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年,雪葬不了的花期

那年,雪葬不了的花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搖晃着光暈的歲月,摹刻着深深的“無敵”印記,轉身拔節在薄雪冥冥時。

  ——題記

  隔了稀稀疏疏幾度春秋的康乃馨吐着信兒的扭動着身軀將裸露的岩石掩埋在花的海洋里,淡淡清清,彷彿來自冰雪消融的剎那就醞釀了,陣風席過,純白的色彩“唰”的一下竄滿了整片天空,彷彿是從天使翅膀上脫落的羽翼所鋪滿的帷幕。

  那些被刻刀細琢過的稜角,那些被白色康乃馨倒映的眼眸,那些纏繞着神氣的鼻樑,伴隨着從地平線抬起頭的朝陽一起昂首在校園裡破曉。

  習慣晨跑過後從籃球場邊的小賣鋪買來一杯熱牛奶,站在告示欄前尋找信息,有時在冬天透過玻璃可以看見在熱氣裊繞中嘟着嘴的自己,期待着在平平凡凡的日子裡能激起些不一樣的漣漪。

  習慣在無聊的課上隨手畫著花紋,有時候窗外透析而來陽光將快被劉海着住的眼睛溫潤,不自覺的就眯起了眼睛。思想的溢漫,連演算紙上簡單的線條也打着圈的被黑色墨水丟到了沒有雲彩的天空,偶爾的是飛鳥留下的啼鳴。

  習慣將頭側成36°角,在桑樹葉下看着籃球場上馳騁的男孩和一旁拿着礦泉水的篡着手的女孩,那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統統的醞釀在半夏里緩緩發酵。

  習慣枕着雙臂穿梭過榆陰小道,斜着眼角,將開心和不開心展露在臉上,偶爾向吃了鱉的死黨說著:“哦耶”過着瘋瘋傻傻的日子。

  夢幻的時光靜靜的流淌在窗外的桑樹葉上,一直流下在軟泥地上蓄成一灘,折射着七彩的虹光。

  那一年我們放肆的流着淚,放肆的追着喜歡的男孩和女孩,放肆的在雨天不打傘騎着單車,放肆的在立夏里打着瞌睡,那一年開滿山岡的康乃馨搖曳着風姿闖過臘月的凋零季節,那一年太多的剎那被無敵的青春詮釋成永恆。

您正在瀏覽: 那年,雪葬不了的花期
網友評論
那年,雪葬不了的花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