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種你在墨里,開成文字的花期

種你在墨里,開成文字的花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年,順着風信子捎來的消息,攤開淡黃的紙筆,將花籽浸成黑色的一粒,種在信里,看它長成期待的花期。

  那日,蝴蝶出沒,花香四溢,是誰,小巧素衣,花叢里尋你?沉重的土地,花已過了籽期,腐爛成泥,等待遙遙無期,,,,,,

  從此,心門緊閉,再沒開成動人的旋律。那些執着,那些痴迷,即使卑微的牆草,也生了倦意。不離,是因為總有期待縈繞腦里,而期待是否還在繼續?

  是呀,萬物早已凋零,寒風習習,誰將回憶相許,一生夢裡,安慰自己。 昨日,那些陳年的記憶,借一縷陽光曬去,那些小喜,清歡,只開在文字里,暖己。

  一直有天真存在心裡,以為童話的世界,王子和公主總會相遇,灰姑娘 也會有好運在希望的夢裡。誰知,天一亮,都應了巫婆的咒語。那雙手給不了想要的甜蜜,童話無法繼續。

  是不是世間所有的變幻,總愛把有情人分兩端?重逢,總是伴着風雨?( 散文網: )

  時間真是個刷塵的東西,那些入骨的記憶,流水的日子裡,已不那麼清晰了。她【他】都學會了淡離。不是記憶擱淺,而是紅塵瑣碎,再沒那麼好的記憶,眷眷不離了。日出日落,花謝無語,年年歲歲中淹沒了最初的情緒。

  某天,整理舊物。翻動一本本發黃的日記,一些年少的秘密,被拾起。捆起,放在皮箱里。然後,笑笑自己,青春曾是翻不動的記憶,就像矯情的自己,每剪去一片 枯黃的葉片,總怕傷到葉子里,怕它疼去。那些憐善,那些細膩,依然沒隨年華老去。慶幸,我還是我自己。

  就像今日 ,不看年紀,依然順着最初的夢想,淡淡的素筆,追尋夢開始時的秘密,不離不棄,只在墨里感染自己,也許還有你,最初的期許,,,

您正在瀏覽: 種你在墨里,開成文字的花期
網友評論
種你在墨里,開成文字的花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