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中待續

夢中待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中待續

  揮一揮衣袖、只留給我一眼背影。平常在一塊的喜怒哀樂全都是過往雲煙。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想是的,平常在一塊的最親密的朋友,也擋不住分別的無情。分別後,你是你,我是我,唯一讓我們有關聯的是夢中那絲絲的想念。

  曾經我問你;分別後你會不會想我?你對我說;既是想了又怎麼樣呢?一想你你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嗎?聽到這一句話,我竟然呆了,應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她;過了一會兒,我微笑着對她說;可以打電話啊、雖然見不着面,但至少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啊。然後她笑了、我也笑了。

  是啊,打電話是可以聽到她的聲音,但是她的面容要怎麼見到呢?我想我們在接到某人的電話時,她的最常露出的一個表情就會浮現在你腦海。在夢中,會出現你經常想的人。或許,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夢中的一切都是虛幻的,它假的很透明。有時又出現的很真實。他會引發你發出些惆悵、哀傷。又會引發你欣喜若狂,嘴角不自覺露出微笑。

  回想那些流年輕淺,我們站在時光的彼岸。那曾經看過的花開花落,那曾聽過的歡笑。終歸是一場夢,而我們卻深深的睡在夢中,不願醒來。

  現實中的我們是可望不可及的。在夢中都會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角色。這種感情或濃或淺,它都代表我們的思想起伏。

  高一

  薄涼 香 :

您正在瀏覽: 夢中待續
網友評論
夢中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