,看月亮,讓美麗的笑容在你的臉上綻放,多想······,可這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而已,你也許從沒有在意過我,就算我與其他女生逢場作戲,想引起你的注意,你都沒有在意,我的心裡曾經有多痛苦與彷徨,你可知道?既然這只是我一個人的夢想,就讓我一個人品味這份苦澀,本來不想打擾你,可還是忍不住要告訴你,讓你知道曾經有一個男孩那樣的在乎你。我知道你喜歡水晶,就用我歌詠比賽的獎金給你買了一個水晶項鏈,就當留個紀念吧,既然我們無緣,就讓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你,祝你幸福,記住,一定要幸福······",讀完信,女孩腦子一片空白,原來一切並不是錯覺,並不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自己怎麼會那麼笨,怎麼會看不出他眼中的深情?顫抖的雙手,打開那個禮盒,耀眼的紫水晶項鏈灼痛了女孩的雙眼,禁不住淚流滿面。徹夜未眠,回想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現在想來一切都那麼明了,可當時為什麼看不見?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女孩拿着那封信和那條水晶項鏈,帶着紅腫的雙眼跑到了男生宿舍,顧不上害羞與矜持,可同宿舍的那個男生卻說,你來晚了,他已經走了,這會兒該到火車站了吧,他不讓任何人送,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走,他喜歡了你四年,你怎麼會無動於衷呢?女孩顧不上說什麼,只是轉身向火車站跑去,當女孩氣喘噓噓的趕到火車站,車已經徐徐在動了,女孩一個個窗口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在自己心裡千萬遍的身影,火車越行越快,終於發現了,男孩的頭靠在窗口,臉上帶着憂傷,眼睛空洞的望着前方,女孩大聲的呼喊,可火車已經很快了,只是一瞬間就把女孩拋在了後面,女孩奔跑着,呼喊着,任眼淚在風中飛揚,可卻再也追不上火車,追不回傷心的男孩。停下腳步,淚涼涼的掛在臉上,望着手中的信和項鏈,女孩的心碎了,是命運的捉弄嗎,還是造化弄人呢,讓女孩錯過了這場純潔而凄涼的水晶之戀。

  女孩的心迷茫了······

  如果愛

  已經不能回頭

  就讓我用含淚的雙眼

  看着你

  默默的走

  如果情

  已經成追憶

  那逝去的時光不可倒流

  就讓我用祝福的心

  目送你

  踏上歸途

  (二)遲來的告白

  你走了

  為何如此匆匆

  還沒有來得及讓你知道

  我心似君心

  卻為何又負了相思意

  你走了

  我的淚已追不上

  你離去的腳步

  那麼讓我的心隨你而去吧

  天涯海角不離不棄

  只是你能否感受

  那顆心在默默的哭泣

  終於還是沒趕上那輛離去的列車,女孩手握那串紫水晶項鏈心碎而歸,好像已經沒有思想,沒有靈魂,只剩一個空殼在慢慢的移動,淚已經盡了,只剩紅腫的眼睛在隱隱作痛。想過要追他而去,可少女的矜持又阻住了她的腳步,這是天意吧,註定沒有緣分,又怎能強求,女孩這樣想。可就是這一念之差,又造成了多少悔恨!

  第二天,女孩收拾行囊,帶着一顆破碎的心離開了學校,沒有讓任何人送別,她也選擇了一個人靜靜的離去,沒有了男孩,任何人的送別都沒有了意義。女孩沒有聽從父母的安排去做那份已經找好的安逸舒適的工作,而是一個人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找了一份繁忙的工作,她想讓自己沒有時間回憶,想讓繁雜的工作填滿自己的思緒,把男孩的影子趕走,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男孩幽怨而深情的眼睛卻仍然在注視着她,揮之不去,夢裡,女孩看到男孩回來了,他們一起牽手在陽光下奔跑,在田野里追逐,那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整個夢中,醒來女孩的嘴角還掛着甜甜的微笑。可更多時候,夢裡是那個離別的車站,是那輛追不回的列車,是男孩無奈的表情,是自己哭喊的奔跑,醒來淚濕枕巾。多少個凄涼的夜,女孩從夢中醒來,望着天花板發獃,睡意全無,睜眼到天明。

  日子在周而復始中重複,由於一心放在工作上,女孩工作的很出色,很受領導的好評。可是在享受工作帶來的快感后,卻是無盡的憂傷與孤獨。女孩有着清麗的外表,雖然不施粉黛,不苟言笑,但仍有一股與眾不同的魅力,吸引着異性。因此,女孩身邊不乏追求者,鮮花,名貴禮物,女孩都無動於衷,在女孩眼裡什麼都比不上那條紫水晶項鏈。時間在這種糾結的情感中度過,只是那種刻骨銘心的痛已經變淡,只剩一個苦澀的記憶,男孩也不再入夢,女孩也不再做夢。女孩好像已經心如止水,時間真是治療傷口的良藥。

  這一天,女孩發現桌上有一個精緻的禮品盒,打着紫色的包裝,很別緻,要以往女孩只會原物送回,從不打開,可是那天,就因為那別緻的紫色包裝引起了女孩的好奇,於是女孩打開了那個禮物,是一串紫色的水晶手鏈,當那奪目的紫色映入女孩的眼帘,女孩的心一顫,往事歷歷再現,女孩再一次淚眼模糊。首飾盒的旁邊有一個自製的精美卡片,只見上面寫着:“請原諒我的冒昧,打擾你了,我對你仰慕已久,在我心裡,感覺你就像一個紫色的夢,飄渺不可把握,知道你喜歡紫色,特意選了一串紫色的水晶手鏈,作為禮物,在我眼裡你就如同紫色水晶一樣純潔,高貴,不敢奢求你的垂愛,只想做你身邊的一個朋友,靜靜的關心你,磊”。磊,是另一個部門的同事,女孩並沒有太在意過,可看了這個禮物,磊的影子在女孩腦海里過了一遍,發現那是一個很出色的男孩,最有特色的是磊臉上總是帶着笑容,好像從沒有煩心的事,他到哪兒都能帶給人歡笑,幽默的談吐,詼諧的笑話連不苟言笑的女孩也經常被他逗笑。女孩很納悶,像磊那樣的陽光男孩怎麼會喜歡她那樣憂鬱的女孩呢!

  就是因為這份紫水晶手鏈的感動,女孩對磊也多了一份關注,兩個人接觸漸漸多起來,交往中女孩發現,磊還是一個很博學的人,有着淵博的知識,他肚子里的笑話好像永遠都掏不完,女孩和他在一起不想笑都不行。只是,男孩的影子還不能在女孩的記憶中抹去,面對磊期待的眼神,女孩不是不明白,可是她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畢竟是四年的感情,已經刻骨銘心,女孩還不能確定自己是否還會愛上男孩以外的男人。女孩突然有一種衝動,想知道男孩現在怎麼樣了,過的好不好,她想讓男孩知道當年她愛不比他少,只是錯過了那輛列車。這種念頭越來越強烈,於是女孩給磊留了一封信,就踏上了南下的列車。“磊,很抱歉現在的我還不能接受你的愛,我要去了卻一個心愿,如果我還能回來,我會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有關紫水晶項鏈的故事,如果我不再回來,那麼不要等我,也不要找我,就當我是一個消失了的紫色的夢吧,我會祝福你,請你也為我祝福吧!”

  走進這座有男孩的美麗的海濱城市,女孩思緒萬千,那種莫名的心痛突如其來,幾經周折,在別的同學的幫助下女孩終於找到了男孩的家和男孩的電話,站在房子前面,女孩用顫抖的雙手撥通了男孩的電話,一聲“喂,哪位?”讓女孩淚如泉湧,那縈繞耳邊四年的聲音,雖然又經歷了四年,卻依然沒有改變。女孩以為自己會坦然,淡定的面對了,可那不聽話的眼淚告訴自己還沒有放下。聽到女孩的聲音,男孩有一陣沉默,可只是一會兒,男孩急切的聲音傳入了女孩的耳朵:“冰兒,是你嗎,真的是你嗎?”女孩哽咽的說:“是我,我現在就在你家門外”,然後女孩聽到電話墜地的聲音。很快,門打開了,男孩帶着不敢置信的表情沖了出來。八年了,那個曾經魂牽夢繞的身影就在眼前,女孩腦中一片空白,只是望着他默默的流淚。四手相握,感受男孩手裡的溫度,女孩感到有一股暖流溫暖全身,繼而緊緊擁抱,感受男孩劇烈的心跳,女孩的心在顫抖,遲了四年的相擁卻依然那樣的讓人心動,淚,肆意的流淌在女孩和男孩的臉上,淚兒,相思的淚兒,飛吧,肆意的飛吧!

  手牽手,走在海邊,月涼如水,月光靜靜的照在兩個人身上,海風柔柔的吹拂着女孩的長發,海浪輕輕的唱着歌。相互端詳,好像要把四年的相思之情全部補上,四年了,歲月改變了當年稚氣的面孔,他們都已從學生變成成熟的社會人了。有着成熟男人魅力的男孩,帶着幾許滄桑,那份眼底的憂鬱讓女孩如此心痛。女孩講起了當年車站送別,輕輕的問:“當初為什麼你不親自問問我呢,為什麼要不告而別呢?”,痛苦的表情在男孩的臉上表現:“我不敢啊,是可憐的自尊心在作怪吧,這幾年我一直在懊惱中生活。可是你為什麼現在才來呢,你為什麼當年不讓我知道你的心事呢,如果我知道,不管多遠,天涯海角我也會尋你而去的。可是現在讓我怎麼辦呢,由於父母相逼,我明天就要結婚了,她是一個善良單純的女孩,我不忍心傷害她,可是我更不願放棄你,你是我今生的夢啊!”

  聽着男孩痛苦的陳訴,女孩的心像刀絞一樣,遲了,一切還是太遲了,女孩這才想到男孩家的門上貼着喜字,原來如此。痛徹心扉,女孩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什麼痛能比得過這種說不出的心痛。痛過,心已經麻木,女孩此刻是如此的平靜,望着男孩含淚的眼眸,女孩忍着淚說:“這就是我們的命吧,你不能傷害那個女孩,因為她是無辜的,也許我不該再來,我們的緣分早在四年前就已經錯過了,錯過的愛不可能再找回來,就讓我祝福你吧”,說到這兒,女孩拿出那串紫水晶項鏈,放到男孩手中,說:“這個項鏈註定不屬於我,現在還給你,送給她,就當是你的新婚賀禮吧!好好待她,你一定會做到的,是嗎?你一定會幸福的,是嗎?”,男孩的淚一滴滴落在項鏈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該怎麼辦?”,“忘記我,明天繼續你的婚禮,帶着我的祝福,就把一切埋在心底吧,此生認識你,雖然有痛,可是我並不後悔,你一定要幸福,也要帶給她幸福,知道嗎!就讓我們珍惜這最後的時刻吧,讓我陪你到明天早晨看完日出,或許明日一別,永不相見,我們把彼此放在心靈的最深處吧,這樣是最好的選擇”。聽着女孩的話,男孩痛苦的點點頭:“但願我能做到”,“你一定會做到的,必須做到”。再一次四目相對,讓眼神纏繞在一起,不願分開,想把彼此刻在心裡,再一次緊緊相擁,讓心與心貼在一起,不願分離,輕輕撫摸女孩的長發,男孩用手抹去女孩臉上的淚水,可是又怎麼擦得凈?男孩吻着女孩的眼淚,冰涼的唇印在女孩顫抖的唇上,淚流在女孩臉上,和着女孩的淚一起,在女孩的臉上靜靜的流淌,心碎的聲音在空氣中鳴響。

  剛入秋,風已經如此的涼了,就像兩個人的心情。相擁而坐,夜色如水,無語,卻又似有千言萬語。這一夜,就這樣靜靜的坐着,聽着彼此的心跳。東方已經發亮,初起的太陽像一個剛睡醒的嬰兒,帶着紅紅的臉頰,在海面上躍出,徐徐升起,霞光照在兩個人的臉上,終於了卻一起看日出的心愿,儘管帶着沒有未來的苦澀,可是女孩滿足了。新的一天開始了,可是新的一天里卻註定沒有了彼此,女孩明白,是自己該離去的時候了,不舍,千萬個不舍,也終將離去,這是註定的宿命嗎?

  再見了,我無緣的戀人,再見了,我青春的夢,就讓我帶着你的微笑離開吧,就讓你帶着我的祝福走進結婚禮堂,就讓我的祝福伴你以後,無我的人生路,就讓你的情意溫暖我,無你的旅途,願幸福能常伴你左右!

  帶着一顆苦澀的心,又回到這個城市,站台上毅然站立着磊的身影,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女孩的行程的,看着磊憔悴的身影,堅定的眼神,女孩的淚奪眶而出,磊只是微笑着接過女孩的行李,眼神中帶着幾許滄桑,幾許牽挂。“我知道你會回來的,所以我每天都在等”,女孩歉疚的看着磊:“你怎麼那麼傻呢,如果我不再回來呢?”,磊搖了搖頭:“我相信你會回來的,就算你不再回來,我也不會後悔,只是會心痛,可是還是要感謝上帝,你回來了”,一向樂觀的磊眼裡竟含着淚花。女孩感動的淚再次流下,動容的說:“謝謝你,對不起讓你難過,記得我說過如果我回來,我會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有關紫水晶的故事,現在你還願意聽嗎?”,“當然,我願意一輩子聽你的故事,只是希望你不會再消失,只是希望我會成為你以後故事中的主人公,讓我們從新編寫新的故事吧!只屬於我們倆的故事”,看着磊期待的眼神,女孩有些慌亂,不知該怎樣回答,只是默默的說:“對不起,磊,我現在不能承諾你什麼,或許今生你只能聽我的故事,卻不能進入我的故事,也或許未來會有屬於我們的故事,我不知道,給我點時間,好嗎?”,“會的,我會一直等下去,就算今生只能做你故事的聽眾卻永遠進不了你的故事,我也無怨無悔。”

  女孩欣慰的笑了,儘管眼中還有閃閃的淚光。

  如果相愛

  卻註定是錯過

  那麼就讓我和淚

  吞下這顆苦果

  如果相愛

  卻註定沒有結果

  就讓我把往事沉澱

  在心靈的某個角落

  希望

  當有一天風吹波動

  往事再提

  留下的不再是苦澀

您正在瀏覽: 水晶之戀
網友評論
水晶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