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輸不了的官司

輸不了的官司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羅勁光剛一上班,就被張總叫到了辦公室。辦公室里還有一個戴着眼鏡的姑娘,正坐在沙發上翻看材料,只瞄了他一眼,不冷不淡地點了點頭,又低下頭去看她的材料了。張總關上門,扭頭對他說:“咱們公司被人給告了,就是你設計的那個宣傳文案,咱一塊兒商量商量對策。”

  羅勁光心裡撲騰撲騰狂跳着,忐忑不安地坐下來。

  張總簡要介紹了情況。就在前不久,他們給禾壯種子公司設計了一個推介廣告,是羅勁光主持設計的。這個廣告非常成功,在電視上一播出,就產生了很好的效應,產品即刻打開了銷路。就為這,禾壯公司還特別給他發了一筆獎金呢。但沒想到的是,就在昨天,禾壯公司和新月公司同時接到了法院的傳票,通知他們被人告了,說他們賣出去的是假種子,和廣告上介紹的根本就不一樣,他們廣告公司負有責任。禾壯公司的法律顧問雷晴就是專門來跟他們商討怎麼應訴的。

  張總介紹完基本情況,轉了轉眼珠子,很快就有了主意。他胸有成竹地說:“其實啊,要想贏這個官司,也很簡單。找一片豐收的地,把產量報上去,那個假種子的傳言不攻自破,那些土老帽也就沒話可說了。”雷晴點點頭,說張總的辦法很妙。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找一片豐收的稻田了。張總馬上給羅勁光布置了新的工作:配合雷律師,找一片豐收的稻田,打贏官司。

  羅勁光跟着雷晴去了一趟禾壯公司。禾壯公司對這個官司也很重視,特別派了經驗老到的銷售部副總經理陳建設協助工作。陳建設很有經驗,先找出了那批種子的銷售檔案,然後就帶着羅勁光和雷晴上路了。他們先到了蒲中縣,那裡是禾壯公司的用種大戶,很多人家用的都是他們的稻種。他們來到田邊一看,只見田裡的稻子都掛着沉甸甸的谷穗,壓得禾苗都彎着腰呢。陳建設舒展開緊皺的眉頭,大聲說:“這就是我們禾壯公司的種子呀,結出了多麼豐碩的果實,怎麼會是假的呢?”

  他們找來那片土地的主人譚朝明,果然說他的谷種就是從禾壯公司買的,一點問題都沒有,眼看着就要豐收了。雷晴忙着採集證據,羅勁光也拍攝了稻田裡的景象和譚朝明的講話。他們還怕這些證據不過硬,又找來幾家用戶一一訪問,和譚朝明的證詞如出一轍,他們這才徹底地放了心。回來的路上,雷晴眉飛色舞地說,沒想到這麼順利就辦妥了,有了這些證詞,再加上她那三寸不爛之舌,看不把那些刁民說得無地自容。她正得意洋洋地說著,卻發現羅勁光正望着窗外發獃,不禁愣了一愣:“你怎麼不高興啊?”

  羅勁光輕輕笑了笑說:“高興,哪能不高興呀?”

  雷晴皺了皺小鼻子說:“我看出來了,你不高興。虛偽。”說著,她就一側臉,望着窗外,不理他了。

  誰知他們的證據交上去以後,很快就接到了法院轉來的原告批駁這些證據的材料,竟說他們這些證據全是假的。雷晴氣得暴跳如雷,大聲喊着:“他們睜着眼睛說瞎話!我們親自采來的材料,怎麼會是假的呢?”她再接着看下去,卻默不作聲了,只剩下那雙眼睛,卻是越睜越大。那些反證據材料中,就有譚朝明寫的一份新材料,證實他作了偽證,給雷晴他們說的全是假話。雷晴和陳建設氣不過,決定再找譚朝明。譚朝明一見他們,就很不好意思地紅着臉說:“對不住你們了,對不住你們。”陳建設很不高興地沉下臉來:“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嘛?”

  譚朝明從被窩下面掏出一個厚沓沓的信封塞回到他手裡,對他說:“說這謊話可是傷天害理呀,我做不來,你再去找別人吧。”陳建設忙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譚朝明倒也不隱瞞,一五一十地跟他說了。原來,在他們走後不久,就來了幾個人找他。那幾個人一見面就給他跪下了,然後舉着一把粒米不長的稻秧,一把鼻涕一把淚地給他哭訴,說是他們買了禾壯公司的稻種,辛勤耕種了大半年,不想這瘋長的禾苗,竟一粒稻穀都沒結出來。他們的希望全部落空了,全家的生活可怎麼辦呢?一個女學生說,她就要考大學了,要是今年一點收成都沒有,全家的口糧都要借錢去買,家裡哪還有錢供她上學呀?譚朝明恨透了坑人的假種子,就給他們寫了那份材料,支持他們去打官司。

  陳建設聽完了,氣急敗壞地說:“人家的一把眼淚就能感動你,拿着這多錢不要,你傻了。”譚朝明忽然瞪圓了眼睛說:“我寧可受窮,也不要你這缺德的昧心錢。嫌我這個舅舅窮,你就不要再上我的門!”說著,他就老大不客氣地把幾個人給趕了出來。

  雷晴驚奇地問他:“咱們不是按照你的銷售記錄找到的他嗎?難道說你這份銷售記錄是假的?”陳建設沒好氣地說:“沒錯,就是假的。我們做了虧心事,怕人告,就先做了一份假記錄,還買通了人家,讓人家給咱們作假證。”雷晴愣住了:“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陳建設瞪圓了眼睛:“為什麼要這樣?那還用問呀?”雷晴很生氣:“你們都不跟我說實話,這官司沒法打了。”陳建設也不善:“那你就先賠錢,然後解除合同。”

  雷晴一聽這個,就怔了一怔,然後不說話了。現在的律師競爭很激烈,她能找到禾壯這樣的大公司當法律顧問,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了,她當然不願意丟了這份工作,何況如果真要解除合同,她還要賠一大筆錢,她哪兒有錢?陳建設一擺手說:“我還收買了一些人呢,他們肯定會給咱們作證的。走,咱們現在就去找他們。我就不信買不到一份證據。”

  他們又轉道來到了蒲南縣,再次取到了證據。他們把證據交上去,就等着法院的消息了。法院的消息還沒過來,雷晴先來找羅勁光了。雷晴是個爽快人,開門見山地告訴他,蒲南縣的那幾個證人剛給她和陳建設打了電話,說那幾個原告又去找他們了。他們沒同意出證,那幾個原告哭哭啼啼地走了。她猜到一定是他把證人們的情況告訴給了原告們,原告們才會找去的。她輕輕問他:“你和那些原告,到底是什麼關係?”羅勁光一看瞞不住了,只好如實說道:“他們是我的鄉親。”雷晴又問他:“有你家的人嗎?”羅勁光搖了搖頭。雷晴忽然說:“那我求求你,別再幫他們了,行嗎?”

  羅勁光愕然地看着她:“為什麼?”

  雷晴從兜里掏出一封信,遞給他,然後就埋下頭,輕輕地啜泣着。羅勁光打開信一看,原來是雷晴的弟弟寫來的。他告訴雷晴,媽媽忽然昏倒,送進了醫院,經過檢查,確定她得的是急性心臟病,需要立即做搭橋手術,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弟弟說已經借遍了親戚朋友,還是沒湊夠手術費,讓她再給湊三萬塊錢。羅勁光看着信,一時僵在那裡,不知說什麼好了。雷晴抬起頭來,淚眼迷濛地望着他,哽咽着說:“求求你了,就讓我贏了這場官司吧。我媽媽,等着這筆錢救命啊。”

  羅勁光還在猶豫着:“可是……”

  這時,“砰”的一聲,裡屋的門開了。秦大叔走過來,對羅勁光說:“這官司咱不打了。沒啥比人命更重要的啦。這孩子有孝心,咱得成全她。”說著,他回身招呼着閨女:“丫兒,咱走吧。”他原本是跑來跟羅勁光商量那幾個假證人不肯給他們作證的事,躲在屋裡聽到了他們的話,這才跑出來的。丫兒是他的閨女,就是要考大學的那孩子。丫兒睜大眼睛看着他,那雙黑亮亮的眼睛里矇著一層淚:“爸,咱不告啦?”

  秦大叔點了點頭。

  丫兒抹了一把眼淚,猶豫着說:“那我就不回去了。我留在城裡,求勁光哥給我找份工作。”秦大叔一愣:“你不念書啦?”丫兒痛苦地搖了搖頭:“田裡一粒糧食都沒收,咱吃啥都不知道呢,我就是考上了大學,也念不起呀。”她眼睛一紅,又流下淚來。秦大叔點了點頭,對羅勁光說:“大侄子,麻煩你啦,好歹給她找個活兒干吧。丫兒呀,下輩子呀,可別再生在咱家啦。”說著,他抹了抹眼角兒的淚花,踉踉蹌蹌地走了。

  雷晴一頭跪倒在地:“大叔,謝謝你啦!”

  接下來的日子,羅勁光就忙着給丫兒找工作了。他知道禾壯公司財大氣粗,很容易就能找到幾個假證人,出幾份假證,再有雷晴的伶牙俐齒,定贏不輸。而他那些可憐的鄉親們,原本就窮得叮噹響了,又請不起好律師,全靠着他暗中撐着,如今他這一撤,他們更是連句整話都說不明白,那不輸還等什麼呀?他給丫兒找了一份工作,然後就一頭扎進設計里,想把這個官司忘得乾乾淨淨。

  張總讓他過去一趟。

  他剛推門走進張總的辦公室,張總就沖他大吼:“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咱們輸了,得賠他們幾十萬。這回你滿意了吧?滾,吃裡扒外的東西,你給我滾!”

  羅勁光離開公司,仍是滿腹疑竇。他怎麼也想不明白,那些鄉親們百分之百要輸的啊,怎麼會贏了呢?他回到自家樓下,忽然發現雷晴正背着行李站在樓下望着他呢。他忙跑過去,問她怎麼在這裡。雷晴眼圈兒紅紅的,小聲問他:“你們的官司贏了,你知道嗎?”

  羅勁光點了點頭:“我剛剛知道。怎麼會贏了呢?”雷晴忽然俏皮地笑了:“我跟法官說,我們那些證據都是假的,是花錢買來的。”羅勁光愕然地看着她:“你幹嗎這麼說?你不想拿到錢啦?”

  雷晴告訴他,她從禾壯公司預支了三萬塊錢,回家給媽媽送去。媽媽一眼就看出她的神情不對,再三追問,她終於說出了實情。媽媽一聽就憤怒了,把錢扔到地上,說她要是敢打這昧心的官司拿這昧心的錢,就不認她這個閨女。她思前想後,還是決定揭穿事實真相,還鄉親們一個公道。鄉親們贏了,她丟了工作,也沒錢租房子住了,只好來打他的主意了。

  羅勁光一聽就高興起來。他正要搬着雷晴的行李帶她上樓,卻見秦大叔帶着幾位鄉親興高采烈地跑過來。他一見雷晴,就從懷裡掏出一個厚厚的大信封,強塞到她手裡:“閨女,快給你娘送去吧。”雷晴不接:“大叔,你們得用這錢買口糧呢,我可不能要啊。”秦大叔笑了:“要是沒你那幾句話呀,我們可就一分錢都拿不回來啦。這官司贏了,全靠你呢。好人有好報,咱不能讓好人吃虧呢。”

  雷晴還是不要。

  秦大叔忽然綳起臉來:“你要是不要,那我們那件大事就不跟你商量了。”

  雷晴一愣:“什麼事啊?”

  秦大叔把錢塞到她手裡,微嘆口氣說:“經過了這麼一件事呀,我們也長了教訓。沒個律師護着,我們免不了還得吃虧。鄉親們議了議,覺得你這人心好,不欺辱我們,我們就想聘請你給我們當法律顧問,別人給你多少錢,我們也給多少。這三萬塊錢,只當是預先給你開的工資吧。”

  雷晴緊抓住秦大叔的手,哽咽着說:“大叔,謝謝你,謝謝你們。”

  鄉親們高高興興地走了。羅勁光一時愣在那裡:“你現在有錢了,還住我這兒嗎?”雷晴撅了撅嘴,徑自搬起行李,往樓上去了。羅勁光忙着跟上去……(責編:曉照)

您正在瀏覽: 輸不了的官司
網友評論
輸不了的官司 暫無評論