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愛在中秋(待續)

愛在中秋(待續)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一、尋人啟事

  我叫皮皮魯,個頭不高,清瘦玲瓏,又亮又黑,脖間一圈白(人們說我像帶珍珠項鏈的貴婦,可他們不知道我是個男的),現急尋我的主人。我的女主人騎一輛寶藍色電動車,着白色運動上衣,帶紅色頭盔。今早,我高興的跟着她的電動車跑到鐵路大橋北面的市場時,和主人失散,如果有哪位好心的朋友見到我的主人,請告知一直在路邊等候的皮皮魯,重謝!

  皮皮魯

  2011、9、9

  今天早上,我多麼快樂的跟着主人的電動車輕快地奔跑啊!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被上班的主人拒絕。

  以前我剛跟着跑到衚衕口,她就大聲喝住我,讓我回去。這回,主人放慢了車速,我一直跟着跑出衚衕,跑到公路邊,她也沒有攆我。

  我太高興了,我用最輕巧的腳步,不緊不慢的跟着,一會兒在車子這邊,一會兒在車子那邊。主人也不時地回頭看我一眼,那眼神多少有一點憂慮。是不放心我的安全吧!主人,放心,我秀外慧中,早就練就一身輕功,躲閃騰挪,不在話下。不像我們家前面衚衕的老狗豆豆,平時不鍛煉,那天和他主人上街買東西,連個馬路都過不去,還給汽車撞死了,真不成器。

  哎吆?,這麼多車,電動車跑的比汽車還猛,我閃,我躲,我緊跟不放,主人要帶我去好玩的地方去,那兒一定有好多骨頭,一想到酥脆可口的鴨子骨頭,我就口水四濺。吆吆吆,前面這汽車啟動咋不打轉向啊,害得我差點撞着我的小腦袋。“汪汪汪”我警告你以後遵守交通規則,你個“人娘”養的!

  我鑽過人群,躲着汽車,讓着電動車,超過自行車,緊緊追隨着我的主人。我的一生的意義就是追隨主人,忠誠主人。不能辜負主人的厚待,快跑!我的快樂就是奔跑,奔跑,不停地奔跑!

  快到大橋了,車咋越來越多呀,我有點兒累了,可這嗆鼻的汽車尾氣差點讓我窒息。這群人非得把這世界搞的烏煙瘴氣,還不如我們呢!不忠不義,不道不德,不過我的主人除外。我的女主人啊,真是個可愛又善良的人,每當我的小主人欺負我時,她總是大聲訓斥她。真是和藹又公正的人啊!

  以我的敏捷和聰慧,我順利的通過繁忙的大橋。忽然,一個騎摩托車的年青人用讚許的眼神看看我,又看了看我的主人。他也許想得到一隻像我一樣的可愛的狗吧!過了橋洞,主人朝右拐,我也右拐,我傾斜的輕快地身體隨着跑出有生以來最瀟洒的一條弧線,我的軟軟的腳掌踏在柏油路上發出有節奏的塔塔塔的聲音。

  我有些累了,主人上班的路程咋就這麼長呢?我吃力地跟着,可主人的車子咋越來越快呢?怕遲到嗎?我加油啊,加油!前面咋這麼多的汽車,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人?紅燈!交通堵塞!我的主人呢?遭了,我丟了我的主人!她看不見我該多麼着急啊!

  我只好放慢腳步,使勁的喘着粗氣,站在馬路牙石上四處張望,低聲的哼哼,我的主人呢?我怎麼辦?第一次跑這麼遠的路,而且我光顧着緊跟主人的車,躲避別的車,別的人了,也沒有記住出來的路。這可怎麼辦啊?

  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打小就沒有哭過,可我從沒離開過家,“嗚嗚嗚”……

  我在路邊徘徊,車越來越少了,我的主人已不見了影蹤,主人的氣息早被風吹散,而電動車輪的味道都是一個味兒,我靈敏的鼻子此時已失去了作用。我遇到了大小几只不同膚色的狗類,它們單純熱情,紛紛過來詢問。有一隻掉了兩顆牙的黃色老狗見多識廣,給我出了個點子,在狗類做一“尋人啟事”,我也只有這樣做了……

  二、雙面的忠誠

  原先我家在衚衕最裡面,孩子的第一隻小狗毛毛活了四天就誤吃了老鼠藥,睜着大眼睛離開了狗世。孩子哭了一晚,直到入眠,還在夢中哭醒。

  孩子對人生也有了新的認識,“媽媽,我死了你是不是也像埋毛毛那樣把我埋了?”“媽媽,你死了是不是也要埋呀?”我把人死後處理的科學衛生的方式解釋給她聽,她哭得更凶了。我只好換了一種藝術的天堂式的人生結局解釋給她,她立刻想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跟着奶奶升到天堂的情景。

  後來也就祈禱似的每天摸一摸埋毛毛的那棵小楊樹,對它說幾句話。過了一段時間,摸楊樹的儀式也越來越少了,時間是撫平傷口的良藥,漸漸地孩子恢復了往日的活潑。

  同事養了三周的小狗送給了我們。因為我家院子大,更重要的是孩子愛狗。那天我和孩子一同接來了小狗皮皮魯,剛到家,紙箱子就被小狗鑽的東倒西歪,打開箱蓋,它就跑出來這裡嗅嗅那兒問聞聞,黑色的小尾巴搖來搖去。尾巴尖是白色的,四隻腳也是白色的,脖子里還有一圈白色的毛,像戴着一圈珍珠項鏈,可愛極了。

  我趕緊買來兩根火腿腸,剝了皮扔給它一根,它一口咬住就吃掉了一多半兒,真是靈巧的小傢伙。從此皮皮魯在我家定居下來,和我們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白天,閑時孩子和皮皮魯比賽跑步,孩子體質越來越好,小狗跑的越來越快。夜晚,皮皮魯睡在大門過道里,一有動靜,它就汪汪叫。

  夏天我們搬離原來的家,住到衚衕東邊。有半月它沒有見到我們,因為它膽小,不敢穿越有幾隻大狗看護的別人的家門口,後來終於忍不住對我們的思念,壯着膽子跑過來,圍着我們又蹦又跳又搖尾巴。孩子姥姥高興地拿出好吃的招待它,孩子搬來臉盆給它水喝。

  孩子她姥爺不喜歡狗,總是趕它走。於是,皮皮魯白天在我家住,晚上,它就被趕回原來住的地方。那裡,有一位好心的女房客在飯店洗盤子,下班后,她總會拿些剩的的肉菜給皮皮魯。狗的忠誠很單純,誰對它好,誰餵養它,它就忠誠於誰。不像人類,一些忠誠戴着面具,一些忠誠披着羊皮。皮皮魯的忠誠是雙面的,一面,忠誠於孩子和我的喜愛,一面忠誠於女房客的餵養。

  整個夏天,皮皮魯不再懼怕大狗的威喝,不再恐懼人群的嘲笑,往返於兩個家之間。

  三、陰謀

  那天一大早,院子傳來皮皮魯的尖叫聲,原來它來的太早,引發父親已久的反感。皮皮魯對我們三位女士搖尾忠誠,唯獨對父親動輒低吠。父親正用一大節硬硬的橡膠水管打皮皮魯,一隻手拿笤帚摁住,另一隻手拿管子打着。皮皮魯哀嚎着,喊着救命,我趕緊跑出去,母親也大聲喊叫着,“你想打死它嗎?”回到屋裡,不覺熱淚盈眶。

  人啊,是殘忍的,狗的厄運不是我造成的嗎?內疚與無奈脹滿胸腔。好久,我抑鬱的不想和父親說話。

  又一天,孩子和西鄰的男孩一塊玩,雖然上四年級了,但他還是怕狗,哪怕皮皮魯很小。他越怕越跑,他越跑皮皮魯越是追,追的他哇哇大哭。我聞聲立即跑出打走皮皮魯。我問咬到沒有?他說幸虧沒咬到。我說沒咬到可嚇了一大跳。

  晚上我買了奶到他家看他,他媽媽大發雷霆。說咬青了孩子的大腿,我又賠禮又道歉。他媽媽讓我把狗處理掉,要麼收狗的來了把它賣掉,要麼把它打死。我頓時一片茫然,滿腦子空白。我們沉浸在快樂里的時候,往往目光就短淺,沒有一絲遠慮。我從來沒有考慮過皮皮魯這麼小這麼秀氣的小狗會招來麻煩。

  快到中秋節了,夜晚的天空空的人心慌。涼風習習,各家的燈投射出朦朧的光。我默默地回到家裡,無助地坐在床邊。對孩子說:“孩子,皮皮魯咬了人,人家讓媽媽把它賣了。再說,你上小學一年級了,不能老和皮皮魯玩,耽誤了你的學習。”孩子問:“狗咬了人,人會死嗎?”我點了點頭。孩子也知趣地答應了。

  很晚了,身邊傳來孩子熟睡的喘息聲,我滿腦子全是皮皮魯哀怨的眼神,被出賣,忘記回家的路,被打死,滿身是血,手上也是。胡思亂想絞的我腸子疼,不知什麼時候才睡着。

  周五一大早起來,眼睛腫的發澀,夢裡一定哭了。吃完早飯,孩子穿好衣服梳好頭,我騎着電動車出門上班去。剛出大門,皮皮魯就蹦跳着跟在車子兩邊。剎那間,一種意念浮出腦海,就像一條毒蛇正吐着紅色的信子慢慢逼近。我放慢車速,就讓皮皮魯跟上來。對,就這樣,跟着我跑吧!

  慢慢地行到衚衕口,它一直跟在身後,歡快異常。它一定非常高興,我沒有呵斥它回去。我穿過公路,路上有來往的汽車,摩托車,電動車,自行車和步行的人們。皮皮魯緊跟在我車子後面,成功的穿越了公路。它跑的更歡快了,似乎在炫耀穿越火線的驕傲。我不時地回頭看它是否跟得上來,有時,一輛啟動的車差點撞到皮皮魯的腦袋,司機嘴裡罵罵咧咧,口吐髒話,不過,它很敏捷的躲開了汽車,繼續緊跟在車子後面。

  前面快到鐵路大橋了,現在正是上班高峰期,川流不息的人,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汽車。我停停住住,避讓着大型的車輛,很快就過了橋南邊車流最多的地段。皮皮魯簡直就是鄭淵潔筆下的皮皮魯聰明又機靈,它騰挪躲閃,緊緊跟着我的電動車也越過這擁堵的路段。一個騎摩托車的小夥子,看看我,又看看皮皮魯,像是讚賞漂亮的皮皮魯。很快過了橋洞,我朝右拐,向東行進。皮皮魯伸着舌頭,有節奏的跑着,四隻腳的肉墊踏在柏油路上,發出塔塔塔的好聽的輕快地聲音。它似乎有點累了,能聽到它粗粗的喘息聲。

  皮皮魯從來沒有出過遠門,差不多了,夠遠了,前面就是菜市場,還有很多飯店,快餐店,它不會挨餓的。我加速,飛快的離開了皮皮魯,越過有紅綠燈的丁字路口,穿過擁擠的市場路口,遠遠地把皮皮魯甩在擁堵的人流車流的那頭。

您正在瀏覽: 愛在中秋(待續)
網友評論
愛在中秋(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