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復仇(共101節,未完待續)

復仇(共101節,未完待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復仇(共101節,未完待續)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一)

  師父臨終前把我叫到塌前。

  “錦兒,我們墓陽派的復仇計劃就交給你了。這是掌門令牌……”

  師父梗塞的話語,哆嗦着伸出紫黑的手,把一塊碧青的玉交給我。

  “師父……”我跪在塌前,握住令牌和師父的手,我內心充滿了仇恨,因為師父是中了劇毒,是他害死我師父的。我一定要殺了他。

  師父是墓陽派第三三五代傳人,人稱五枚師太,江湖上都知道她的名號,她手裡的五枚梅花暗器令許多人膽寒,沒人可以靠近,除非他(或她)想死,因為五枚暗器一旦出手絕無活口。

  師父三天前下山,為門派報仇。三百年前,紫陽派害死我們的師祖,佔了我們墓陽派南山的洞府,所以我們墓陽派十二代以來只能偏居北山,殺師滅祖之仇,搶佔地府之恨,我們歷代弟子銘記在心。師父之前的十一位掌門,除了靈覺大師和靳浩大師是正終壽寢,另外九位掌門全部是因為復仇中毒而死,和師父中的是一樣的毒,金蠶蠱毒①。紫陽派論武功絕不是墓陽派的對手,但他們門派的每個人都會下毒。

  我們墓陽派掌門之位只傳女不傳男,所以我成為第三三六代掌門,我們二十一位師姐妹擔負起保派復仇的大任。其實我武功不好,師父生前也知道。我一直以為師父會把掌門之位傳給大師姐謦兒,她不但武功好而且人也很善良,我們師姐妹都很喜歡她。可師父偏偏把掌門之位傳給了我。除了我們二十一位姐妹,門派還有三十二位男弟子,不過他們不能學門派武功,只能負責後山的田產、地產以及門派平時日常經營活動。

  他們都喜歡我,可我從來不把他們放在眼裡。我長得很漂亮,只是武功差點,可我不會喜歡一個不會武功的男人,他們只配干粗活。更何況我現在是掌門,我絕對不會喜歡他們。

  第三天我們厚葬了師父。

  (二)

  “妮兒,快看,那朵玫瑰好漂亮,我去摘給你吧?”

  圕在對他的師妹妮兒笑着說,我能看見他眼神中的那種深情。

  順着圕手指的方向,可以看見,一支玫瑰突兀地生長在峭壁上,在微風中搖曳,像一隻鮮艷的紅蝴蝶,振翅欲飛。

  “好漂亮啊……好啊,好啊,師兄,我要……快去摘來!”妮兒興高采烈。

  圕趕緊用輕功緩緩飛向峭壁,蜻蜓點水般,右手一撫,很快摘下那朵玫瑰,殷勤地送到妮兒面前。

  “師兄,你真好。”妮兒把玫瑰捧在胸前,羞澀地靠在圕的身上。

  他們相擁坐在草坪上。夕陽西下,晚霞映紅了天空。很美。

  他們萬萬沒想到,不遠處一雙毒惡的眼睛在盯着他們。對,是我,我已經盯了他們很久。我要殺死圕,我要讓他死得很慘,我內心只有仇恨,雖然之前我很愛他,愛的失魂落魄。但是殺師奪地之恨超過了愛,我必須殺了他。

  我咬緊了牙關,屏住呼吸,慢慢地抽出龍泉劍②。我要殺了他。

  “誰在後面?”圕厚重的聲音問道,“鬼鬼祟祟的,趕緊出來!”

  糟糕,在我拔劍的一霎,圕發現了我。怪不得師姐告訴我,圕的武功很高,尤其是他的輕功很厲害,所以他的聽力很好,能察覺到有人在後面。

  圕早已把妮兒安置到旁邊的石洞,關上石門。靜靜地立在那裡,背對着,開始等待我的出現。我內心很痛,因為他只在乎他的師妹妮兒。

  “拿命來!”我怒火衝天,揮舞着寶劍,沖向他拚命的刺去。

  他一動不動,仍背對着我。我恨他的不屑一顧,雖然我知道那是武功高深之人的穩重,就是因為他的穩奪走了我的心。

  “啊……”我閉上眼睛直向他后心刺去。

  很快到了他身後,我能聞到他的味道,清新自然,像墓陽北山上我小時種的牽牛花的香味。

  我趕緊睜開眼睛。他悠然的轉過身來,手指輕輕一夾,夾住我的劍鋒。

  “你到底是誰?”他冷冷地問我。

  我不回答。用儘力量拔劍,但拔不動。

  他左手開始伸向我面前,他想揭開我的面紗。我慌了,趕緊丟掉劍,身子往後退。我永遠都不會讓他知道我是誰。

  我轉身想跑。

  “還你的劍。我知道你是個女人。我不殺女人,你走吧。”他把劍丟到我面前。

  我拾起劍,運起輕功,飛快的逃亡,準確地說是飛速逃離他的氣場。

  我害怕再見他,我殺不了他。

  (三)

  我為什麼不殺他?我捨不得嗎?我是墓陽派第三三六代掌門,他和我有殺師之仇,為什麼不殺他?……

  我跪在師父墳前,思緒很亂。

  我恨他,我恨他,我很恨他……我越強迫自己狠他,卻越掩飾不了內心對他的那份感情。我知道,其實我忘不了他。

  我和他的相識,是在很早很早之前,那時我才九歲……

  我小時候,師父很疼我,從來不讓我受苦,她把我視為掌上明珠,以至於要求師姐、師兄們也必須很疼我。師父告訴我,我是個孤兒,在我兩歲的時候她抱養了我,因為宋和遼大戰,澶州之戰後飢荒遍野,我爹和娘都餓死了,我娘死前把我交給了師父。

  那時我們住在墓陽山頂北面,紫陽山和墓陽山只隔着一大片茂密的樹林,翻過南山穿越那片樹林就能到紫陽山。師父不讓我們往南山那邊去玩,平時練完武功我們只能在北山玩耍。南山那片林子後面到底是什麼,我們師姐妹都很好奇,但我們從來不敢涉足前往。

  記得有一次四師姐拾柴火,跑到南山的的林子前去拾柴,師父知道后很生氣,把四師姐處罰了一通還餓了三天不給飯吃。雖然我們都知道因為天冷了,北山的林子小柴不夠拾,四師姐才跑到南山的林子去。但我們看到師父嚴厲的表情和手裡的鞭子,我們都不敢啃聲。因為我每晚都和師父睡在一起,她就像我娘親一樣。那晚我問師父,“師父,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南山那邊啊?”師父立馬瞪起雙眼,一股寒氣逼來,“不要問。你記得一次都不準去。你們誰要是再敢去,我就打死她。”從那之後,我們都不敢問,也不敢去往南山。

  我們每天都只在北山習武練劍,就這樣日子很平靜地過了幾個冬秋。

  一天,師父下山為夏員外家選墓地。因為我們墓陽派有一種絕學,學會之後可以根據下葬之人的族譜利用五行推算墓地方位即所謂風水寶地,而這種絕學只有本派掌門人才能有資格習得。夏員外家族是北山下龍陽村的大族,每年陽春三月都要上墓陽山上種樹,且備禮至墓陽山莊並率妻兒全家老少一起與師父品茗論道。獨那年已至春末未見夏員外家人來,之前幾天師父還在擔心是不是員外家發生了什麼事情。果不出其然,三天後夏員外家傭人來請師父下山,因為夏員外家族正在商量遷其先人墓地的事情。

  直至傍晚師父回山莊,夕陽斜下。我托着下巴,早獃獃地坐在山莊門前的石階上等師父回來。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聽見師父喊:“錦兒,傻孩子,怎麼坐在這裡?冷吧?餓了吧?”

  “咦,師父,你手裡提的是什麼?”

  我揉開惺忪的眼睛,看到師父手裡提着一個小籠子,籠子里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我立馬沒了睡意,高興地蹦到師父面前。

  “師父,小白是送給我的嗎?”

  “給你。”師父笑着把籠子遞給我。“傻孩子,下次不要坐在石階上等我,會着涼的。”師父摸了摸我的頭。

  “小白,小白,好可愛哦……”我逗着籠子里的小白兔。

  師傅告訴我小白是箐兒送我的。箐兒是夏員外的大女兒,比我大一歲。夏員外有三個孩子,兩個女兒,一個兒子,我們是很好的玩伴,而我和箐兒關係最好。每次夏家來山莊,我都帶箐兒去後院玩,我們一起摺紙鳶、畫畫、練劍,我把師父送我的金色匕首送給了箐兒,她把脖子上戴的一塊刻有“箐兒”名字的玉取下來送給了我,我們就在花園中很天真的對天起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我們結拜成了異姓姐妹。

  那晚,我和四師姐一起守着小白到很晚,因為小白不肯吃東西,師姐告訴我說,它可能是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太適應,我們就圍着小白對它說很多關心的話。

  師姐說“錦兒,今晚小白交給我照顧吧?”

  “不,我要親自照顧它。”我努着嘴。

  “錦兒,就讓我幫你照顧小白吧?”師姐拉着我的袖子搖着我的胳膊。

  “好吧,不過你要幫我好好照顧它。”我答應師姐。其實自從四師姐被罰之後,我就一直很關心她,每次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給她留着,因為四師姐身世更可憐。雖然後來四師姐因和龍天寶私奔被逐出師門,但我們一直都和四師姐有來往,我們覺得四師姐這輩子很不容易,為了追求幸福才不得已……這是后話。

  最後實在困得不行,我把小白交給了四師姐,並一次又一次囑咐她一定幫我照顧好小白。

  “錦兒,你就放心吧。師姐一定好好照看它。”師姐甜甜的笑着。

  其實,四師姐只比我大三歲,她長得很漂亮,詩經里有句話這樣形容“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③我最喜歡的就是她甜甜的笑容。有一次我獃獃的看着師姐,大聲告訴她:“師姐,你笑起來真好看,我長大了要娶你當老婆。”師姐撲哧一下就笑了,“傻錦兒,你不能娶我,因為我們都是女孩子。”“不,我就要娶你……”“好,好,好……芸兒以後只嫁給錦兒。”……

  (四)

  第二天,天亮了。

  我睡得很沉,很久才醒,師父已經在練劍。

  “錦兒,錦兒……”我剛洗完臉,就聽見四師姐叫我。她聲音很小,她怕打擾師父。芸兒一直都很怕師父。

  “師姐,你叫我啊?”我慢吞吞的挪到她面前,“有什麼事嗎?”

  “錦兒……對不起,小白不見了……”師姐很慌張。

  “什麼,小白不見了。”我趕忙套上我的小靴子,和師姐一起奔跑到西廂房。

  推開西廂房門,案台桌子上籠子還在,小白卻不見了。

  “師姐,這間屋子沒人來過啊。小白跑哪裡去了呢?”我很不開心的說著。

  “錦兒,真對不起,我早上起來才發現小白不見了……”芸兒也很傷心的對我說。

  唉,可憐的小白,莫不是被野貓給叼走吃了,我心裡正在惆悵。“錦兒,你看,這有小白的腳印。”芸兒突然拽我往門前蹲了下來,我們看到門前的石階上確實有淺淺的梅花印痕。

  我們順着印痕摸去,走到草叢邊就沒有了印痕,我們都很失望。突然,我發現了血跡,絲絲的血跡粘在草葉上,旁邊還有白色的兔子毛。

  “師姐,小白一定是被野貓叼走了。我們得趕緊去救它”我當時猜想一定是那隻野貓叼走了小白,我最恨那隻野貓,最近它經常來山莊偷吃廚房的東西,有一次我拿鞭子抽它很長時間它都沒再出現。

  我和芸兒一直順着血跡找尋,不知不覺來到了南山。

  “錦兒,我們不能再往前找了。”芸兒拉住我,“這裡是禁地。”

  我抬頭望望,確實,我們都找到南山來了,如果再往前走被師父知道,我們一定挨罰。可是一想象到小白被野貓狠狠地咬在嘴裡叼着,彷彿小白婆娑的眼神在可憐兮兮的看着我。

  “師姐,我得救小白。”我輕輕推開芸兒的手。繼續順着血跡往前尋找。

  “錦兒,不要去,師父會打死我們的。”芸兒拚命地喊叫。可我已經跨過白色的印記,那是師父親手規劃的界線。芸兒不敢跨越,我就一直往前找,直到聽不見芸兒的聲音。

  走着走着,突然血跡消失了。我抬頭望望,不禁打了個寒顫,四周全是高大的樹,只聽見各種蟲鳥的鳴叫聲,恐怖陰森的感覺油然而生。我裹緊衣服,心裡猜想:“這肯定是師父說的恐怖森林……糟糕,那這裡一定有怪獸。”正在我思索之際,突然不遠處傳來了幾聲狼的吼叫,這一下,我的心立馬提到了嗓子眼上。

  我一回身,急忙看向發出狼叫的地方,只見陰暗中幾隻綠色光芒的眼睛正貪婪的注視着我。那有三隻餓狼,我很害怕,趕緊躲到一棵粗大的歪脖子樹後面。狼不時噴出的氣息越來越近,我不禁心頭一凜:我不能讓狼給吃掉,師父教過我,我們有師門大仇未報,一定要珍惜生命直到報仇為止。雖然當時很小,不知道是什麼師門大仇,但求生的慾望很強烈。我抽出左邊靴子里的一把銀色匕首,師父送給我兩把匕首,金色的我轉送給了姐姐箐兒。

  我緊握着匕首,慢慢的從樹後面走出來。三隻狼在形成犄角圍攻我。我眼裡只有殺戮和殘忍,我那時就知道必須殺死它們,不然死掉的只有自己。本來我內心很善良和溫柔,也許正是這次的經歷改變了我的性格,以至於後來的我越來越狠毒。

  狼群在正在快速包圍我,我異常的冷靜,我必須先下手為強,不然我只有死路一條。我不知道哪來的力氣,左腳往樹上一蹬,整個身體躍起,緊緊地握着匕首撲向離我最近的一匹狼。也許是匕首鋒利的緣故,在我撲向狼身的剎那,那隻狼只輕輕地嗯了一聲倒下了,匕首刺中了狼的頭顱穿嘴而過,地上流出殷紅的鮮血。

  另外的兩隻狼看到倒下一隻,大聲吼叫,我還沒來及抽出匕首,兩隻狼惡狠狠地朝我撲來。我感到右腿一股巨痛,一隻狼咬住了我的右腿撕下一塊肉,我疼痛難忍,我咬着牙使出全身力氣拔出匕首,不停地向惡狼揮舞。我蜷縮在這隻死狼身旁,左手撕下一塊衣服上的布緊緊按在右腿上,右手仍不停地舞着匕首。

  也許是用銀色匕首剛殺死了一匹狼的緣故,另外兩隻狼看見匕首揮舞反射出銀色寒光,有點愣住了不敢靠前。

  我咬緊牙關,慢慢起身,憤怒和疼痛充斥着我弱小的心靈。

  “呀……”我瘋狂的叫喊着,握着匕首杵向離我最近的一匹狼。說時遲那時快,狼張開大嘴朝我撲來,一口咬住我握匕首的胳膊,鋒利的牙齒叩進手臂上的肉里,鮮血流出。我劇痛難忍。左手急忙抽出右手裡的匕首,閉着眼睛胡亂的往狼身上刺,狼鬆了口。我疼痛的喊叫聲和鮮血噴涌的快感夾雜一起,我拚命地刺,直到身疲力竭。

  “還有一隻狼!”我心裡很清楚,但我已倒在兩隻死狼中間,渾身沾滿鮮血,沒有一點力氣,我想我死定了。

  只是天不遂人願,正當我閉目待死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一聲虎吼,那吼聲震得我耳朵陣陣發痛。我睜開眼,看到兩隻金色的猛虎,一隻猛虎爪子下按着一隻狼,一隻猛虎背上駝着一個俊俏的白衣少年。

  我苦澀一笑,看着金虎之上那少年純美的笑容,終於忍不住吐口鮮血,暈了過去。

  ……

  (五)

  “這是哪兒?”我再次醒來的時候,正是午後,我疲憊的雙眼剛想睜開,卻被窗外射進的光給刺得眩暈。

  “姑娘,你醒了?”一位穿着粉色衣服的婢女走到我跟前,笑着看着我。

  “這是哪兒?我怎麼在這裡?”我直起身子想起來,才發覺腿上的傷口已經包紮好,全身也被換上乾淨的衣衫。

  “這裡是……哎,姑娘,你可不能亂動,傷口還沒好呢……”她見我要起身,趕緊走到榻前雙手扶我坐在床上。我看了看四周,發覺自己在一個充滿檀香香味的廂房裡,隔牆上掛着一幅冰冷的美人畫像。

  “箐兒,你醒了!”一句甜美的話音響起,一位白衣少年從前廂房走來,正是那騎金虎的美少年。

  “箐兒,你沒事吧?好了嗎?”少年坐在榻沿,眼睛一眨一眨的注視着我。

  “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故作冷冷地問他,“我不叫箐兒……”

  “那這上面怎麼刻着‘箐兒’的名字?”少年拿出我那塊青色的玉問我,“是你佩戴的,難道這上面刻的不是你的名字……不會是你偷來的吧?”少年扮了個鬼臉沖我笑着。

  “你才是小偷……還我的。”我伸手想奪回玉。但身子一用力往前傾,胸口隱隱作痛,開始咳嗽起來。

  少年趕緊一手扶着我,一隻手輕輕拍打我後背。“玉梅,拿杯水來。”少年朝那婢女指示。

  “是,少主人。”婢女玉梅倒來一杯熱水。

  “我不會要你的東西的。”少年邊喂我喝水,邊把玉遞給我,“給!”

  “那你不叫箐兒,你叫什麼名字啊?”少年問。

  我沒有回答。“背我到外邊看看!”我命令他。

  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我突然很想回山莊,因為怕師父擔心。

  “那好吧。”少年很爽快,慢慢的將我背到房外,我們坐在花園的石凳子上。

  仔細看去,入目皆是繁密松林,金碧輝煌,氣象宏偉的景觀。猶似:道廣五十步,三丈而樹;建築其外,隱以金椎,樹以青松。道路四通八達,永無盡頭;車流水域,永無阻泄;金玉銀器,永久閃耀。放眼望去,一幢幢的宮殿,櫛次比鄰,氣勢磅礴,布局嚴密、協調壯麗。啊!真是太壯觀了!

  “這裡是哪裡?”我問那少年。

  “……嗯,這裡是……”少年忍了忍,突然開心地沖我叫道,“是皇宮!箐兒,你喜歡嗎?”

  “我不叫箐兒,箐兒是我姐姐。我叫錦兒……”我開始慢慢和他交談起來,我告訴他我和姐姐結拜的事情,他也告訴我很多事情。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他們的山莊,他叫圕,是山莊的少主人,和我同歲,生日都是二月二十九日④——水仙花盛開的日子。辰時他們在樹林練功,聽到人和狼的搏鬥聲,他騎着金虎和師兄們去探究竟,很巧救了我。只是他當時沒告訴我,這裡就是紫陽山莊。

  “錦兒,你好漂亮,我好喜歡你!”正聊着,圕突然蹦出突兀的一句,還用手指在我鼻子上輕輕颳了一下。

  我感覺臉好燙,心裡七上八下亂糟糟的,像是揣了頭小鹿在亂蹦,我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錦兒,你好美!”圕托起我的臉,溫柔的嘴唇緩緩嗅到我耳旁,我羞澀的閉上雙眼。我以為他要親我的臉,但他卻在我脖子上親了一口⑤。

  ……

  ①金蠶蠱毒乃天下毒物之最,無形無色,中毒者有如千萬條蠱蟲同時在周身咬,痛楚難當,不可形容。這種毒無跡象可尋,任憑你神功無敵,也能被一個不會半點武功的人下毒手。(見《倚天屠龍記》)

  ②歐冶子冶鑄出的第一把劍:“龍淵”,開創了中國冷兵器之先河。此龍淵劍既是龍泉劍(避唐諱)。

  ③摘自詩經。《碩人》。

  ④二月二十九日。生日花:野生水仙花(WildDaffodil)花語:敬意(Respect)水仙的花種里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凡是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天生就受到人們的尊敬,並具備贏得別人敬意的特質,只不過有時會有獨善其身的傾向。雖然獲取尊重卻失去親近,因此有時會因疏遠而失戀。

  ⑤現代《騰訊星座◆從親吻部位看他性趣◆》解釋:喜歡吻脖子-不是愛情專一的人。他不可能談天長地久的戀愛。他的熱情來的快,去的也快,需要性來配合愛情。

您正在瀏覽: 復仇(共101節,未完待續)
網友評論
復仇(共101節,未完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