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扣子丟了

扣子丟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扣子丟了

  -----寫在感恩節

  上衣的扣子丟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經常搬貨蹭掉了,常有的事。

  “見到我的扣子了嗎”我隨便的問了夫一句,其實也沒抱多大指望,因為根本就不知道丟哪了。夫看了看我的上衣扣,“不知道是你的,在門口我拾了,就是給別人了”“給誰了”“榮”。榮是我的顧客,經常來進貨,我倒是不以為然,心想等榮來進貨問問她。夫還跟我說呢,“我給人家榮,人家還不要呢。”

  後來都忙着幹活了,也沒當回事。第二天,夫出去送貨,正好能經過榮的商店,我又惦記起了我的扣子。“哎,去榮那把我的扣子要回來吧”“人家早沒準給扔了呢,那還會有呢”也許他是順嘴拋了一句這樣的話,也許是感覺去和人家要那顆扣子挺不好意思的,因為我也了解榮,榮就是那種馬大哈的人,可能真會給扔掉那顆對她一點用也沒有的扣子。我心裡就有些不高興了,他剛要送貨走,正好從我身邊經過,我就伸出一條腿,想絆他一腳,因為是背對着他,也因為在氣頭上,我出腳有些狠,夫真的被我絆了個趔趄,差一點摔倒,我也嚇了一跳。也許遇到這種情況,別人家的男人會打媳婦一巴掌,或者踹一腳。我知道夫從來不打我,這次我可是真惹怒了他。他還是沒有打我,也不知他嘴裡嘟囔了一句什麼,坐在了沙發上,也不去送貨了。前面有顧客了,我去照應了,進來后,他躺在了床上,看着他痛苦的樣子,我慌了,不知所措,知道我是真的錯了,真的得罪了他。

  中午飯,我倆誰也沒有吃。我了解他,生氣了,也不和我發火,也不打我。他用枕頭使勁頂着肚子,我知道是我氣得他肚子痛 。門市的人走了,我趕緊認錯,“我再也不要那顆扣子了,要不你打我一頓解解氣”他就是不理我。我也不敢再多說了,就去前邊門市了。

  也不知他什麼時候起來了,在院子里乾著他的活。我接到個讓送貨的電話,趕緊登記好單子,喊他送貨。呵呵,這下他可牛了“這趟貨我不去”。因為催的很緊,路也不太遠,我也着急了。幸好,我能騎電三輪,雖然不是太熟練,沒辦法了,狠狠心,裝車送貨,我自己送了一趟。呵呵,我到了那裡,人家都驚奇,因為一向是夫去送貨的。我回到店裡,店裡也很忙,忙完后,夫裝好車,又去送貨了。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們早就像沒事人似的,整天的忙碌着,我再也沒提扣子的事,他也沒說過什麼,我早就不指望找到那顆扣子了。

  事情過了三四天後,榮過來進貨了,我也就沒有再問扣子的事。榮過來就從兜里掏出了那顆扣子,“給你家這顆扣子,你愛人那天去和我要了,我也不知放到哪裡了,結果和那些硬幣放到一塊兒了,今天看到了給你拿過來了”榮又和我說了許多,我全然記不清了,只感到身上一股暖流。夫沒有跟我說他後來真的去給我要那顆扣子了,不知他要那顆扣子時,是多麼的難為情,因為那顆扣子本來就不值錢,還真會讓人笑話,可是他為了我還是去要了,要回那顆維繫我兩感情的扣子。扣子找回來了,但找回來的更多的是夫對我的愛,雖不言說,但很深!!

  事情又是好幾天過去了,我也沒有跟夫說這件事,再也沒提扣子的事,也無需再提。因為我知道,其實扣子找回來找不回來,他的心裡只有我!!

  想起今天是感恩節,順便在這裡抖落一下我倆口子的家庭瑣事,也在這裡說一句感謝的話。謝謝你,真心謝謝你,感謝有你,感謝有你多年的陪伴······

您正在瀏覽: 扣子丟了
網友評論
扣子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