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逃避不了的追殺

逃避不了的追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欣賞了一天的美景之後李利凡在醉意中睡去。

  這裡是世界之南——烏斯懷亞,也稱世界盡頭。它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這是一個夢幻的小城,依山面海而建。街邊全是在童話里才會出現的、那種屬於白雪公主的可愛小木屋。清冷的空氣和抬眼隨處可見的白雪皚皚的山峰,又讓人恍然提前感受到南極的氣息。在這裡李利凡、衛潔茹、衛磊他們三人感覺自己如同走進了童話世界里一樣,美麗而奇幻。再加上白雪的陪襯更讓人確信這就是童話里所描述的世界。四處的山峰和海洋將這裡緊緊懷抱其中彷彿要誓守這片人世間的世外桃源。

  李利凡被一陣擾亂驚醒,他看見衛磊被雪豹咬傷了躺在地板之上。他拿起刀子迅速地沖了上去。

  轉眼之間李利凡被雪豹按在了地板之上,李利凡迅速地用刀子刺向雪豹,雪豹逃走了 。

  李利凡看見衛潔茹從房間里走了出來終於鬆了一口氣。

  可是衛潔茹看到這裡的一切眼球似乎就要掉了出來,不知所措地說道:“是你殺了他?”

  李利凡站起了身只是簡單地說了三個字:我沒有。

  “可是當他害你離開家鄉到處奔波的時候你就說過這一切還沒有結束。”

  “ 我是說過,可是他是你弟弟。”

  “ 那好請拿出讓我相信你的證據。”

  衛潔茹把漸漸沉睡的衛磊抱在懷中,看着弟弟漸漸地從這個世界上離去自己卻無能為力除了流眼淚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凝固,李利凡不知道自己該怎樣改變這樣的場面。就算跑出去找到雪豹把它殺了也挽救不了失去的生命。

  衛潔茹走進了自己的房間關上了門。為自己的弟弟的死而感到六神無主、迷茫無助。

  正當衛潔茹淚流滿面的時候她聽到發生命案的房間里好像又走進了幾個人 ,一陣陣雜亂的響動之後接踵而來的是寧靜;令人壓抑的寧靜,衛潔茹似乎可以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打開房門出現在衛潔茹眼前的除了令人心寒的血跡縱橫的地板之外沒有任何人。李利凡會讓弟弟運到哪裡去呢?會不會他要毀屍滅跡呢?想到這裡衛潔茹更加憎恨自己的脆弱。

  打開街門外面的世界依舊被冰雪覆蓋。繞過一座小山衛潔茹來到了繁華而熱鬧的烏斯懷亞小城,它位於世界的最南端,童話里的小木屋在這裡一一展現,彷彿帶人進入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

  衛潔茹第一次一個人走在這裡,可是她一點也感覺不到快樂。如果清晨的那一幕只是夢一場應該多好呀! 想到這裡她忍不住流出了眼淚,冷冷的寒風吹在臉上生生的疼。她在心中暗暗發誓自己要勇敢地走下去。

  衛潔茹走進了一間咖啡屋。這裡的陳設全是童話般的造型,就連服務員的裝扮也是白雪公主的模樣。可是這裡一切的一切怎麼也無法溫暖衛潔茹那顆瞬間被冰凍的心。外面的雪還在靜靜地下着。

  李利凡從醫院回來打開房門看到衛潔茹不在自己的房間里,他呼叫衛潔茹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會不會出事了,李利凡越想心中越是不安。他迅速地沖了出去瘋狂地尋找着衛潔茹的蹤跡。最後還是滿懷失望地一個人走了回來。

  傍晚時分衛潔茹不由自主地又回到了他們居住的地方。她推開門李利凡激動而又高興地向她走來並把她抱在懷中。李利凡還沒來的及詢問此時他卻感到背後一股刺痛直逼他的心臟。

  衛潔茹含淚將匕首刺進了李利凡的心臟。李利凡艱難地呼吸着空氣有氣無力地說道:“我沒殺衛磊,我以為你會相信,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衛潔茹放下慢慢沉睡的李利凡。面對血跡縱橫的場面她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應該往哪兒走。

  過了許久衛潔茹站起了身,她發現餐桌之上放着一張白色的紙,上面印刷的是被翻譯成中文版的衛磊的屍檢報告,上面印刷的竟然是被獸牙所傷致命。

  上面的每一個方塊字都像千萬支箭刺穿着衛潔茹那顆脆弱的心靈。

  “為了逃避追殺我們來到世界之南——烏斯懷亞,來到這童話般的小城裡。在這裡我們希望尋找到屬於我們的樂園,可是到最後還是我一個人。”衛潔茹含淚走到世界最南端的小郵局寄了一個通往家鄉的明信片。

您正在瀏覽: 逃避不了的追殺
網友評論
逃避不了的追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